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301B73C-3D08-4189-9EA0-BFA7DD992690.jpeg

這間「B98現釀鮮啤酒海鮮燒烤」完全是我家每次的聚餐首選餐廳,大概已經把全部菜色吃過一輪,連老闆聽到我訂位的聲音,就知道我是誰。

已經無法算造訪多少次,真的要認真算的話大概有二十次以上吧!舉凡各種節慶,生日、父親節、母親節等等等,都是在這裡吃飯慶祝度過的,當日現撈的海鮮、老闆爐火純青的手藝,擄獲了愛吃海鮮又挑嘴爸爸的心。

--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C8683687-6792-465D-93C0-2706E5DB49B2.jpeg

「B98現釀鮮啤酒海鮮燒烤」位於捷運中山國中站步行約七分鐘,就在臺北大學台北校區的對面,這一排光是相關的居酒屋、燒烤店就有將近十間,競爭算是十分激烈。

「B98現釀鮮啤酒海鮮燒烤」店門口和一般普通居酒屋沒有太大差異,但往往都是滿座客人,如果沒訂位可能還會沒位置。

32B9F630-DBC6-45C8-ADDF-4344A389C6A2.jpeg

店內座位不算多,除了吧台前的三個個人座位,大多都是四人桌型,座位間也稍嫌擁擠些,如果人多比較吵雜,但很適合愛小酌的三五好友在這聚餐。

67013C78-D478-494B-8983-DD8BCBC720BD.jpeg

215395EC-3637-4ED4-962C-4765134D76F8.jpeg

店家是採無菜單形式,透明冰櫃裡有著食材,一旁還有尚青的當天現撈海產,現撈海產部分每天漁獲品種都不相同,採時價計價,賣完就沒有了。

點餐方式是直接選擇食材,老闆兼主廚會選擇最適合的烹調方式進行料理,當然有任何需求都可以討論,畢竟一餐吃下來也是需要幾張小朋友的,所以還是要溝通才不會產生誤會。

--

▲烤香腸

58F0C34F-5FD1-455C-A499-1C52BF6A54D6.jpeg

這道香腸也是我的愛!有芥末香腸跟墨魚香腸兩種,都烤的外酥內軟。

芥末香腸一咬下超級嗆辣,再來是扎實口感跟鹹帶甜,搭配超算非常過癮;墨魚香腸裡頭可以吃到彈牙花枝,海鮮的鮮味和肉味很搭,超涮嘴。

▲涼拌過貓

8497725B-A040-4E1A-A85F-42CD7DDE68C2.jpeg

一道簡單的涼拌菜,滑嫩的過貓上頭淋上美乃滋跟花生,酸酸甜甜又兼具脆口口感。

▲娃娃菜

8619340D-DD5D-4B87-9D6C-A071BF2A96EE.jpeg

以鹹豬肉、香菇、蝦米、蔥、辣椒拌炒的娃娃菜,鹹香入味,娃娃菜又鮮甜,我一個人可以吃上一份完全沒問題。比一般單炒或水煮娃娃菜多了層次,個人覺得是菜類中必點。

▲炸紅糟肉

3C80A86F-4552-4F00-AF83-83F7CC84A8E9.jpeg

紅糟肉也是他們家招牌,但我個人對於炸物不是特別有愛,所以不多做評論。

▲烤牛排

8DA80FA7-753A-4192-808A-F0B5A63A7D6E.jpeg

這道是每次我們家聚餐必點,因為我有個愛吃牛排的老爸,軟嫩的烤牛排讓即使牙口不好的他也能輕易食用。烤至七分熟,肉質鮮嫩多汁,若吃比較清淡的可以請老闆少點調味料。

▲蒸麵

BECD26BA-9EF7-4ED7-938B-12AB809ADF1E.jpeg

這道蒸麵也是必點中的必點,我在別間餐廳都沒吃到這麼合我胃口的蒸麵。

以蒸籠做蒸烤,富有彈性的白麵,上頭是鮮甜的高麗菜,加上油蔥跟醬油膏,十分樸實及清爽,也兼具飽足感。

▲清蒸蛤蜊

