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DD88342-83A3-4137-B250-144D54D8D48D.jpeg

說到朋友聚餐,想到的不外乎就是熱炒、居酒屋或是火鍋店,而最經濟實惠又能放肆聊天、喝酒的場合,就屬熱炒店是最好的選擇。

我心中優質的熱炒店需要符合一些需求,必要條件是料理新鮮好吃而且價格實在,再來由於我是很注重氣味的人,所以油煙味跟菸味也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。這間「阿華海鮮熱炒」是朋友同事激推的一間海鮮熱炒店,聽說是許多老饕的口袋名單,不事先訂位還有可能會吃不到呢!

--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3BD31C34-6D84-4FE8-BCB8-43488F94FBC0.jpeg

「阿華海鮮熱炒」位於捷運忠孝新生站約十分鐘腳程,離光華商場更只需要不到五分鐘的時間,地理位置優異。

坐落於交通流量大的市民大道上,上下班尖峰時間容易擠得水洩不通,建議搭乘大眾運輸會比較方便,店面不是太顯眼,小小的藍白色招牌加上上面寫著羊肉爐的紅色燈籠,一不注意就會路過。

DAC3E92F-DC92-4CBA-B818-BE4718CED167.jpeg

冷藏櫃裡有海鮮跟肉類等等的食材,每天的食材不一定相同,點菜的方式就是跟店員說要吃的食材,店員會跟你說烹調的方式,如果在意價錢的可以事先詢問。

D31452FA-4884-48D6-B347-81FB70291E7D.jpeg

店內就是一般的熱炒店,圓桌配上鐵椅,說不上舒適但也還算乾淨,儘管當天是平日晚上,但人潮還是滿滿滿,地下一樓也有座位,不過沒有下樓拍請見諒啦!

--

▲炒麵 $70

5A22A250-3032-4D18-9059-D61A316BED7C.jpeg

一般的油麵加上高麗菜跟肉絲去炒,上頭再撒上香菜提味,由於菜點的太多,所以這道主食就沒有品嘗,聽朋友描述味道不錯。

▲炒飯 $70

ACD81434-02B5-4BF7-B7D0-FC92D5797D9E.jpeg

在網路上有看到評論說這間店的炒飯是五星級飯店的水準。實際吃到炒飯的確是粒粒分明,配料只有簡單的蔥花、蛋跟肉絲,鹹度剛好,跟許多熱炒店來比算是好吃,價格也很實在,但五星級飯店水準是有點誇張了。

▲白飯 $15

7A30E528-5D7D-4400-950D-5334755A1630.jpeg

這裡的白飯是要付費的,一碗堆得像小山$15也不算太貴。

▲炒蛤仔 $180

D1884C26-536D-4978-8770-087A18150124.jpeg

當天原本是要吃炒海瓜子但是已經售完,所以改成這道炒蛤仔。

蛤仔每個都是健康寶寶,比想像中還要大,跟九層塔和辣椒一起大火快炒,調味不會過鹹過辣,很新鮮好吃。

▲龍珠 $240

96E4BDA9-7E2B-4D72-AE70-B59F881AADE4.jpeg

看到龍珠多於花生就覺得誠意滿滿!之前在其他熱炒店看到花生淹過龍珠真的是會白眼翻幾圈阿!但可惜龍珠炸得不夠酥香,少了一個口感,整體而言還是非常棒的一道下酒菜。

▲三杯雞 $400

C4258AD7-1CAD-4E20-ACE5-C8F35B27C01D.jpeg

這裡三杯雞都是使用小雞腿肉,由於雞皮滿多,覺得有點太過油膩。口味一樣是走比較清淡路線,雖然份量不少,但$400價格似乎有些偏高,而且這道不曉得是不是製作過程比較久,在快要吃完時才上桌,差點以為漏單了。

▲烤軟絲 $700

2454543B-A966-4ED7-8DC2-083D53BDD513.jpeg

之前爬文有看到許多人推薦烤軟絲,所以這次當然不能錯過。

在點菜時,店家很貼心的提醒今天的軟絲都是當日新鮮現捉的,所以價格比較貴,秤完價格又再詢問我們是否能接受,可以避免掉拿到帳單大吃一驚的情況。

烤軟絲本身並沒有做什麼調味,肉質很厚,也不會烤得過於乾硬,淋上檸檬汁吃起來很清爽,顛覆我對烤軟絲的印象,推薦!

