7E9370E6-853A-4330-8313-A52F41D0A8A1.jpeg

「Chou Chou」在我的口袋名單已久,除了有著2018、2019年米其林餐盤推薦的殊榮外,高貴不貴的精緻法式餐點及2019中旬重新裝修開幕的摩登裝潢皆十分吸引我。

趁著我最愛的聖誕節,便拉著愛品酒、愛吃美食的男友陪我一同品嘗法式美饌,對了,有侍酒師也是大大的加分。

--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BED6243C-66BB-4455-A519-80F6A52ED503.jpeg

「Chou Chou」距捷運忠孝敦化站僅需一分鐘腳程,坐落於東區巷弄街角,門面以藏藍色為主十分低調。

Chou是法人對於親暱對象的稱呼,有"我的愛"之意,主廚林明健以此命名是希望「Chou Chou」能成為消費者心中所喜愛的法式餐廳。

6E697BEB-5365-4F0B-B466-A76E3EFC300E.jpeg

一進店內有個小玄關,算是一個小展示間,除了擺放米其林指南外,還能瞧見主廚林明健旗下另外兩間餐廳的身影,同為米其林餐盤推薦的「Wildwood」及米其林一星「Longtail」。

82740D1E-D7D8-410B-BDA8-06BFB39E38C0.jpeg

而進門後的用餐區,是2019年中旬重新裝修的重頭戲。

在走向開放式廚房時,會經過一個沙發區,粉色橘色的沙發亮眼卻不突兀,客人在用餐前可以在這小酌聊天,像是在自家般舒適。

48056184-F4A3-48CC-B45B-F36C92E55E92.jpeg

明亮乾淨的開放式廚房前,是白色大理石的吧檯座位,優雅又有質感。

CEA8BFD1-A361-4C1A-8B0C-314D386990B4.jpeg

而一旁則是乾式熟成室,裏頭吊掛著限量的彰化胭脂鴨。

E28CA1B5-5695-4B7D-8FE2-A95ABCFF2712.jpeg

81949F88-B7FF-4BCA-8747-008C294A647D.jpeg

A9821142-672A-46FB-8E30-53374FF8EC0F.jpeg

以米灰色作為基礎,利用天花板圓弧切割和燈光打造出光影層次感,營造出的氛圍,是既不拘束、輕鬆自在卻具有質感,讓人難以不喜歡上這裡。

--

擷取.PNG

擷取2.PNG

--

▲佐餐麵包(晚間$1980套餐)

24A87F8E-BF6F-40AD-BCE8-091A5BAAF448.jpeg

店內連佐餐麵包也毫不馬虎,是餐廳廚師自製,剛上桌帶點熱度外酥內軟,添加抹醬香氣十足。

▲前菜-香煎花枝(晚間$1980套餐)

536A9D2B-0124-48CD-9B12-E06548FA2123.jpeg

這道是以花枝片搭配橄欖鯷魚醬及昆布飯,上頭是蝦高湯泡沫,雖精緻美味,但相較於其他餐點,較缺乏記憶點些。

▲前菜-白酒燴田螺(晚間$1980套餐)

96C88BD0-4C0B-4C42-BF77-E424A92C3737.jpeg

田螺是法式餐點中很常出現的一道食材,這道白酒燴田螺看似簡單,卻富有層次。

以白酒、西班牙拌炒田螺,再添加蕈菇、荸薺增添口感,鋪在水煮藜麥上再佐以綜合香草。

口味和口感皆豐富,田螺的鹹香和草本香氣融合得恰到好處。

▲前菜-嫩煎小牛胸腺(晚間$1980套餐)

2E55FE5F-103B-4A48-9AB9-6345A88DF6BC.jpeg

小牛胸腺是經典且珍貴的頂級法菜,採三到六個月未斷奶的小牛內臟腺體,以牛奶浸泡並使用高湯川燙,再煎至表皮微酥而成。

口感極其獨特,帶鴨肝的濃郁、豆腐的滑嫩,極其化口。

搭配牛骨醬汁及添加水梨、培根的白醬,鹹中帶甜,帶些脆度的水梨使口感更為加分,整體令我印象深刻。

▲前菜-鴨肝塔(晚間$1980套餐)

1ABA8687-84D8-45B9-A878-79C049C5CD37.jpeg

這道鴨肝塔可以榮登我今日最愛前三名!金棗的酸度和濃郁鴨肝合拍極了,再搭上貴腐甜酒真是一絕!