8EA0AFFF-AB5E-4188-8D76-69B3EF33D54C.jpeg

清蒸貝類也是我們家會點的餐點之一,每次都是依當天現撈的海產,可能會是蛤蜊、海瓜子等等。

僅使用很單純的蔥段或是薑調味,除了新鮮程度不用我多說,其湯汁更是讓我一碗一碗的喝,極其鮮美。

▲鹽烤明蝦

▲清蒸白蝦

8999362E-4E27-45E0-A5A7-3461B621DAAB.jpeg

8B2D96B5-D853-4843-9041-998C603953DB.jpeg

新鮮的蝦子肉質扎實Q彈,以蒸或烤簡單調味引出本身鮮甜。

▲烤魚

3472BF99-CD65-4003-A50D-BC6F4B840260.jpeg

烤、清蒸,是我們家偏好的魚類烹調方式,所以每次都請老闆直接幫忙選刺少、且適合這兩種烹調方式的當天現撈魚種。

而老闆每次都不會讓我們失望,每次一隻一下就掃盤,還會再加點一隻。一旁會搭配檸檬和少許的胡椒鹽,若有需要可以適量沾取,但我覺得新鮮就是最好的調味料了!

▲麻油腰子

1F2DA5A6-E863-49AE-8554-5D0E8BE7D9AE.jpeg

腰子厚實爽脆,麻油香氣足,帶點米酒味,冬天來上一份麻油腰子進補真的很幸福。

▲小麥啤酒

B539905E-F131-448F-A799-A9BC4D019017.jpeg

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 

看店名就知道,除了海鮮燒烤外,店內招牌還有鮮釀啤酒。有黑麥、大麥、小麥三種,而我們家都是喝帶有點芋香味的小麥啤酒,搭配海鮮燒烤十分適合,也十分助興。

--

由於是無菜單料理,所以價格較難掌握,我們家每次聚餐,一人大概是1000-1500不等,但會因為漁獲品種或是料理及酒的份量而有所差異。

對我來說,這價位雖然有些偏高,但是品質絕對值得,不然也不會造訪這麼多次,推薦給喜歡現撈海產,和朋友小酌吃美食的你,我想這裏不會讓你失望的!

--

B98現釀鮮啤酒海鮮燒烤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82號

電話:02-2515-2021

營業時間:17:00-23:00(周日公休)
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大台北熱炒、居酒屋懶人包

台北中山—風來坊串串|吮指回味的手羽先唐揚鼻祖(2019/6/8更新)|民權西路站、中山國小站

台北中山—儂來餐廳|台灣味合菜 聚會好所在|民生東路、行天宮站

台北中山—阿華海鮮熱炒|忠孝新生旁尚青的平價無菜單海鮮料理|忠孝新生站、光華商場、三創

台北松山—海真私房菜|影帝口袋名單 低調眷村功夫菜|中山國中站、西華飯店、文華東方

台北中山—遼寧街234號麵攤|小有人氣的無名麵攤|中山國中站

台北中山—大膽牛腩麵|正宗港式風味麵食料理|中山國中站

台北中山—野狼炭火丼飯|無限加飯的高品質炭火燒肉丼飯|中山國中站

台北松山—好日子早午餐|台北大學對面的微文青早餐店|中山國中站

台北中山—綠逗薏人|兼具健康與飽足感的低熱量下午茶|中山國中站、台北大學

台北中山—degugu 果果迪特調水果茶飲|手搖飲界一抹水果小清新|中山國中站、復興北路

台北松山—幕間一鍋|桌邊炙燒肉品搭配金箔清酒入湯饗宴|中山國中站、西華飯店、台北大學

台北中山—一鷺炭火燒鳥工房|一串一杯凝聚歡樂 多達二十種部位的地雞串燒 |劍南路站、美麗華、植福路、大直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