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3ADA152-5316-4916-A7F6-868147E87B40.jpeg

日頭赤炎炎的午後,被高雄熱情的陽光招呼到快蒸發,來上一碗鹽埕區才有的「吳家金桔豆花」,絕對是消暑的絕佳選擇。

即使位於美食集散地鹽埕區,從餐車到店面人氣依舊不減,是無論當地居民或遊客都慕名品嘗的滋味。

--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1AF96DE0-FBEF-4585-A5CF-C43740811F22.jpeg

「吳家金桔豆花」是從7-11騎樓下的餐車起家,以柴火熬製豆花與蜜漬金桔的搭配,擄獲消費者的心。

由於餐車每天熬製的數量有限,晚來就吃不到,所以一碗金桔豆花也造成了排隊熱潮。

算一算至今已有近百年歷史,後代也接棒其原始製法並開設了店面,販售更多口味及份量,讓更多人能嚐到這碗簡單卻不簡單的豆花。

--

▲金桔冰豆花 $40

03921416-FC8D-4E4F-8FFD-AA5FEC1C19DF.jpeg

一碗的分量並不太多,一人吃剛好,配料也是很簡單的金桔蜜、金桔以及豆花。

金桔蜜甜度較一般糖水高出許多,但配上滑順的豆花與酸中帶澀的金桔,達到了一個很不錯的平衡。

採用無基改黃豆的豆花口感是我喜歡的綿密細緻,不過期待的炭香味倒是沒那麼明顯。

帶酸度的金桔使用蜂蜜醃漬後,一咬下唾液快速分泌,接著是甜味與皮的澀味,滿喜歡這種刺激的口味呈現,相較起平常常見的紅豆或花生豆花多了些趣味。

--

鹽埕吳家金桔豆花 / FB / 官網

地址:高雄市鹽埕區富野路70號

電話:0963-981-381

營業時間:11:00-19:00(周一公休)
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高雄鹽埕—Dough DoughNuts兜兜圈|圈圈鬆軟餡料實在 巷弄隱藏版紐約風甜蜜滋味|城隍廟

高雄鹽埕—阿英排骨飯|超越一甲子排隊懷舊排骨飯|鹽埕埔站、城隍廟、富野路、駁二

高雄左營—香茗茶行|古稀之年老茶新意 高大鮮乳入茶清香順口|左營高鐵站、左營新光三越

高雄苓雅—南豐魯肉飯|包辦四餐人氣油滑魯肉飯|苓雅夜市、自強夜市、三多商圈

高雄前金—鍾家高雄綠豆湯大王|時尚教母激推 在地老牌綠豆湯名店|苓雅夜市、自強夜市、漢神百貨、光榮碼頭

高雄鼓山—蜜堂HoneyFarm|百年養蜂世家自產自銷蜂味品牌|駁二、棧貳庫、西子灣站

高雄前金—老江紅茶牛奶|紅茶牛奶與招牌吐司 超過一甲子的懷舊組合|苓雅夜市、自強夜市、成功一路

高雄前鎮—先生Sensei千層蛋糕|職人層層堆疊濃郁滋味|獅甲站、勞工公園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