▲水蓮 $150

5211F673-1211-4433-96F8-1EDC7F82A0B0.jpeg

水蓮炒的清脆不油膩,搭配一些豬肉絲及蒜頭增添口感跟香氣。

▲活蝦 $450

D09EC5F6-1557-4107-8F87-626FAF57FA2F.jpeg

水煮的蝦子真的超級好吃,沒有額外做調味,只有真正新鮮才敢這樣簡單的料理!肉質彈性十足,蝦子本身的甜味讓人驚嘆連連,下次來吃絕對會再點的一道!大推薦!

▲空心菜炒牛肉 $150

F86855D0-17E7-4337-BC52-9F706816BCDC.jpeg

牛肉看似顏色很深,但調味卻異常清淡,份量也給的不少,空心菜炒的清脆,不會過老,滿滿一大盤只要$150真的頗划算。

▲螺肉 $150

47C4154B-74FC-4FAD-9438-1766EC2AEC28.jpeg

以九層塔、蒜頭、蔥段等辛香料做拌炒,香氣十足,微鹹的螺肉既下飯又下酒。

▲炸大腸 $260

C231324B-C7B0-43D0-AE97-7C6918CB5778.jpeg

原本抱持很高期望的炸大腸,結果外皮炸得不夠脆,大腸又太肥,咬起來軟軟爛爛的,口感不是很好,一份份量有兩大根,差點吃不完。

--

「阿華海鮮熱炒」有別於我對熱炒店又油又鹹又辣的刻板印象,口味是偏向比較清淡的,吃完不會口乾舌燥,卻依舊非常下酒,我個人很喜歡。

而且價位部分不會太貴,六個人一瓶飲料、三支酒、十一道菜吃不完打包回家,一個人六百不到,食材比一般熱炒店新鮮,價格卻不到海產店那麼高價,如果不要太貪心少點一些,大概五百有找,算是品質不錯又吃得飽的海鮮熱炒店。

不過由於廚師有點少,人一多上菜速度會慢些,另外提醒前往用餐的人務必要事先訂位,才不會沒位置掃興唷!

--

阿華海鮮熱炒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市民大道三段29號

電話:02-2740-6325

營業時間 : 17:30-23:30(周一公休)
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大台北合菜/熱炒懶人包

台北內湖—黑美林|高人氣熱炒 當天現捕漁獲物美價廉|治磐新村、西湖站、內科

台北松山—海真私房菜|影帝口袋名單 低調眷村功夫菜|中山國中站、西華飯店、文華東方

台北中山—B98現釀鮮啤酒海鮮燒烤|道道精彩、道道美味的當天現撈海產|民生東路、台北大學、中山國中站

台北中山—儂來餐廳|台灣味合菜 聚會好所在|民生東路、行天宮站

台北中山—阿美飯店|台灣味濃厚的古早味料理|松江南京站、吉林國小

台北大安—雞窩餐廳|雞湯名店 土雞與蹄膀的黏膩交織|信義安和站

台北中正—順園小館|意猶未盡的麵食館 酸菜白肉鍋誠意滿滿|公館站、臺灣大學

台北中山—鼎泰豐|高貴不貴米其林一星 排骨炒飯、紅油炒手多年不敗|新光三越南西、中山站

台北中正—興波咖啡 Simple Kaffa Flagship|設計感老宅與冠軍咖啡的完美揉合|善導寺站、忠孝新生站、三創、華山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