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D4A9C1F-DA2F-4EAE-9958-A1AD6DE5B8C5.jpeg

有別於又酸又辣的重口味泰式料理,生、鮮、淡、酸是越式料理的特色,雖然同樣是東南亞料理,越式跟泰式還是有著滿顯著的差異。

隨著台灣人對異國料理的高接受度,以及對於清爽無負擔飲食的追求,越式料理更是開創出一個餐飲的市場,廣為被接受及喜愛。

--

00F0BA0C-A355-4317-90C5-FC01CBFF6145.jpeg

「談談越」位於捷運國父紀念館步行約兩分鐘,不論是坐大眾運輸或騎車開車都十分便利。附近真的可以說是美食的一級戰區,斜對面就是一家越式料理「CYCLO 洛城牛肉粉」。

「談談越」是由成安集團旗下的新越式美食,由越籍廚藝總監呈現精緻且經典的越南菜色。

1B017927-765D-4CD8-A7A6-67012061BEE3.jpeg

「談談越」的店面十分顯眼,相信未來應該會成為扼殺底片的新打卡地點。

大片的落地窗,現代的設計,讓人很難不多注意一眼,新穎且繽紛的樣貌,實在讓人很難想像這是一間越式餐廳。

BBA1EFBB-0BEF-47DE-A1AF-AF06B0589BD6.jpeg

「談談越」內部空間十分寬敞舒適,沒有任何壓迫感,以談話為主體的理念,也貫穿在整體風格上。

在大片的牆面上以漫畫形式般的Q版對話框,讓輕鬆談論越南美食這個概念主軸更為鮮明。

A8153B9D-C021-44B6-B9D5-CA06084A9FFC.jpeg

「談談越」整體設計跳脫出傳統越式風格,以鮮豔活潑又能代表越南的紅黃藍為主色,塑造出輕鬆舒適的氛圍,賦予越式餐廳現代且新穎的色彩,卻仍能在許多細節中看到傳統的越南元素。

--

C776FD98-1B9F-4E32-B1FF-B13FC43ACF78.jpeg

▲招牌牛肉河粉 $250

878BF91F-FA3D-43C6-8654-32740CD7D58E.jpeg

招牌牛肉河粉的配料都是以牛為主,有牛肉丸、牛腱、牛肉片跟牛肚,湯頭是以大骨熬製而成,清甜卻不重鹹,整體口味偏清淡。

建議享用方式是先喝湯,再將食材沾取一旁沾料,最後把一旁的檸檬、辣椒等添加至湯頭中。一碗可以有很多的吃法,也能隨自己喜好調配出喜歡的口味。

47F89AD9-4367-4483-BC63-A557C068F205.jpeg

越式河粉比想像中的偏軟,所以建議拍完照後盡快食用,才能享用到最完美的口感。

▲南洋咖哩雞飯 $200

05E4D6EE-C026-497F-BA6F-7084738A547F.jpeg

南洋風味的咖哩,最主要是有經典的椰奶香氣,有點微甜、有點偏辣,吃起來十分濃郁,而店家不使用勾芡,而是以天然的地瓜製造出濃稠的口感。

裏頭配料有地瓜、馬鈴薯、紅蘿蔔、秋葵及一整隻帶骨的雞腿肉。

雞腿肉用筷子一夾就會整個骨肉分離,可見燉煮的軟爛程度,但肉質卻又不會過於滑嫩,而失去雞肉本身口感,我很喜歡。

整體營養均衡又具有飽足感,十分推薦。

▲炸春捲(小份)(升級套餐+$125,小菜+飲品任選)

11A81B83-E2DD-4D97-964D-9911E3DE5FC5.jpeg

炸春捲裡頭是包裹著芋頭、碎肉及洋蔥,味道吃起來盡是香氣與自然甜味,建議可以用生菜包裹,沾上一旁的魚露享用,更清爽也更能凸顯出它的味道。

▲青木瓜絲沙拉(小份)(升級套餐+$125,小菜+飲品任選)

50FD9E90-044F-485A-987E-68FB33ECA3C6.jpeg

青木瓜絲口感很爽脆,調味酸甜很開胃。上頭有一些碎花生增添口感,並以紅蔥頭帶出香氣,是一道很稱職的東南亞小菜。

▲越式醃檸檬汁 $100(升級套餐+$125,小菜+飲品任選)

▲越式滴露冰咖啡 $110(升級套餐+$125,小菜+飲品任選)

2E7208D2-8C13-4EDC-BCEB-D2EE94352F18.jpeg

越式醃檸檬汁一口喝下,讓我直覺的想到港式的鹹檸檬七喜,喝起來酸甜又帶鹹味,這神秘又少見的口味,讓我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,兼具去油解膩的功用。

越式滴露冰咖啡由於加入了煉乳,喝起來更為濃郁香甜,替咖啡的苦澀增添了甜蜜的香氣與口感,儘管平常不喝加糖咖啡的我,也覺得滿喜歡。

▲芋頭椰漿 $70

▲米豆椰漿 $70

AFAAFC7D-D320-48EE-9F96-192C55535105.jpeg

打卡活動贈送的甜品,吃起來就像是非常濃郁的西米露,綿密又不死甜,除了超高人氣的芋頭之外,營養豐富的米豆也很推薦,其帶有顆粒口感十分吸引人。

--

「談談越」跳脫出既定對越式料理的框架,加入了許多現代的元素,但在餐點上,仍舊呈現出最經典、傳統的當地美食。

以交通、環境、服務環境等方面做評比,是一個非常不錯的用餐場所,喜愛清爽料理,抑或是越式料理的你,不妨可以來嘗鮮看看唷!

【本篇為愛評體驗券試吃,無收稿酬】

--

談談越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3號

電話:02-2778-5228

營業時間:周一至周五11:30-14:30;17:00-21:00、週六週日11:00-21:00
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台北大安—燒桶子 韓風立燒|汽油桶炭火燒肉 不用動手就能享用|國父紀念館站、延吉街、東區、市民大道

台北大安—純Chunmix|傳統台菜與在地元素調酒的台式組合|國父紀念館站

台北大安—Fairy Taipei|略帶微醺的異國彩虹天地|光復南路、國父紀念館站

台北大安—TOAST CHAT|無拘無束的貓咪風早午餐|國父紀念館

台北大安—咚咚家dondonga韓式豬肉專賣|五感享受的精緻韓式燒肉店|國父紀念館站

台北信義—阮小越越南料理|兩人千元有找 經典越式從前菜到甜點一網打盡|五分埔、後山埤、松山車站

新北新店—沐越Mu Viet越式料理|時尚星級的經典越式饗宴|大坪林站、民權路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