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7C12400-EFCC-4B59-A158-EC5CCDD04705.jpeg

本篇為與奧古斯托 AGUSTOCHEF合作文章】

餐酒館林立的東區,在今年八月又出現了一個生力軍「奧古斯托 AGUSTOCHEF」。

不要小看他的來歷,它的總店可是在板橋地區屹立不搖了十餘年,近期才打算到東區這一級戰區替更多消費者服務。

從第一代的牛肉麵店,至下一代轉型成餐酒館,其菜單仍表留其牛肉麵菜色,保留經典也力求突破。

--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36483F3C-AF4A-4472-8EC7-6F4E1EC67C89.jpeg

「奧古斯托 AGUSTOCHEF」大安店位於「東區粉圓」對面巷弄中,從捷運忠孝敦化站或是國父紀念館站約步行五分鐘。

這一帶的確是美食兵家必爭之地,無論餐酒館或是各式異國美食,都十分抓人眼球,而「奧古斯托 AGUSTOCHEF」的歐式庭院加上大面落地窗,也毫不遜色。

4F315367-E832-4058-B535-815DA44345DE.jpeg

雖採整面大片落地窗,但庭院的設計不僅增添了悠閒的綠意氛圍,更保護了其隱私性。

無論白天陽光灑落的生氣蓬勃,或是晚間燈光點綴的浪漫氣息,皆有其吸引人之處。

7A9B77BF-FF96-489C-8126-0A82FA6C4159.jpeg

深色的木質桌椅使得整體沉穩卻不嚴肅,店內座位不少,無論兩人約會或是多人聚餐都很適合。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由於品牌服務理念追求服務的溫度,所以服務生總是很親切且保持微笑,這點倒是挺加分。

