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F1E074B-796B-45B1-AD6F-B722918E5F2E.jpeg

高雄,對我來說是個注重藝文且充滿復古風情的都市,近期各種吸睛的網美餐廳崛起許多,但在地的老店也不少。

這次的高雄之旅,就由熟識港都的友人帶路,一嚐其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懷舊美食。

「鍾家高雄綠豆湯大王」不僅是廣受好評的在地名店,連許多藝人、政治人物都是他們家的常客,各美食節目都爭相報導,搜尋高雄美食常常見到它的蹤跡。

--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4B4B97ED-F522-4A0F-B0C7-68E0802D83D9.jpeg

「鍾家高雄綠豆湯大王」位於漢神百貨與苓雅夜市/自強夜市的巷子內,斗大又高調的扛棒讓人不注意也難。

從輕軌光榮碼頭站走到夜市就會路過,可以帶上一杯解渴消暑,或是用餐完來買個甜點作結尾,都是很不錯的選擇。

DBF9D4B0-0A63-426F-B04B-89F5FE968647.jpeg

不管是門面或是店內都十分有歷史的痕跡,一張張在大紅全開紙上揮毫寫下的斗大標語,俗又有力。

室內室外都有零星幾張桌子,其中一張室外長桌更是台灣的形狀,頗趣味。

0D7A9F74-7D46-4C74-9236-77552E52648E.jpeg

最一開始的菜單被改了又改,貼了又貼,掉漆的部分還用奇異筆補上,覺得滿可愛的,很有味道。

而看到空間有限,請勿滑手機的標語,我想在七十年前的草創時期,壓根想不到現今科技產品的發達,而少了些人味。

--

▲綠豆沙牛奶 $70

DB72A24A-94C0-41B2-91FD-59153BAEFD76.jpeg

「鍾家高雄綠豆湯大王」的綠豆沙牛奶,是友人激推的美食之一,還吵著要一人一杯才過癮。

雖然一杯要價$70,但的確入口滑順綿密,綠豆的沙感與牛奶的濃醇非常合拍,是純正的綠豆沙,而非偷工減料的綠豆冰沙。

甜度大約是5-7分左右,我平常喝無糖或微糖還算能接受,太順口真的一眨眼一杯就沒了。

但是他使用我所抵制的林鳳營鮮奶,所以即使有多好喝,我想也沒有再點第二杯的可能。

▲綠豆薏仁湯 $60

3C0F394F-35B1-49DC-AA0E-7B88D8552A68.jpeg

這碗綠豆薏仁湯比起綠豆沙牛奶,又更令我驚豔。

綠豆保有顆粒口感,但又不過於乾硬,加上稠度適中的薏仁湯,滋味真是絕妙。

甜度約是三分到半糖左右,店家很貼心的使用碎冰而不是大顆冰塊,所以即使吃到最後,口味口感也不會過稀過淡。

加上綠豆跟薏仁又有清熱止渴、消暑解毒的功效,夏日來上一碗身心都能獲得滿足啊!

--

鍾家高雄綠豆湯大王

地址:高雄市前金區青年二路160號

電話:07-271-1616

營業時間:09:00-23:30
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高雄前金—老江紅茶牛奶|紅茶牛奶與招牌吐司 超過一甲子的懷舊組合|苓雅夜市、自強夜市、成功一路

高雄苓雅—南豐魯肉飯|包辦四餐人氣油滑魯肉飯|苓雅夜市、自強夜市、三多商圈

高雄鹽埕—吳家金桔豆花|一台餐車一碗豆花 傳承近百年的酸甜滋味|駁二、鹽埕埔站

高雄鹽埕—阿英排骨飯|超越一甲子排隊懷舊排骨飯|鹽埕埔站、城隍廟、富野路、駁二

高雄鹽埕—Dough DoughNuts兜兜圈|圈圈鬆軟餡料實在 巷弄隱藏版紐約風甜蜜滋味|城隍廟

高雄前鎮—先生Sensei千層蛋糕|職人層層堆疊濃郁滋味|獅甲站、勞工公園

高雄左營—香茗茶行|古稀之年老茶新意 高大鮮乳入茶清香順口|左營高鐵站、左營新光三越

高雄鼓山—蜜堂HoneyFarm|百年養蜂世家自產自銷蜂味品牌|駁二、棧貳庫、西子灣站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