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25535F6-4CA1-4FFC-8499-E49DFF34AFE3.jpeg

薑母鴨、羊肉爐跟麻油雞,是冬天進補的鍋物三巨頭,每到冬天,街邊總是傳來陣陣的藥膳香氣,再來就是看到裊裊熱氣白煙,還有不絕於耳的歡笑聲。

而說到台北的羊肉爐,這家「下港吔羊肉專賣店」絕對榜上有名,三十年的在地老店,加上琳瑯滿目的羊肉料理,不僅是老饕的愛店,連google評價都有四千則以上的4.3顆星高分。

--

D5515281-C217-4BBD-BC66-D3D8B682B5A4.jpeg

「下港吔羊肉專賣店」的受歡迎程度,從近在咫尺的對街開了二店,就可以略知一二。

從捷運民權西路四號出口出站,往天祥街的方向走,就可以看到紅通通的招牌以及排隊人潮,加上陣陣飄出的香氣,真的是頗令人食指大動。

還好友人有事先訂位,不然現場等候的客人也是不在少數,甚至連平日都是如此盛況,建議前往之前還是事先預訂比較保險。

4AEEB363-BD3F-4F93-AC2A-A6C08CEBF35B.jpeg

總店共有兩層樓,座位空間不算是太寬裕,而且擠滿的用餐人潮,我便不方便多照幾張。

環境整潔跟舒適度算是中規中矩,而且或許是因為擔心鍋物跟人潮造成的熱氣,所以店家冷氣空調也是開最大的狂吹,對我來說是有些扣分。

--

D1D437A7-024B-4D2E-9FEA-294F8BC2595E.jpeg

--

▲羊太泰 $180

820063AD-3616-48E1-91B9-685A840EB892.jpeg

第一次造訪的遺珠之憾,就留給二訪來彌補。

以泰式涼拌手法處理羊肉,清爽的洋蔥絲不嗆辣,反而是帶有爽脆的口感與甜味,羊肉片的嫩度也是超乎我意料之外,羊羶味也是恰如其分,有味道但不會過於濃郁。

而酸酸甜甜有些辣度的醬汁,扒在各種食材上,超級開胃,整體來說我給予很高的評價,一行人也忍不住再加點了一份。

▲蔥爆羊肉 $180

FBE69A45-C3BC-4934-B4D7-AC11A7E0C832.jpeg

▲苦瓜羊肉 $200

E5C1E3D8-4C6B-4269-BE6D-F51721405E5E.jpeg

如果一群友人想搭配羊肉爐吃的更豐盛多樣,「下港吔羊肉專賣店」的熱炒也有十餘種可以選擇,舉凡羊肉外,羊心、羊肚等部位也能在菜單上看到。

這回點了蔥爆羊肉跟苦瓜羊肉,表現皆不凡,除了羊肉鮮嫩之外,大火快炒的鍋氣更是刺激食慾,調味也是恰到好處,不會過鹹但又超級下飯。

▲麻油羊心 $220

81352BBD-1A29-4511-85A1-088595A78756.jpeg

我們一行人也首次嘗試了羊心,這種內臟類如果不夠新鮮,或是處理得不好,很容易有腥羶味。

而從前人流傳下的吃心補心,的確羊心富含營養成分及維生素,所以對於常見的失眠、心悸等症狀也有些食療的功效。羊心片的很薄,口感介於豬肝和粉肝之間,脆中帶嫩,搭配上薑片與濃郁麻油,很是特別。

▲羊肉爐(紅燒湯底) $600

A2F4485B-A34C-4EB8-A1BE-D7C36F0D7B88.jpeg

這次來「下港吔羊肉專賣店」的目的,當然是遠近馳名的羊肉爐了。羊肉爐有分紅燒湯底以及當歸湯底,同時也有中份與大份的差別,我們八人共點了兩份中鍋,份量算是挺剛好。

紅燒羊肉爐除了帶皮帶骨的羊肉塊之外,還有基本的蔬菜、丸子、凍豆腐、豆皮等配料,如果吃不夠還可以再另行加點。

73DAD967-5700-4EDB-894C-CD6E33561541.jpeg

說是紅燒湯底,但仍帶些藥膳香氣,如果喜歡喝湯的,建議在久煮前多喝上幾碗,因為隨著肉品及食材的熬煮,湯會變得鹹度飆升,雖可加湯,但湯的清澈度也是有差,喝多會有些燥口。

而「下港吔羊肉專賣店」為了供應大量的羊肉,直接與紐澳的牧場合作,以便進貨及維持品質。

羊肉的肉質老實說差異挺大,每塊的軟硬程度都不太相同,或許是因為部位的關係,有些較為堅韌,有些則是極為軟嫩。羊皮則是燉煮到很Q軟,是我最喜歡的部分。

▲茼蒿菜 $50

▲高麗菜 $50

A1F92FF1-6BB0-466F-A676-D6C3D50AFB58.jpeg

茼蒿跟高麗菜都是火鍋不可缺少的夥伴。

▲小羔羊肉片 $350

7BD6FEC3-FEF1-448D-AA38-804BB4AF5BDB.jpeg

把羊肉爐的肉塊吃完,也能加點小羔羊肉片、三層肉等,嚐嚐不同部位的羊肉。

▲麻油麵線 $60

8FBA3636-222E-41F1-9D47-A1F5B2FD825D.jpeg

第一次造訪時,最令我驚豔的就是這碗麻油麵線了。

有別於以往在外吃到的乾麵線,淋上清湯與少許麻油,這的麻油濃郁到有些稠度,所以每一條滑順麵線上都沾附著麻油,入口入喉盡是香氣,我個人覺得必點。

--

下港吔羊肉專賣店 / FB / 官網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天祥路18號

電話:02-2536-7922

營業時間:11:30-01:00

(用餐日期:2022/11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--

▖ 延伸閱讀

大台北火鍋懶人包

台北中山—CAFE!N 硬咖啡|時尚咖啡硬風格 日系設計團隊操刀的潔白有機空間|民權西路站、大同公司、中山北路

台北中山—江雁塘新時尚鐵板燒|新鮮是食材最好的調味料 十二款以上紅白酒$699無限品飲|中山國小、晴光市場、新生高架

台北中山—健康美學 樂活廚房|多彩豐富營養美學 少油少鹽低GI健康餐盒 會議餐盒推薦|晴光市場、大同大學、大同公司、民權西路站、中山國小站

台北中山—汆食 作伙鍋|汆一鍋真實與純粹 親子友善餐廳推薦|民權西路站、晴光市場、大同大學

台北中山—十巷咖哩|無限續飯加醬平價咖哩 小資學生口袋名單|晴光市場、雙城街、中山國小站

台北中山—豐盛號|台北必吃早餐!士林人氣碳烤土司插旗晴光市場|雙城街、中山國小站、民權西路站

台北中山—風來坊串串|吮指回味的手羽先唐揚鼻祖|民權西路站、中山國小站

台北中山—Cun Siou Jia 村秀家 ベーカリー|天然食材烘焙夢 日系雜貨咖啡廳|中山國小站、民權西路站、晴光市場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