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松山—雲城泰式料理|二十年泰式老店 酸辣夠味中價位合菜|

酸辣夠味且下飯的泰式料理,一直是我春夏之季頗喜愛的異國美食。椒麻雞、打拋豬、蝦餅等料理,光是想到就令我口水直流。

雖然現在已陸續有泰式餐廳推出單人獨享套餐,不必揪三五好友就能享用,但合菜的餐點豐富度,卻也是沒辦法比得上的。

--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台北松山—雲城泰式料理|二十年泰式老店 酸辣夠味中價位合菜|

「雲城泰式料理」位於捷運中山國中站步行約五分鐘,巷口就是西華飯店公車站牌,交通十分便利。

台北松山—雲城泰式料理|二十年泰式老店 酸辣夠味中價位合菜|

台北松山—雲城泰式料理|二十年泰式老店 酸辣夠味中價位合菜|

台北松山—雲城泰式料理|二十年泰式老店 酸辣夠味中價位合菜|

「雲城泰式料理」雖是二十年的泰式老店,但在2020年重新裝潢,沒有一絲年代感,乾淨且舒適。

空間大、座位多,方桌、圓桌都沒少,用餐當天正值晚餐時段,店內座無虛席,舉凡情侶、好友和家庭聚餐都無一不缺,好不熱鬧。

--

▲白飯(三人套餐 $398/人)

台北松山—雲城泰式料理|二十年泰式老店 酸辣夠味中價位合菜|

米飯有算在套餐內容內,吃不夠還可以續加。是我喜歡的泰國香米偏硬口感,這樣拌上打拋豬大口吃下才過癮啊!

▲涼拌海鮮(三人套餐 $398/人,涼拌海鮮/雲南大薄片二選一)

台北松山—雲城泰式料理|二十年泰式老店 酸辣夠味中價位合菜|

又酸又辣的涼拌海鮮,裡頭有蛤蜊、蝦仁、花枝等海鮮,加上小黃瓜、洋蔥等蔬菜份量不小。但因為口味偏重,吃了幾口就覺得不夠清爽,反倒有些負擔,稍不合胃口。

▲蝦醬高麗菜(三人套餐 $398/人,蝦醬高麗菜/蝦醬空心菜二選一)

台北松山—雲城泰式料理|二十年泰式老店 酸辣夠味中價位合菜|

中規中矩的蝦醬高麗菜,菜保有脆度,拌上帶有鮮味的蝦醬夠味好吃。

▲打拋豬肉(三人套餐 $398/人,打拋豬肉/打拋牛肉/辣炒牛肉三選一)

台北松山—雲城泰式料理|二十年泰式老店 酸辣夠味中價位合菜|

這道打拋豬的呈色沒有印象中的那麼深,但香辣口味仍舊不容小覷,以較粗有口感的豬肉末,添加蔥蒜、九層塔等香料拌炒,超夠味超下飯,

沒有豬肉的腥味,油膩感也沒有那麼重,只是吃到最底還是有不少油脂,但已算清爽。

▲雲拌椒麻雞(三人套餐 $398/人,雲拌椒麻雞/泰式咖哩雞二選一)

台北松山—雲城泰式料理|二十年泰式老店 酸辣夠味中價位合菜|

椒麻雞採一大塊雞腿肉油炸後,淋上酸甜醬料,裹粉不會太厚,吃起來外酥內多汁,醬汁跟高麗菜絲平衡了膩感,相較於以往吃的椒麻雞還要清爽許多,而且更好入口。

只是撇除主角雞腿,整體口味跟涼拌海鮮差異不大,建議兩樣擇一即可,不然套餐的多樣性會顯現不出。

▲月亮蝦餅(三人套餐 $398/人)

台北松山—雲城泰式料理|二十年泰式老店 酸辣夠味中價位合菜|

這個接近兩公分厚度的月亮蝦餅,就是吸引我造訪的主因。不僅厚實,還吃得到蝦塊,外酥內彈的口感,要我吃下一整個也不是問題。

中間一樣附有酸甜梅醬,可以達到解膩的作用,但我覺得單吃蝦餅就挺美味了。

▲椰香紫米露/泰式奶茶(套餐加購$50/人)

台北松山—雲城泰式料理|二十年泰式老店 酸辣夠味中價位合菜|

加價五十就能品嘗到泰式奶茶及椰香紫米露我覺得挺划算,不像許多餐廳超過上百的套餐加購讓我敬謝不敏。

但奶茶的份量比我想像的小,約是一般水杯,口味不會太稀,茶味奶味都算中等,甜度當然是有做過調整,算是七分甜左右還能接受。

不過椰香紫米露表現令我挺驚艷,濃郁燙口的紫米配上椰奶,香純不過甜,裡頭還有QQ的亞答枳增添口感,整體非常對我胃口。

--

雲城泰式料理 / FB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231巷2號

電話:02-2719-6527

營業時間:11:00-14:00、17:00-22:00
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大台北泰越料理懶人包

台北松山—幕間一鍋|桌邊炙燒肉品搭配金箔清酒入湯饗宴|中山國中站、西華飯店、台北大學

台北松山—海真私房菜|影帝口袋名單 低調眷村功夫菜|中山國中站、西華飯店、文華東方

台北松山—SENS|法式經典醬汁結合新意料理手法 編織邁向米其林星級的紅毯|民生東路、中山國中站

台北中山—東街日本料理|平價無菜單合菜 當日產地直送漁獲新鮮端上桌|龍江路、復華公園

台北中山—degugu 果果迪特調水果茶飲|手搖飲界一抹水果小清新|中山國中站、復興北路

台北中山—大膽牛腩麵|正宗港式風味麵食料理|中山國中站、遼寧街

台北中正—蘇可泰 SUKHOTHAI|近三十道精緻宮廷泰菜吃到飽 再送龍蝦和經典泰式甜點|喜來登

台北大安—心泰原創泰國料理|道道驚豔的道地泰北料理|信義安和站

台北中山—Coco Brother 椰兄|一人享用的泰式定食和香甜椰子冰|中山站

台北士林—FB 食尚曼谷 bistro & lounge|隱匿於士林夜市百年老屋 改良版的泰式風味|士林站、劍潭站、大東街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