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A930029-14F8-4860-9FD0-3216A070B06B.jpeg

滿溢原民色彩的池上人氣餐廳「197風味餐 原住民料理」,以在地嚴選食材加上來自卑南族的好手藝及原民風味,將天然食材美味毫無保留的以道道佳餚傳遞,不僅富有特色,更是美味。

--

DD38A670-4EEC-4A1C-8529-6D3E1DA30300.jpeg

「197風味餐 原住民料理」的位置並不算太靠近池上鬧區,而是在池富道路旁的巷子,從池上火車站騎車或開車過來約需十來分鐘,如果晚上前來的人務必小心行駛,因為周遭的路燈不算太明亮。

雖說位處不太便利的交通位置,但「197風味餐 原住民料理」的人氣並不因此削弱,從前身的「阿部工作坊」至今擁有極高口碑聲量,若要前往用餐務必事先預訂,不然很有可能一位難求。

E37EB9B9-FC9E-4568-840D-69F3A83EC86D.jpeg

「197風味餐 原住民料理」的烤雞、烤魚需要事先預訂,店家會事先準備食材並提前料理。

建議兩人前往可點烤魚;四人以上可點烤雞,這兩道都可以算是來這必點的菜色,沒吃到真的可惜。

C1A4BCAA-B1F1-4D64-886B-3D5DDD9D8E17.jpeg

8E77D08A-D73E-4CEA-94B0-17E7AD03927B.jpeg

3EB04826-7A38-469B-B4FE-56B8703BC838.jpeg

店內像是一般的合菜餐廳般溫馨,而座位也多為適合多人用餐的圓桌。

--

▲風味套餐(一人份) $350+ 共鍋$50/人

套餐內容:野菜鍋、石板烤肉、涼拌山豬皮、養生飯

共鍋附養生飯一碗、每鍋可續野菜一次

5DF549C5-326B-4EF8-9330-13C077E4D441.jpeg

若為兩人用餐,強烈建議可以選擇風味套餐共鍋,加上一支鹽烤鯛魚,不僅能品嘗到多種原民風味料理,一人餐費也僅四百元。

52D58AC4-AE68-45CD-8503-3D00AE055470.jpeg

涼拌山豬皮冰涼爽脆,帶蒜味的酸甜滋味超級消暑開胃。

ABCDE1E4-CD6C-4D8E-BA90-887A0E8CD0BD.jpeg

石板烤肉可以說是原民的經典菜色之一,肥肉不膩,瘦肉不柴,豐厚油脂的香氣與口感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。

3DC8B9F5-99F9-40E8-A8B8-F63B01A1B175.jpeg

這裡的養身飯我真的愛慘了,想要每天都吃的那種愛。

混合池上米、圓糯米、樹豆、紅米以及黑米,以木桶蒸煮,每一口都是粒粒分明,隨著咀嚼能嚐到天然的食材香氣,表現非常優異。

1C2FD6C6-68DF-4B58-B4AC-7E767F4E1AE1.jpeg

這餐的主角之一就是這不常見的招牌野菜鍋,若是共鍋,還能免費續加一盤野菜盤。

滿滿的季節有機野菜份量很澎湃,當天有野莧、龍葵、紅鳳菜、角菜、水芹菜及櫻花赤草這幾種,許多都是平常不常吃到的食材。

AA930029-14F8-4860-9FD0-3216A070B06B.jpeg

野菜鍋的湯底不是常見的昆布高湯或雞湯,而是加入樹豆和莢豆熬煮的湯頭。把整盤的季節野菜倒入鍋中煮,待野菜稍微軟塌即可和湯頭一起食用。

暗咖啡色澤的湯頭比想像中濃郁,但卻不失清爽,野菜的甘甜毫不留情的充斥口腔,這種自然清香搭配各式野菜的些微不同口感,既保有原民傳統飲食文化,又將食材的原始美味發揮出最大值,建議必點。

▲鹽烤鯛魚 $400

599DCFAE-17FB-4C67-BB88-715AFC91E276.jpeg

鹽烤鯛魚使用以山泉水在地養殖的台灣鯛魚,新鮮度完全不必擔心,而大小也是完全超出盤子外,份量之大適合2-4人享用。

2EFC77F3-61BD-4CEA-8874-52AE970E8FCB.jpeg

撥開以鹽巴包裹燻烤的外皮,裡頭是閃爍油亮光澤的魚肉,賣像極佳。

挾起一塊魚肉,就能感受到其厚實,在口中不僅柔嫩又彈潤,肉汁滿盈。這樣粗獷的料理方式我很喜歡,能品嚐到最純粹的魚肉風味,吃起來爽度也很高。

--

197風味餐 原住民料理 / FB

地址:台東縣池上鄉水墜三鄰34之1號

電話:0989-061-166

營業時間:11:00-14:00、17:00-20:00(周二公休)

※備註:部分餐點需事先預訂

(用餐日期:2021/11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--

▖ 延伸閱讀

台東池上三天兩夜懶人包|池上便當、伯朗大道、大波池

台東池上—池畔綠波YES民宿|瀰漫咖啡香的歐風民宿 是家的延續與傳承|中山路

台東池上—米樂文旅民宿|無障礙電梯設施 全家大小出遊住宿選擇|牧野度假村

台東池上—多力米故事館 池上好店|池上冠軍米的故事 就由米自己來訴說|中山路

台東池上—好煎炸|創意巨大炸春捲 不油不膩更顯清爽|中山路、池上火車站

台東池上—池上吉本肉圓|四神湯的全 足以讓池上駐村作家流連忘返|中山路

台東池上—CoffeeStay賴老師的家|池上,是賴老師的家鄉 也是賴老師的家

台東池上—大池豆包豆皮豆漿店|一片片古法製作豆皮 是近一甲子的堅持與傳承|大波池

台東池上—田味家|傳統客家小食滿載池上的恩惠|池上郵局、中山路

台東池上—全美行池上便當|百年池上飯包老店 離十全十美尚有進步空間|池上火車站

台東池上—福原豆腐店|酥炸香嫩豆腐小心燙口一吃上癮|福原國小

台東池上—BIKE De Koffie 米貝果|將池上的原汁原味 揉合在Q彈的米貝果裡|池上火車站、鐵花路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