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蔬食,仍舊是許多人尚未踏入的陌生領域,既定印象中的無味單調、沒有飽足感,讓不少人對於蔬食餐廳總是有著先入為主的抗拒。但誰說美食一定要有肉呢?在健康意識逐漸抬頭的現在,蔬食的永續理念被更多人所推崇。

八年了,「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」依舊為了健康、環境保護以及動物權益盡心盡力,希望透過無國界的蔬食料理,以食物原型的美味度吸引更多人以蔬食作為用餐首選,讓肉不一定要是餐桌上的必要成員。

--

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雖然不算常在東區走跳,卻也還算有些熟悉度,但「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」的位置的確隱密。

從捷運忠孝敦化站走來只要三五分鐘,離我的愛店「Closet 衣櫥餐酒館」和「WA-SHU 和酒」僅有幾步之遙,「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」位於並不是條會輕易走入的小巷內。

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但也是因為不在人聲鼎沸的大街上,所以成全了一個綠意盎然的小陽台、小花園。如同Herb和Urban結合的店名“Herban“,整體結合了植物的清新和都市的摩登,可以說是座落於繁華東區的一處世外桃源。

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不離環境保護的初衷,自由的美式工業風裝潢,卻有多處使用廢物利用,葡萄酒木箱天花板、舊漁船吊燈、老屋舊窗框....,賦予老物全新生命,伴隨著些許綠意,瀰漫著復古雋永的氛圍。

各式需求的座位充斥在這片綠洲中,如果有聚會需求,這裡絕對適合;而如果其中有蔬食需求的朋友,我想不到有什麼其他比「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」更好的選擇。

--

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--

▲溫拌蘑菇 佐香煎豆腐 $320

蒜香炒菇/烤紅椒/蕃茄丁/綜合生菜/豆腐/巴薩米可油醋醬/胡麻醬

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比起完全生冷的沙拉,我更喜歡溫沙拉多些,只是提供的店家較少,而超商的大多微波後口感欠佳,所以我已經很少沒有吃到深得我心的溫沙拉。

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滿滿一碗我愛的食材,甜椒、菇類、豆腐,加上油醋醬還有胡麻醬,無論豐富度以及營養價值,對我來說幾乎是無可挑剔。

下方鋪墊的綜合生菜新鮮爽脆;上頭的炒菇帶有淡淡蒜香奶油香氣(五辛素可客製);甜椒則是帶有自然甜味且多汁;一旁的板豆腐煎的金黃,一口吃下是扎實的豆香。

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而原本以為會酸度明顯的油醋醬和胡麻醬,竟意外的溫和,不會搶過食材本身的風味。醬汁達到很好的調和效果,使得沙拉本身雖清淡但不單調,是碗美味且耐吃的溫沙拉,我自己可以作為一餐是完全沒問題。

▲起司出走通心粉 $280

紅蘿蔔/馬鈴薯/通心麵/風乾番茄/自製腰果起司醬

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這盤通心粉看似平凡,但卻是驚喜不斷,而這驚喜就藏在餐點名稱中。

黃澄澄裹在通心粉上的,我想每個人都會直覺地想到濃郁起司醬,但,起司出走了,這是店家自製的腰果起司醬,也就代表著這個醬汁無奶也無蛋。

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純植物製成的起司醬用肉眼來看幾乎無法分辨,而口感也是同樣濃稠滑順,仔細品嚐才會感覺到多了些清爽,少了些奶膩。

通心粉混雜了些綿密的馬鈴薯,上頭的風乾番茄甜度很高,起司醬帶些許辣味,非常開胃,一吃就停不下來,獨特性跟美味度讓我願意為了它再訪。

▲燻蘿蔔鮭酪梨班尼蛋 佐荷蘭醬 $330

附英式馬芬/沙拉/地瓜薯塊

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看著菜單上的鮭魚和酪梨這組合就點了,完全忘記「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」是間蔬食店。

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一上桌也沒有察覺異狀,是我愛的銷魂半熟水波蛋加上荷蘭醬,一旁搭配的是沙拉還有地瓜薯塊,不得不說,這帶皮地瓜的鬆軟甜味我真的愛極了。

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選用在地有機雞蛋,一切開水波蛋,濃稠的蛋黃便流竄在各個食材中,光是視覺就令人垂涎欲滴,口水直流。

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仔細一看,這橘色的食材不是鮭魚,而是紅蘿蔔,尤其加上煙燻味更是幾可亂真,不多注意根本無法察覺。

與滑順酪梨、濃郁水波蛋、Q彈瑪芬搭配的很好,絲毫沒有印象中蔬食的空虛感,吃得飽、吃的滿足,卻對身體少了些負擔。

▲BBQ非啃不可三明治 $320

香煎杏鮑菇/馬鈴薯/德國酸菜/美生菜/自製BBQ醬/法國麵包/附薯條及今日例湯

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這份三明治則是搭配薯條和沙拉,三明治本身也和平常所見的差異不大,份量可以說是頗具飽足感。

