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0AB30D6-FCBD-483F-B41F-110FA553B4BA.jpeg

明日這個詞彙,對我來說有未知、探索、盼望的正面含意,而義大利文的"明日"就是"Domani"。

忠泰集團以"明日"為主軸,創設了複合式頂級家居「明日聚落」,包含代理國際經典設計家居的「明日家居」、「明日花坊」等,還有策展及媒體等品牌。

這間「DOMANI義式餐廳」同為忠泰集團旗下餐廳,以義式料理為基礎,結合新鮮食材與地中海香料,藉由味蕾帶給消費者不同以往的明日美學。

--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E64624C2-5748-4C04-BE48-6AEEE9B01499.jpeg

「DOMANI義式餐廳」隱身於豪宅明日博一樓,鄰近忠泰美術館、台北科技大學,從捷運忠孝新生站及忠孝復興站步行約十分鐘。

餐廳外觀以深灰色為主調,既沉穩又氣宇非凡,共兩層樓的用餐空間,二樓主要為包廂空間,隱密性高。

4EBE16DB-45ED-4435-8B1E-4F21BFC12CEA.jpeg

忠孝新生附近一帶對我來說是富含文化的台北鬧區,集合美術館、藝文特區、3C用品,各類美食也是層出不窮,不僅好吃、好玩又好逛。

而「DOMANI義式餐廳」身處的忠泰園區,更是體現美學的城市綠洲,無一處不具品味及質感。抬頭一看,還能見到大型裝置藝術"琉璃雲",在夜間的光源下,更顯得動感且氣派。

0F02495A-8E4B-4990-A43B-C25513B68427.jpeg

餐廳內部是以時髦摩登為主軸發想,家具擺設多為忠泰集團代理的國外精品。在灰黑色系中,搭配跳色大理石桌面,低調且內斂,而最吸我眼球的金色吊燈,是一大亮點。

由於造訪時用餐人數眾多,在不打擾客人的情況下就沒有多加拍攝,我想一切的細節,就由各位親自體驗感受了。

500C5FF4-6568-4E0C-9E01-3080A99854F0.jpeg

在幾盞金屬吊燈下的空間,是屬於廚師們的開放式廚房,在這可一窺義式料理經典—披薩的製作過程。

--

▲山火腿果醋沙拉 $450

78017A39-B06E-4AB9-937D-D3B0472C832F.jpeg

大量的蔬菜搭配馬茲瑞拉起司及無花果果醋,再加上鹹香的山火腿,是一道極為清爽的稱職開胃沙拉。

▲5J火腿溫蘿蔓沙拉 $480

75707240-202F-4EDF-8D47-88A7289FE0A2.jpeg

造訪當時,「DOMANI義式餐廳」正推出以西班牙火腿之王"5J黑標頂級伊比利生火腿"為主題的期間限定套餐。

將新鮮蘿蔓以小火慢煎至溫熱,盛盤後淋上微酸的松露油醋、撒上帕瑪森起司及素有生火腿界愛馬仕之稱的5J伊比利火腿。

蘿蔓的爽脆、火腿的濃厚油脂、富有香氣的松露油醋、還有起司的奶香,口感和口味都是層層堆疊,我很喜歡。

▲自製海鹽佛卡夏麵包 $120

690AE4AC-2B74-49FA-83FC-7146EE5CB69A.jpeg

一上桌,是熱騰騰外酥內軟的口感,僅有淡淡的海鹽鹹味,以及最單純的麵粉香。

如果覺得味道不夠,一旁有油醋醬可沾取,我個人覺得更棒的吃法是以麵包吸附前菜的湯汁,像是等等介紹的牛肚、炒貝都非常適合。

▲羅馬燉牛肚 $380

ABBC471B-08B0-4839-8823-3D4C5440552A.jpeg

這裡的牛肚及其軟嫩,幾乎是快要化開的程度,令我驚豔。

以白腰豆、番茄、香料一同燉煮,口味帶酸甜且清爽。上頭磨碎的帕達諾起司則增添其奶香及濃郁度,是道經典的義式家常料理。

▲西西里沙丁魚捲 $450(已無販售)

D0FE6BB7-BF15-4E0A-8F3A-EB84BAB14C7C.jpeg

以沙丁魚捲起香料麵包粉及覆盆子果醬,再以半煎半炸的方式烹調,外酥內軟、鹹甜鹹甜的滋味很令人驚艷。

若覺得單吃太乾或是魚腥味太重,可搭配一旁的番茄旗魚醬,使口感濕潤且口味清爽些。

▲香炒蘑菇 $320(已無販售)

