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FA1B67C-1623-4CBD-A7A6-1CAECBCE0DE6.jpeg

趁轉職前的幾天空閒時間,計畫了兩天的宜蘭羅東小旅行,由於是自己一個人的旅行,就選擇了省錢的背包客棧房型,雖然是選擇比較低價的房型,但也是研究清潔度跟舒適度之下,才選擇這間「安禾時尚旅館」,其實這是第一次在台灣住背包客棧,之前只有一次在日本居住的經驗,心裡也有些小小的緊張。

--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0F7A15F6-9925-47AF-87DC-2C7A45A4EF33.jpeg

「安禾時尚旅館」離羅東車站前站大約只要走路兩分鐘,地理位置非常優異,對於我這個沒有交通工具的人來說,這是選擇住宿地點超重要的因素,前方也有停車場可以提供旅客停放車子,看著滿滿的車輛,看來住房率應該相當不錯。

CA25DF84-444E-4C5A-BAC0-5A08A359C798.jpeg

「安禾時尚旅館」的櫃台需要搭電梯上二樓,整體裝潢就是一般的旅館,不是太過有設計感跟特色,不過是自己一個人的省錢旅行,就不會去在意太多啦。

36E2946D-99D5-4D00-8886-B1609F2F8DB7.jpeg

在櫃檯辦理入住後,服務人員會提供一袋電視遙控器跟耳機,還有早餐券跟房卡及保險櫃鑰匙。

36D8FC04-DB62-465C-8827-1E3D3165E839.jpeg

走廊空間滿昏暗的,是我個人不太喜歡的一點,背包房型似乎只有兩間,分為男生八人房跟女生八人房,是使用房卡刷卡進入。

--

▲快活背包客四人房

03F1F0DF-E26B-4A59-9D02-358E0CBCFC53.jpeg

門後有必備的逃生路線圖跟消防設備配置平面圖。

A39EB442-A126-42C2-93ED-B11EE333107D.jpeg

房裡有八個上下舖床位,還有八個保險櫃兼衣櫃,跟一個化妝台,以下會一一做介紹。

C31E81CA-6220-49CE-BF59-30A6E3EBCE0B.jpeg

化妝台有一面滿大的鏡子,旁邊有吹風機可以在前面吹頭髮,但滿容易吵到同房旅客就是,還是建議在浴室做使用囉!房裡還有提供一個小冰箱跟熱水壺,但入住當天都是沒有旅客使用。

94E2D53C-7265-4193-9A44-1678D193DF77.jpeg

大型保險櫃兼具衣櫃跟置物櫃的功能,雖然外面是密碼鎖,但還是用鑰匙開,裡面有擺放一些旅館提供的備品,有一條小毛巾、拖鞋、杯子、牙刷等,算是滿齊全。

06ECD90F-DEC5-4A77-A31F-6B59D9B2B141.jpeg

一間房間共用一間衛浴設備,裡面有兩間淋浴間和一間廁所,有提供洗髮精跟沐浴乳,水壓跟水溫都很夠,洗起來很過癮。

E2D8D1C8-5FB3-41E3-8487-A60A29A04763.jpeg

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!採用一間八張床位上下舖的膠囊房型,雖然高度不高,但爬梯沒有把手還是有點小危險,當天雖然是平日,但仍有五位房客,算是滿意外的,原本還以為只會有我一位入住。

背包房型的床位比想像中大,除了一張單人床外,旁邊約還有40公分的空間可以放包包等物品,枕頭跟床單都算是乾淨,沒有異味蓋起來皮膚也不會過敏搔癢,床墊偏硬些,我滿喜歡。

616D13FE-CA5F-4885-AA73-2D84EB362FDD.jpeg

裡面還有附一台電視可以觀看,但由於外出行程太累了,就沒有打開做使用,整體來說還算不錯,但灰色調的牆壁配上昏黃的燈光,會讓人覺得房間有種泛黃髒髒的感受,而且布簾不太透氣,如果完全拉上空調進不來,空氣會很悶,有點扣分。

--

BF6EA1D9-7C4A-444E-B50E-68152CEC2C16.jpeg

2FD83BB9-83D9-45A3-936E-1949265CA5CC.jpeg

旅館附的早餐是採自助式,用餐時間為早上7:00-10:00,餐廳需要走到一樓停車場旁空間,整個桌椅的擺設很像回到以前學生餐廳阿,自助餐有中式跟西式,但看起來都不是太過新鮮跟美味……加上個人早餐喜好不喜歡吃太油膩的食物,所以就隨意烤個麵包喝杯咖啡,草草結束早餐時光。

--

其實在決定一般單人房跟背包房型間猶豫了滿久,單人房雖然舒適度比較好,但價格比較高,覺得自己一個人旅行好像不需要住到那麼好,背包房價格比較便宜,但需要跟其他陌生房客同住,住起來就不是那麼自在。

因為也想要挑戰一下自己,最後還是選擇了背包房,不過像是晚上手機一直響、一直講電話、在房間內吃味道重的食物……這些狀況都被我遇上了……造成這次整體的住宿感受不是那麼好,但這一半也是歸咎我自己習慣問題。

論房間而言,以平日晚上一間不到五百的價位來說,已經算是十分平價了,以上經驗提供給大家做參考,下次我可能就會選擇單人房了…

--

安禾時尚旅館

地址:宜蘭縣羅東鎮站前北路29號

電話:03-955-6678
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宜蘭羅東兩天一夜懶人包|中興文創園區、羅東文化工場、羅東夜市、林業文化園區

宜蘭羅東—羅東旅行家民宿|備感溫馨與貼心的優質民宿選擇|羅東夜市

宜蘭羅東—貓的生活提案 Cats' Day|喵星人的天空遊樂場(2020/2/7更新)|羅東火車站

宜蘭市區—香雞城|回不去的懷舊兒時好味道|宜蘭火車站、東門夜市

宜蘭市區—涼心冰店(黑店冰店)|銅板價的香濃古早味綿綿冰|蘭城晶英、星月廣場

宜蘭五結—湯蒸火鍋|東部限定!心中第一名的料好實在平價小火鍋|羅東林業文化園區

宜蘭羅東—林場肉焿|高朋滿坐的五十年林場老味道|羅東林業文化園區

宜蘭羅東—蘭陽香辣麵(南陽香辣麵)|回味無窮的香辣帶勁麵食|羅東夜市

宜蘭羅東—小島日和|繽紛花牆下的日式風格冰品|羅東夜市

宜蘭羅東—玉圓堂|宜蘭限定!手工熬製黑糖粉圓|公正路、羅東夜市

宜蘭羅東—陳記當歸鴨|不去夜市也能吃到羅東地道平價小吃|羅東國小、中正南路

宜蘭礁溪—有朋會館|依山傍水的山林秘境Villa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