外層是酥脆的塔皮,內裡是鴨肝卡士達醬,比起厚重口感,更多了些輕盈滑順。

上頭的金棗醬跟薄荷葉完全達到加分的功用,使得整體鹹中帶甜,甜中帶酸,酸中帶清香。

還記得當時我邊吃邊驚呼,完全想像不到對鴨肝毫無興趣的我,竟然深深為它著迷。

▲主菜-爐烤乾式熟成鴨胸(晚間$1980套餐)

474C28AD-A7F0-415C-AC35-67818140E48B.jpeg

每日限量的招牌鴨胸,是將彰化胭脂鴨以自家乾式熟成二至三周,再以港式烤鴨方式反覆高溫低溫爐烤,做工極為繁瑣。

帶蜂蜜氣味的焦香外皮與七分熟的細緻肉質相得益彰。

配菜部分是甜度驚人的蜜地瓜跟酥脆羽衣甘藍,而一旁的醬汁也不容小覷,是添加豆腐乳、蜜地瓜熬製的鹹甜醬汁,十分特別。

▲主菜-醬烤鬼頭刀(晚間$1980套餐)

90395148-832B-4BDC-AFF4-4976C5D609C8.jpeg

選用台東野生現流鬼頭刀,以微辣的自製照燒醬燒烤,調味不過重,毫不掩蓋鬼頭刀本身的鮮甜滋味。

底下的爽口柚子奶油醬,搭配芝麻油拌炒的山蘇,增添了香氣及層次。

鬼頭刀肉質細緻毫無土味,整體表現淡雅且清爽,是道不強烈卻有餘韻的一道料理。

▲甜點-黑醋栗舒芙蕾(晚間$1980套餐)

D42D1053-01C4-4842-B611-AA4B250147D0.jpeg

舒芙蕾不是一項容易製作的甜點,時間的掌握是成敗的關鍵。

將萊姆酒醬汁淋上後,舀上一匙藍莓雪酪塞進熱騰騰的舒芙蕾中,趁著半融化的狀態一口吃下。

冰熱甜酸又帶有酒香,口中滋味真是絕妙!但對我來說甜度偏高些,較容易膩口。

▲甜點-開心果布列斯特(晚間$1980套餐)

1409E3B9-786D-4076-B69A-D4297D168C41.jpeg

布列斯特是以環法自行車賽為靈感,以環狀泡芙夾上奶油餡而成,是法國經典甜點之一。

以開心果製成的奶油餡,搭配上具空氣感的泡芙,酥脆口感會令人上癮,且甜度不是太高,深得我心。

▲餐後小點(晚間$1980套餐)

4C58B192-7A2F-4D8E-B062-B38635DC3B09.jpeg

餐後會附上餐後小點及飲品,飲品可選擇茶或咖啡,而當天的小點是小蛋塔,似乎是會不定期做更換。

▲Wine Pairing $880(3 glasses)

