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B5F880B-DA3E-49FA-BD73-7FBA24A3B6F0.jpeg

「生、鮮、淡、酸」是越南料理的特色,雖然已經被泰式的酸辣重口味給養慣,一開始對於清淡的口味不太習慣,但這種清淡的餐點更能襯托出食材的新鮮。

「榛品越南小吃」老闆娘是越南外籍嫁娘,以道地的越式料理解思鄉之愁,並嘗試將這般美味推廣給更多人,且讓更多新住民有種回家的感覺。

雖說餐點選擇多且平價,但樣樣皆不馬虎,無添加人工色素,皆使用新鮮蔬果調味,而各種越南當地的食材佐料,也在這完整呈現。

--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6305FA88-0D34-47A2-86FB-0823B971F5B8.jpeg

「榛品越南小吃」位於港墘捷運站約五分鐘路程,鄰近內湖科學園區、學區以及住宅區,地理位置十分不錯。

D6243E72-4D7A-4024-918C-1907AF2BBBEE.jpeg

餐廳內桌數約有十五桌,最多可容納五十位客人。雖店面不是太過顯眼,但每到用餐時間幾乎無時無刻滿座,甚至還有排隊的人潮。

清一色的越籍店員更有種置身越南的錯覺,不少來品嘗家鄉味的客人,也能以流利的母語做溝通,好不親切。

--

791D96FC-5533-4AF7-848E-825C57BDB4E4.jpeg

--

▲越式涼拌雞絲 $70

0B100931-9F96-4820-B488-4EF553D0D1BC.jpeg

主要材料有雞絲、小黃瓜、高麗菜,配上花生碎粒及九層塔增添香氣跟口感,酸酸甜甜吃起來十分清爽。來上一碗根本開胃,熱量也很低,相信女生都會喜歡的一道料理!

▲燙青菜 $60

87F00316-1B88-461B-95A1-6CC945CFCC6A.jpeg

中規中矩的燙青菜,醬汁意外的鹹度適中。

▲越南炸春捲 $70

06371C8E-D44C-4FD2-8CD1-94921600B658.jpeg

這道炸春捲毫不油膩,春捲餅帶有Q度,餡料有絞肉、木耳、紅蘿蔔等,富有脆口口感我很喜歡。

沾取酸甜的魚露醬汁,或是以一旁的生菜及九層塔包裹,滋味多變又清爽消暑。

▲越式雞腿飯 $90

B33760A1-A845-4643-8CBC-8B12CDB787AC.jpeg

除了雞腿之外,還有四樣配菜,份量一個男生吃可能八分飽,雞腿肉質算是軟嫩。

相較於其他東南亞國家,越式料理偏清淡些,至於正不正統,因為我也沒去過越南所以無從比較。

▲越式茄汁牛腩飯(法國麵包) $120

2711C037-26CA-4833-849F-2491986F7807.jpeg

有別於以往吃到較重口味的濃稠燉煮牛腩,「榛品越南小吃」清爽的令人驚艷,多層次且有深度的湯頭,是明顯酸度的番茄及香茅和九層塔。

內容物除了帶口感卻不乾柴的牛腩外,還有清甜的洋蔥及軟爛的紅蘿蔔。

這次將米飯換成了法國麵包,一份大約有五大片,無論是直接酥脆的吃,或是吸飽湯汁食用皆很美味。

▲越式鮮牛肉+牛丸河粉 $140

25DC9A4B-4AC4-4312-BC1A-A076FB108E91.jpeg

他們家的湯頭是用多種蔬菜熬煮,沒有過多調味,喝起來十分清淡爽口,也就是因為湯頭清淡,更襯托出牛丸、鮮牛肉的新鮮。

湯頭和九層塔的清香是天作之合,若想轉換口味,一旁的檸檬及佐料都可以自行添加。

除此之外,河粉的口感我非常喜歡,從熱騰騰上桌到完食,同樣帶有Q度咬勁。

F776405E-DCFB-4E05-A96D-FF6E4CD1C70E.jpeg

鮮牛肉部分沒有額外調味,僅以川燙方式烹調,但可能時間過久略柴了些;牛肉丸則是有著貢丸般的彈力,又再更為扎實了些,一碗兩顆覺得有點不太過癮。

相較於一些連鎖越式餐廳,「榛品越南小吃」價位更為親民且不商業化,沒有符合消費市場的餐點,而是以家鄉為出發點的地道料理,的確值得一嚐。

--

榛品越南小吃 / 官網
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88號

電話:02-2658-7165

營業時間:11:00-14:30、17:00-21:00(周一公休)
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大台北泰越料理懶人包

台北內湖—漫時生活Leisure time|在百坪空間中享受義式菜色的慢與漫|港墘站、西湖站、內科、麗山國小

台北中山—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日本涮涮鍋專門店|蔬菜、肉品、海鮮、握壽司通通吃到飽|劍南路站、美麗華

台北中山—檀島茶餐廳|大啖香港茶餐廳始祖的招牌192層酥皮蛋撻和鴛鴦奶茶|美麗華、劍南路站

台北中山—品品雞蛋仔|唯美玻璃屋中品嚐港式街頭甜點雞蛋仔|劍南路站、大直ATT、美麗華

台北中山—德朗火鍋|法式高雅滴鑽澄清雞湯火鍋 低卡無負擔|大直站、劍南路站

台北內湖—糖奶奶|新竹發跡台北首店 奶奶手炒黑糖珍珠鮮奶|西湖站、港墘站、內科

台北內湖—鳥泥 · 飲室|有貓就給推 文藝風特色手搖飲|西湖站、內科、西湖市場

台北內湖—MOUNTAIN FUSION|原木系咖啡廳 在綠意木頭香中享用新鮮餐點|西湖站、洲子街、內科

台北內湖—CEO Premium Club-餐酒館|結合車體美研的頂級私廚/餐酒館饗宴|港墘站、瑞光路、內科

台北內湖—Miracle Coffee|亞洲五十大最佳咖啡廳 林俊傑與咖啡冠軍團隊共創奇蹟|西湖站、內湖科技園區

台北內湖—黑美林|高人氣熱炒 當天現捕漁獲物美價廉|治磐新村、西湖站、內科

台北內湖—夏慕尼|1314情人套餐讓你吃得飽吃得好又吃得巧|舊宗路

台北內湖—BSB美式餐廳|內湖科學園區中學生聚會的好所在

台北內湖—珍煮丹|黑糖香十足的極品珍珠鮮奶|江南街、內湖科技園區

台北內湖—無尽蔵居酒屋|內科上班族的舒壓小酌好去處|文德站

台北內湖—GABIKAPI|內科中的時尚簡約咖啡新星 主打冷壓、氮氣特調|瑞光路、港墘站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