CC2579CF-B70D-4320-ABC3-59A9EF3F1A4B.jpeg

這道香炒蘑菇顛覆了我以往的印象,多汁且軟硬適中,加上焦化過的紅蔥及迷迭香,是簡單卻富有深度的前菜。

▲白酒臘腸炒貝 $480

C6EB85E3-DA62-41DF-89C3-A385CC7D484C.jpeg

新鮮飽滿的大蛤蜊蘊藏鹹鹹海味,以義大利薩拉米臘腸及鷹嘴豆拌炒,再添加白酒增添香氣。

剩下的湯汁單喝或是以佛卡夏麵包沾取都十分美味,是適合聚餐分食的開胃前菜。

▲中卷串燒 $320

54A71346-AF35-491C-BC6E-A4A812B3ADD9.jpeg

這道中卷可以說是「DOMANI義式餐廳」的人氣菜色,是帶有地中海風情的料理。

中卷的表層帶點焦香,肉質則是滑嫩彈牙。醬汁以新鮮香草及鯷魚等材料製成,鹹度不高,不會蓋過主角中卷的鮮味。

而甜豆跟鷹嘴豆等豆類,更是地中海料理中不可或缺的食材之一,營養價值高。

▲山火腿瑪格麗特 $480

E8200973-E7E8-4C6D-9ED7-375CFC755BBC.jpeg

這的披薩採現點現做,並選用稱做藍粉的義大利百年大廠麵粉,口感外酥內Q軟。

我個人偏好較簡單的披薩,加了太多材料反而會失去最單純的餅皮美味,所以瑪格莉特披薩一向是我的首選。

芝麻葉的微苦、山火腿的燻香、番茄的酸、馬茲瑞拉起司的滑順,達到一個很棒的平衡,如果嗜辣還可以沾取店家提供的辣油,非常過癮。

▲茴香肉腸貓耳朵麵 $480

B8AFE65A-BD55-4584-8C69-1A071CB18C6B.jpeg

相較於「SOLO PASTA」的家常,「DOMANI義式餐廳」的貓耳朵麵更為精緻了些。

自製肥瘦適中的茴香肉腸,搭配獨到嚼勁的貓耳朵麵,以清爽的番茄作為媒介,溫和卻令人印象深刻。

另外,我很喜歡粗絞肉的口感,更能嚐到扎實濃郁的肉香,是我目前吃到最合我口味的貓耳朵麵。

▲碳烤盤客夏豬排 $780

F6C4891B-6EC0-49D2-9B03-BC74E65A997B.jpeg

豬排是使用台灣噶瑪蘭豬,也就是盤客夏豬種,在台灣以宜蘭一帶牧場養殖最為知名,因此得名。

「DOMANI義式餐廳」將豬肉以香料事先醃漬,先進烤台再進烤爐鎖住肉汁,不論是單吃或沾松露鹽皆美味。

口感細緻,但仍帶有豬肉特有嚼勁,不過由於份量不少,如果單吃完整份會有些單調,建議多人分食。

▲青辣椒檸檬小春雞 $780

3FB0B6C8-2B8A-4821-B5B5-C04FB2AD07A9.jpeg

一整隻春雞被完整端上桌,可用刀叉或徒手分解,肉質比想像中來得軟嫩細緻。

但由於是朋友點選,所以只嚐了一口沒有多加紀錄,若有機會再訪會補上更多心得。

▲肋眼牛排PRIME16盎司 $1880

87447507-D396-4380-A5A6-1802ACCFCADD.jpeg

醬料由左至右分別為芥末籽、紅酒鹽以及海鹽,可供排餐搭配使用。

C9F491BE-F156-44FC-8EDF-CA983E454492.jpeg

五分熟的肋眼以被廚師分切成好入口的大小,內裡還透著玫瑰色澤,上方有生菜及起司,一旁則是烤食蔬,這擺盤讓我想到了愛店「Restaurant Page 頁小館」。

外表帶點碳烤焦香,肉質則是多汁嫩口,也能嘗到肋眼的明顯油脂。但以差不多價位Prime等級肋眼來看,我偏好「WILD DONKEY 野驢小餐館」稍微多些。

--

DOMANI義式餐廳 / FB / 官網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65巷7號

電話:02-8772-3355

營業時間:11:30-15:00、17:30-22:00(周五中間不休息)

※備註:防疫期間提供外送/外帶服務
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大台北餐酒館/酒吧懶人包

台北信義—布爾喬亞|最強義式路邊攤 心中第一雙槽麵|市政府、松隆路、松山高中

台北中山—Impromptu by Paul Lee|米其林一星超級黑馬 年輕主廚板前即興演奏|晶華酒店、中山站

台北中正—大嗑西式餐館|歷練過米其林名店的價格親民好手藝|忠孝新生站、善導寺站、濟南路、華山

台北中山—L'IDIOT RESTAURANT 驢子餐廳|老牌西式排餐的精緻與美味展現|雙連站、中山國小站、華泰飯店

台北大安—N°168 PRIME|米其林餐盤推薦 頂級牛排館的混搭創意展現|SOGO敦化、忠孝敦化站、東區

台北大安—Chou Chou|蟬聯米其林餐盤推薦 摩登法式風格美饌|東區、忠孝敦化站

台北大安—WILD DONKEY 野驢小餐館|餐桌上的食材旅程 細緻與豪邁在味蕾交會|東區、忠孝敦化站

台北大安—naked 裸餐酒|遊走於舌尖上的裸 光影間的透|國父紀念館

台北大安—沾美西餐廳|七十年老字號鴨肝牛排 沙拉水果甜點吃到飽|仁愛圓環、忠孝敦化站

台北大安—Ombré|穿梭於古董與燈光的味覺饗宴 華麗歐風約會首選 |大安站、科技大樓站

台北中正—巧之味手工水餃|人氣水餃名店 綠藻皮包裹鮮香小干貝|濟南路、台北商業大學、善導寺站、忠孝新生站

台北中正—JellyJelly 慢工烘焙|手作甜點起家的人氣咖啡廳|忠孝新生、臨沂街

台北中正—雙月食品社|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秋冬進補雞湯油飯樣樣無雷|青島東路、台大醫院、善導寺

台北中正—興波咖啡 Simple Kaffa Flagship|設計感老宅與冠軍咖啡的完美揉合|善導寺站、忠孝新生站、三創、華山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