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萬華—王記府城肉粽|南部小吃台北如實呈現 肉粽、碗粿、魚

吃碗粿、肉粽不必大老遠跑到南部,在西門已有三十年歷史的「王記府城肉粽」就能品嘗到經典的南部美食。

由於營業時間從中午開到最晚到凌晨兩點,無論是粽子或是碗粿搭上一碗魚丸湯,都是舒心又美味的一套三餐加宵夜選擇。

--

台北萬華—王記府城肉粽|南部小吃台北如實呈現 肉粽、碗粿、魚

「王記府城肉粽」在台北共有三間店,位於萬華區的這間是我每每到西門町,都會想要前往用餐的一間小吃店。當然,不遠處的「西門麵店」我也很喜歡。

位於西門紅樓後方的西寧南路,從捷運西門站走來大概兩三分鐘就到了。

台北萬華—王記府城肉粽|南部小吃台北如實呈現 肉粽、碗粿、魚

店家餐檯上大腸麵線和蘿蔔魚丸湯冒著裊裊熱氣,一旁的蒸籠裡則是粽子跟碗粿。

「王記府城肉粽」所販售的品項只有六種,而且不用現場製作,點餐後很快就上桌,這對我來說是一大優點。

台北萬華—王記府城肉粽|南部小吃台北如實呈現 肉粽、碗粿、魚

台北萬華—王記府城肉粽|南部小吃台北如實呈現 肉粽、碗粿、魚

對我來說「王記府城肉粽」最大的缺點就是空間座位,如果坐滿幾乎是肩並肩背靠背,連要行走都有些困難。

如果在意的建議外帶回家享用,不過還好一頓正餐不到半小時時間,對我來說還算能忍受。

--

台北萬華—王記府城肉粽|南部小吃台北如實呈現 肉粽、碗粿、魚

▲肉粽 $70

台北萬華—王記府城肉粽|南部小吃台北如實呈現 肉粽、碗粿、魚

我每年固定吃粽子的時間就是端午節,也只是因為習俗,並沒有特別喜好。尤其我喜愛粒粒分明的米飯,所以偏好北部粽多些。

南煮北蒸,南部口感較黏的糯米飯是和北部粽最大的差異,但「王記府城肉粽」的粽子卻意外合我胃口,口感雖黏但不軟爛。

台北萬華—王記府城肉粽|南部小吃台北如實呈現 肉粽、碗粿、魚

裏頭除了瘦肉跟蛋黃外,還有我很愛的栗子跟花生,而醬油膏也是標配,有些人還會習慣撒上些花生粉,當然加點辣醬也是挺不賴的。吃起來的口感十分豐富,再搭配一碗蘿蔔魚丸湯是剛剛好的滿足。

▲蘿蔔魚丸湯 $55

台北萬華—王記府城肉粽|南部小吃台北如實呈現 肉粽、碗粿、魚

來到「王記府城肉粽」湯品的唯一選擇,就是這碗蘿蔔魚丸湯。

看似平凡,但卻超級霸氣,有著大塊頭的軟爛蘿蔔,與同樣大尺寸的魚丸,湯頭帶蘿蔔的甘甜不過鹹,光一碗湯就很有飽足感,是我每次造訪的必點選項。

▲碗粿 $50

台北萬華—王記府城肉粽|南部小吃台北如實呈現 肉粽、碗粿、魚

我對於好吃碗粿的記憶,始終停留在以前阿嬤家附近的傳統早餐店,但長大之後,吃到的碗粿大多只是米漿沒什麼餡料,也不入味。

台北萬華—王記府城肉粽|南部小吃台北如實呈現 肉粽、碗粿、魚

「王記府城肉粽」的碗粿裡頭是有餡料的,有肉燥、蝦仁還有蛋黃,不只是白拋拋的米漿本身。

想當然爾,品嚐起來的口感與口味都相較於一般碗粿來得有層次許多,香氣也是。吃起來軟中帶Q,能吃到肉末與蝦仁丁,蛋黃增添些細沙口感與濃郁程度,搭配店家自製醬汁超級夠味,卻不會過鹹。

▲豆沙粽 $55

台北萬華—王記府城肉粽|南部小吃台北如實呈現 肉粽、碗粿、魚

而豆沙粽,也是我兒時逢端午節時,家裡一定會購買的粽子品項,畢竟小朋友對於甜甜的豆沙應該是很難以抗拒的。

台北萬華—王記府城肉粽|南部小吃台北如實呈現 肉粽、碗粿、魚

「王記府城肉粽」的豆沙粽著實把我拉回二十年前的時光,軟糯的糯米中只有包裹豆沙一項餡料,細緻而綿密,不會有過甜的膩感,一個人吃掉一顆也是完全沒有問題。

--

王記府城肉粽 / 官網

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84號

電話:02-2389-3233

營業時間:周日至周四11:00-02:00;週五週六11:00-23:00

(用餐日期:2022/1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--

▖ 延伸閱讀

台北萬華—西門麵店|西門在地一甲子古早味麵店 銷魂豬腳飯、菠蘿蛋黃酥值得一嚐|內江街、西門町、西門紅樓

台北萬華—魚河岸居酒屋|搭配閒話家常的家常料理|西門町、開封街、北門站

台北萬華—JAI宅|滿滿四十顆蛤蜊不到三百 西門最美森林系餐廳|西門、武昌街

台北萬華—隆次郎燒鳥.串燒|雞肉串燒直球對決 西門串燒居酒屋推薦|西門町

台北萬華—貳拾陸巷 Somebody CAFE|插畫藝文空間的健康取向咖啡廳|西門町

台北萬華—amba台北西門町意舍酒店 吃吧|和三五好友來這享受美義料理 盡情的吃吧!|西門站、誠品武昌

台北萬華—丸花豆倉|簡單的咖啡、甜點與生活|西門町、龍山寺站

台北中正—魅麗海 中庭餐廳|百元吃粗飽半自助Buffet|西門町、德立莊酒店、秀山街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