--

▲香草蒜辣蕈菇蛤蜊 $280

C2BB1545-42DE-43B4-B00C-137B7FBE2B47.jpeg

一上桌陣陣蒜香撲鼻而來,生長期的蛤蜊肉質飽滿且厚實,烹調至剛開殼仍帶點軟嫩,一口咬下海水鮮味滿溢。

蕈菇部分之前大多吃到的是蘑菇,「奧古斯托 AGUSTOCHEF」使用的應該是鮮香菇,挺特別。口味部份是以蒜味為主,辣度幾乎微乎其微。

▲鱒鮭節瓜莎莎醬薄餅 $300

15BDEF2F-5F61-458F-A359-D021C261C724.jpeg

墨西哥薄餅也是「奧古斯托 AGUSTOCHEF」招牌之一,有別於一般吃到吃到的披薩鬆厚餅皮,這裡的薄餅邊緣薄脆,中間則吸滿各式餡料精華,不會搶過食材風采。

醬汁是偏甜的莎莎醬,上頭有鮭魚丁、洋蔥絲及櫛瓜薄片,最後撒上莫扎瑞拉起司,融化牽絲實在銷魂,吃起來挺和諧且清爽,一人一片方便分食,適合聚餐享用。

▲北海道青醬大干貝燉飯 $430

6F93C58A-15FE-4706-BCA8-0983D22273B9.jpeg

使用三顆北海道生食級干貝,加起來有3.5oz,煎烤至外表微焦的五分熟,口感軟嫩,口味鮮甜。

下方搭配的青醬燉飯香料味濃,米飯口感軟中帶硬,我自己私心是喜歡再生一些,但表現已不錯。

▲舒肥香草老煙燻豬肋排30OZ $750

6C4FC2DB-B28E-4ABB-B2D6-7D0BFC425EBE.jpeg

這道是「奧古斯托 AGUSTOCHEF」主打的經典菜色,以岩鹽、特製香料及紅酒製成特製醬料,再經過十二小時舒肥及高溫烘烤後才能端上桌,其繁瑣程度不容小覷。

舒肥豬肋排較一般豬肋排肉質更為細緻軟嫩,幾乎吃不出豬肉的纖維感,照燒醬偏甜,也可配上店家附上的辣醬享用,適合搭配沁涼的啤酒,份量之大2-4人分食也是完全沒問題。

▲PRIME濕式熟成肋眼牛排15OZ $1600

15DDFCD8-588F-426A-AD2A-7AC885A93C78.jpeg

油花分布均勻、表現力平均的肋眼,是我挺喜愛的牛排部位。而濕式熟成是以真空包裝,利用本身酵素達到肉質軟化、提升肉質風味效果。

五分熟的熟度是我較為偏好的,可惜拍照有點久,耽誤了最佳的賞味期限,軟嫩度稍差了些,錯誤示範給大家借鏡。

此外店員也建議食用多少就分切多少,才能保有肉汁而不至於讓精華溢散,若沒有太高預算的人,也有嫩肩跟翼板較為平價的選擇,或是小羔羊及鴨胸都是許多桌上的常客。

▲十里桃花 $300

298E98EF-EDC8-4325-ABCB-DF65B9FBA592.jpeg

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】

桃花/柚子酒/紅葡萄酒

裡頭有整一整顆的桃子果肉,搭配同樣帶有果香的柚子酒及紅葡萄酒,水果風味明顯,酒感不重,對我來說像是桃子果汁般香甜。

口感部分由於有加入整顆桃子果肉,所以是帶有些微濃稠感,且因為使用不銹鋼冰塊,濃度從第一口到最後都維持一定水準,可以作為甜點酒享用。

▲布魯塞爾重乳酪黑磚 $180

F1191EFB-F2D4-412C-B2D8-07D2D4568B36.jpeg

以北海道十勝四葉乳酪為基底,添加比利時嘉麗寶100%純苦黑巧克力製成的乳酪蛋糕,口味濃醇甜度低,巧克力味濃。底下的脆餅乾為細緻滑順質地增添口感,令人意猶未盡。

本篇為與奧古斯托 AGUSTOCHEF合作文章】

--

奧古斯托 AGUSTOCHEF / FB / 官網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5號1樓

電話:02-2771-0075

營業時間:11:30-16:00、17:00-21:00(週一公休)
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大台北餐酒館/酒吧懶人包

台北大安—WILD DONKEY 野驢小餐館|餐桌上的食材旅程 細緻與豪邁在味蕾交會|東區、忠孝敦化站

台北大安—INDULGE Bistro (實驗創新餐酒館)|米其林指南餐盤推薦 世界五十大酒吧|忠孝復興站、東區

台北大安—Waiting Bistro|美酒佳餚的美好期盼 與公園作伴的東區餐酒館|市民大道、微風廣場、東區、忠孝復興

台北大安—花酒蔵 餐酒館|美日揉和 全台第一家日式無國界料理|忠孝敦化站、仁愛圓環、安和路

台北大安—Pizza Persé 傳統式義大利披薩專賣店|原汁原味義大利道地風味|六張犁站、遠企

台北大安—dé PLACE 德普雷斯|隱身於東區巷弄間的迷幻餐酒館|忠孝復興、忠孝敦化

台北大安—Ombré|穿梭於古董與燈光的味覺饗宴 華麗歐風約會首選 |大安站、科技大樓站

台北大安—Settle Taipei|拉丁美洲的熱情爛漫 躍上餐桌成為一道道特色鮮明佳餚|國父紀念館

台北大安—Bianco Taipei|燉飯激推!食材用心簡約溫馨義式餐廳|仁愛圓環、信義安和站、忠孝敦化站

台北大安—ABV Bar & Kitchen 地中海餐酒館|搜羅地中海經典料理 搭配百種世界精釀啤酒 |國父紀念館站

台北大安—solo pasta|衷於正統義式原味 台北高評價高人氣義大利麵|忠孝敦化站、東區、誠品敦南、仁愛圓環

台北大安—Closet 衣櫥餐酒|東區餐酒館推薦!世界五十新穎酒吧 將傳奇時尚教主裝入杯中|頂好名店城、東區、忠孝復興

台北大安—月之意大利餐廳Luna d'Italia|老牌義式風味 經典杏仁霜派香氣濃郁|遠企、六張犁站

台北大安—畬室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Yu Chocolatier|屢屢獲獎巧克力名店 看似簡單卻多層次的美味|仁愛圓環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