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AD6BF71-68E8-4944-85B8-30C65D09EC08.jpeg

本篇為與純Chunmix合作文章】  

從去年開始,我探索的美食類型多了餐酒館,餐點與酒精的碰撞,能誘發更多五感的刺激,創造出各種獨特性。

而過往都以西式或日式餐酒館為主,「純Chunmix」讓我第一次見識到台式餐酒館,不僅新奇,餐點跟餐酒皆有一定水準。

--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37CA7D92-2AD0-4270-BD43-E73A8008046B.jpeg

1A27EF28-F4FC-48B4-8A19-B9537E154DDE.jpeg

「純Chunmix」位於捷運國父紀念館約步行約十分鐘,這一帶美食盡出,之前寫過的「Fairy Taipei」和「TOAST CHAT」皆在附近。

而「純Chunmix」是甫開幕三個月的餐酒館新面孔,帶有濃濃早期台式酒家風格,從店面外觀就可略知一二。

66E1FE5D-A12A-4F82-8CF8-A7108E6D629A.jpeg

C72DC2C2-B23E-4622-8A0A-47459534B9E8.jpeg

店內的牆壁和椅子花色皆是復古花紋,最吸引人目光的,無非是這一片保力達牆,還有人情義理及誠信的匾額了。

整體塑造出有點衝突的老派感,像是在幾十年前的港片裡才會出現的場景。

由於燈光及擺設皆較為昏暗,所以比起家庭聚餐,更適合三五好友小酌些。

687DED8A-93A9-4CED-90C2-FC236417B356.jpeg

3524EEBE-6864-466B-9F2A-606657DF802F.jpeg

而吧檯的後方,是四十二章經呼應龍璧,整列的酒瓶在金光的照耀下,顯得特別的耀眼,似乎還帶有點靈氣。

50851638-C4BB-4B9C-899A-CB98B918BFA9.jpeg

「純Chunmix」的調酒也做出了區別性,充滿濃濃的台灣在地元素。

高粱酒、紹興酒、檳榔、野格等元素都沒有少,無論是單喝或是配上台菜都十分合適。

--

80889053_141193710630116_4383180830428626944_o.jpg

--

▲台北前三名的煎豬肝 $220

58C881A2-9A2F-4190-84C4-97396137B761.jpeg

從品名就可以看得出來老闆對這道煎豬肝的信心,而實際上也沒有讓我失望,豬肝厚薄度適中,毫不乾硬。

口感脆Q,較厚的部分還有粉色色澤,火侯掌握得恰到好處,口味鹹中帶甜香氣十足,超級下飯。

而下方的洋蔥有先水煮過所以毫無辛辣味,甜味十足。

若是這道搬去中菜館販售,我想完全不是問題,而且還非常具有水準。

▲吮指排骨酥 $360

6745A6D0-391D-4EEE-A047-5791CBF0E8A8.jpeg

這道像是台式的豬叻排,而且是五花肉超多的那種,如果是不愛吃肥肉或是五花肉的人,這道就要避開了。

因為這道是將油脂豐沛的帶骨豬五花直接油炸,一口咬下豬油會完全迸發,但由於豬肉新鮮,所以完全沒有不適的油耗味,即使放涼了也不減美味。

是道非常邪惡的下酒菜,和有氣泡感的酒類皆十分合拍。

▲白灼活跳跳鮮蝦 $240

84A6883B-3306-45BE-9146-18EDBAFB1541.jpeg

沒有太多佐料的水煮鮮蝦,僅有添加一些薑片去腥,鮮蝦本身新鮮且鮮甜。

▲私房牛肉麵 $250

87F87FA7-3E35-4A87-BD27-CD23687DECBD.jpeg

我本身是個不太愛吃紅燒牛肉麵的人,如果可以選擇,我絕對毫不猶豫選擇清燉。

因為紅燒湯頭通常較鹹,喝完常常口乾舌燥,負擔較重,但「純Chunmix」的湯頭是近期最令我驚豔且最合我意的。

帶有甘草清香,豪不死鹹,完全可以整碗喝完的那種清爽。

17D96FF9-9227-4DDB-A8C1-AD839D4E3FBE.jpeg

半筋半肉給的份量不少,光是牛肉就給超過五大塊,牛肉不是過於軟嫩型,而是帶有纖維的咬勁,這口感吃起來更為過癮。