4C95424E-BB60-4DD7-803A-9BB1450FC568.jpeg

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】

704F4693-9F23-4044-8CAA-4F673475FB8E.jpeg

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】

F343BC36-15B6-4762-84E7-829A748AECF3.jpeg

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】

「Chou Chou」的侍酒師耐心且專業,根據我們餐點選出最適合的酒,也非常貼心的直接分成兩杯。

Le Paradou Viognier 2015 對我來說是中性且富層次的白酒,帶花果香也帶礦物味,最後還會冒出些鹹度,適合搭配海鮮。

Chateau Pajzos Tokaji 2010 是甜度極高的貴腐甜白酒,使用過份成熟成果乾狀的葡萄釀製而成,搭配鴨肝塔堪稱完美。

Bourgogne pinot noir 2017 和Romain Duvernay 2016 其中一杯是侍酒師招待,搭配主餐各有風味。

--

Chou Chou / FB / 官網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22號

電話:02-2773-1819

營業時間:11:30-14:30、18:00-22:00(周二公休)

※備註:防疫期間提供外送/外帶服務(法式餐盒$380起)
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大台北餐酒館/酒吧懶人包

米其林星級/米其林餐盤/米其林必比登懶人包

台北中山—Impromptu by Paul Lee|米其林一星超級黑馬 年輕主廚板前即興演奏|晶華酒店、中山站

台北中山—教父牛排Danny's Steakhouse|蟬聯四年米其林一星 明火直烤外酥內嫩頂級老饕牛排|劍南路站、大直、美麗華、樂群三路

台北大安—WILD DONKEY 野驢小餐館|餐桌上的食材旅程 細緻與豪邁在味蕾交會|東區、忠孝敦化站

台北大安—N°168 PRIME|米其林餐盤推薦 頂級牛排館的混搭創意展現|SOGO敦化、忠孝敦化站、東區

台北信義—chateau zoe 酒窖餐廳|米其林餐盤推薦 現流漁獲佳餚佳釀完整呈現|國父紀念館、台北市政府、統一時代百貨、逸仙路

台北中山—L'IDIOT RESTAURANT 驢子餐廳|老牌西式排餐的精緻與美味展現|雙連站、中山國小站、華泰飯店

台北大安—solo pasta|衷於正統義式原味 台北高評價高人氣義大利麵|忠孝敦化站、東區、誠品敦南、仁愛圓環

台北大安—DOMANI義式餐廳|舌尖上的明日美學 地中海香料與義式料理的無限潛能|忠孝新生、忠孝復興、北科大、忠泰美術館、明日博

台北內湖—CEO Premium Club-餐酒館|結合車體美研的頂級私廚/餐酒館饗宴|港墘站、瑞光路、內科

台北大安—沾美西餐廳|七十年老字號鴨肝牛排 沙拉水果甜點吃到飽|仁愛圓環、忠孝敦化站

台北大安—naked 裸餐酒|遊走於舌尖上的裸 光影間的透|國父紀念館

台北大安—Ombré|穿梭於古董與燈光的味覺饗宴 華麗歐風約會首選 |大安站、科技大樓站

台北大安—Fourplay 2.0|人氣無酒單創意調酒升級版|大安站、東豐街

台北大安—Fourplay Cuisine|專屬於你 無酒單創意水果調酒|大安站、東豐街

台北大安—Bianco Taipei|燉飯激推!食材用心簡約溫馨義式餐廳|仁愛圓環、信義安和站、忠孝敦化站

台北大安—INDULGE Bistro (實驗創新餐酒館)|米其林指南餐盤推薦 世界五十大酒吧|忠孝復興站、東區

台北大安—花酒蔵 餐酒館|美日揉和 全台第一家日式無國界料理|忠孝敦化站、仁愛圓環、安和路

台北大安—Fairy Taipei|略帶微醺的異國彩虹天地|國父紀念館站

台北大安—dé PLACE 德普雷斯|隱身於東區巷弄間的迷幻餐酒館|忠孝復興、忠孝敦化

台北中正—大嗑西式餐館|歷練過米其林名店的價格親民好手藝|忠孝新生站、善導寺站、濟南路、華山

台北信義—艾朋牛排餐酒館 À POINT STEAK & BAR|可仰望101的精緻時尚餐酒館|市政府站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