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以法國長棍麵包取代吐司,烤過後口感更為有嚼勁。

中間的餡料是塗上自製BBQ醬的薄片杏鮑菇,還有綿密的馬鈴薯泥,整體帶有焦香氣,但鹹度偏高,建議搭配一旁生菜會比較剛好些。

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或許有人會覺得,怎不使用最近頗具話題的植物肉取代肉類。

但畢竟植物肉仍舊是加工食物,且是為了滿足想咀嚼肉的口感,「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」信念是尊重每種飲食型態,並且以天然食物為主做餐點呈現,盼望能讓更多人了解蔬食的美味,逐漸改變為以菜為主,以肉為輔的用餐選擇。

▲巴西莓 $295

巴西莓粉/香蕉/紅火龍果/藍莓/燕麥六寶/鳳梨/奇異果/核桃/椰蓉/脆穀片

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我是一個巴西莓果碗的愛好者,被稱為上帝之果的超級食物—巴西莓,其豐富的營養成分難以三言兩語解釋。

雖然顏色鮮豔但其實接近無味,所以大多和新鮮水果、堅果、牛奶或是優格一同混合食用,不僅清爽美味,造型也是十分夢幻。各式水果的酸甜滋味,搭配燕麥穀片的脆口感,一年四季我都願意把他當作早餐享用,開啟我美好的一天。

▲蕉桂優格 $200

香蕉/肉桂/自製優格/香草冰淇淋/牛奶

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這杯果昔我竟然忘了拍照就一飲而盡,可想而知它的魔力。

以香甜的香草冰淇淋,搭配優格、牛奶及香蕉,口感濃郁,再帶些淡淡肉桂香氣,甜度對我來說稍高,但又停不下來,在這炎熱的夏天如果食慾不振,來上一杯果昔能輕易補充些營養。

▲提拉米蘇 $200

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「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」的提拉米蘇約是五乘五的大小,足夠兩到三人分食。

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口感濕潤,咖啡味重,在咖啡香氣中則透出蘭姆酒的酒氣,口味不賴,手指餅乾幾近化口,跟馬茲卡彭起司融為一體,但私心喜歡口感層次較為分明的提拉米蘇。

▲薄荷香橙檸檬酒 $250

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我從沒想過我會在蔬食餐廳喝酒,而且「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」的調酒出乎意料的深得我心,可能我本來就偏好酸甜的水果調酒多些。

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像是柳橙冰沙般的口感,再加上涼爽的新鮮薄荷,基酒採用義大利檸檬香甜酒,一口喝下是帶有清新的甜味,比較像是果汁加上些酒精成分,如果不諳酒性也能輕鬆品飲,順口清爽,很適合現在的天氣。

▲西班牙水果酒 $275

台北大安—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

「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」的Sangria有紅酒白酒兩種可以挑選,皆是選用無動物明膠葡萄酒。

像是水果百匯般的Sangria,有著蘋果、柳橙、檸檬以及莓果,我很喜歡水果本身的纖維及果粒感,替口感增添豐富度,對我而言,由於酒感偏低,可以作為一般的酸甜飲品飲用。

本篇為與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合作文章】

--

Herban Kitchen & Bar 二本餐廳 / FB / IG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01巷27號

電話:02-8773-7033

營業時間:周日至周四12:00-21:30;週五週六12:00-22:00

※備註:提供wifi / 酌收10%服務費(週一國際無肉日免收服務費) / 低消每人$200 / 疫情期間用餐時間1.5小時 / 部分餐點接受客製

(用餐日期:2022/8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--

▖ 延伸閱讀

大台北餐酒館/酒吧懶人包

台北大安—上善豆家 DeliSoys|對環境的善 從親近蔬食開始|東區、忠孝復興、忠孝SOGO

新北新店—MiaCucina|百年磚瓦砌出摩登蔬食新高度|裕隆城、大坪林

台北松山—不葷主義茶餐廳 Veggienius|蔬食界天花板 以假亂真高品質蔬食料理|南京復興、兄弟大飯店、敦化國中、IKEA

台北大安—上海宴|飽含皮凍的剔透小籠包 是不輸米其林的爆湯滋味|東區、忠孝敦化站、SOGO敦化、頂好名店城

台北大安—浪苑 Garden of Rover|座落東區三角窗 客製一晚專屬於你的微醺|忠孝敦化站、統領百貨

台北大安—At.First早寓|玻璃屋中享用飽足感早午餐 在陽光沐浴下開啟美好的一天|國父紀念館、延吉街、明曜百貨

台北大安—花生俱樂部Peanut Club|市井小民的微醺俱樂部 |忠孝敦化、市民大道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