而麵條部分也非一般白麵,而是帶點Q勁的捲麵,以作為正餐或是搭酒用,皆表現得十分優異。

▲黯然銷魂油雞飯 $200

E8A2113A-A7D5-4DCF-B4B5-A39394C489A6.jpeg

黯然銷魂油雞飯的內容物有油雞腿、蒜炒菠菜及一顆半熟蛋。

雞腿肉嫩多汁,調味清淡不油膩,米飯偏硬,配上半熟蛋黃十分溫順滑口。

▲鬼島冰茶 $350

F973CCBD-D69A-4AD5-9B7E-BCE3D8C81A39.jpeg

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】

高粱酒/紹興酒/清酒/鐵觀音伏特加/蜂蜜/蘋果西打

上方的裝飾物應為檳榔,但由於年節缺貨所以改成小番茄。

紹興和高粱特色在入口及中段散開,增加酒感,而清酒和伏特加則是作為連接劑,挑起最後尾韻。

以茶味與蜂蜜收尾,是很舒服的芬芳,複雜的元素卻巧妙融合,整杯清爽且年輕。

猶如一杯會變化且有氣泡感的茶,適合搭配炸物和海鮮。

▲喝茶椪風 $350

0C5C6704-F6F2-4E39-9F8A-BBC4189C6864.jpeg

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】

東方美人茶萊姆酒/茶花粉/鳳梨汁/萊姆汁/糖

以伯爵茶及菊花茶製成氣泡,上方裝飾物萬壽菊則有百香果氣味,是優雅且濃郁的高級水果茶,帶有東方風情。

由於有添加茶花粉,所以增添了粉粉的口感,酒感不重,但酒體穩穩襯托茶香,是杯比例調配優異的茶酒。

▲柑仔店 $350

AFE60E38-4D3D-43C6-BBF1-7E8D05A17D54.jpeg

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】

牛軋糖酒釀/清酒/鮮奶油/蛋白/萊姆汁/糖

一入口是芝麻雪花冰香氣,接著是驚艷的酸味擴散。

鮮奶油的奶香與酒釀及清酒的酸味交織,猶如多多的味道,但口感更為纖細及水感,沒有牛奶的厚重與膩口。

以清酒為基底,完美結合酒釀,給予溫和尾韻,整體酒感不明顯,是款有創意又好喝的甜點酒 。

本篇為與純Chunmix合作文章】  

--

純Chunmix / FB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55號

電話:02-2776-3089

營業時間:18:00-02:00
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大台北餐酒館/酒吧懶人包

台北大安—Fairy Taipei|略帶微醺的異國彩虹天地|國父紀念館站

台北大安—ABV Bar & Kitchen 地中海餐酒館|搜羅地中海經典料理 搭配百種世界精釀啤酒 |國父紀念館站

台北大安—TOAST CHAT|無拘無束的貓咪風早午餐|國父紀念館站

台北大安—naked 裸餐酒|遊走於舌尖上的裸 光影間的透|國父紀念館

台北大安—燒桶子 韓風立燒|汽油桶炭火燒肉 不用動手就能享用|國父紀念館站、延吉街、東區、市民大道

台北大安—Ombré|穿梭於古董與燈光的味覺饗宴 華麗歐風約會首選 |大安站、科技大樓站

台北大安—酒鈅酒|低溫舒肥創意調酒 東西方與摩登復古的多元揉合|科技大樓站

台北大安—Fourplay Cuisine|專屬於你 無酒單創意水果調酒|大安站、東豐街

台北大安—Fourplay 2.0|人氣無酒單創意調酒升級版|大安站、東豐街

台北大安—dé PLACE 德普雷斯|隱身於東區巷弄間的迷幻餐酒館|忠孝復興、忠孝敦化

台北大安—花酒蔵 餐酒館|美日揉和 全台第一家日式無國界料理|忠孝敦化站、仁愛圓環、安和路

台北大安—INDULGE Bistro (實驗創新餐酒館)|米其林指南餐盤推薦 世界五十大酒吧|忠孝復興站、東區

台北萬華—CHENDU 94 心肝寶貝|吃的調酒?復古與創新的火花激盪|西門站、西門町

台北信義—艾朋牛排餐酒館 À POINT STEAK & BAR|可仰望101的精緻時尚餐酒館|市政府站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