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朴子—源味豆乳雞翅|豆乳香氣伴隨軟嫩肉質 朴子夜市人氣攤

這趟嘉義之旅,有一半是衝著朴子而來,尤其是聽在地友人不斷強力推薦的「朴子夜市」,令我好生期待,特地安排週六開業時間衝一趟,果然完全沒有令我失望,規模遠比我想像中還要來的大,且不僅販售許多在地特色小吃,價格還很親民,重點美味度絲毫不減,會是我難得想二訪的夜市。

--

嘉義朴子—源味豆乳雞翅|豆乳香氣伴隨軟嫩肉質 朴子夜市人氣攤

嘉義,是我在造訪前就很吸引我的城市,而在造訪後反而沒有減少我對它的喜愛,倒是更想多深入了解它多一些,無論美食、文化、風土名情皆是。

嘉義市區的文化路夜市可以說是嘉義最享負盛名的美食集散地,其實朴子的傳統夜市-「朴子夜市」也不惶多讓,隨著高鐵站的設立、故宮南院的落成、疫情後的觀光解封,朴子成為嘉義旅遊的新寵兒。

嘉義朴子—源味豆乳雞翅|豆乳香氣伴隨軟嫩肉質 朴子夜市人氣攤

嘉義朴子—源味豆乳雞翅|豆乳香氣伴隨軟嫩肉質 朴子夜市人氣攤

「朴子夜市」僅在週六營業,位置位於「朴子鎮安宮」與「嘉義縣立體育館」間的光復新路上,其涵蓋多條街道,規模較想像中來得大上許多,五點營業時間一到,整個夜市區域充斥著旅客與在地居民,光憑人潮很難想見這裡是悠哉慢活的嘉義小鎮-朴子。

攤販皆為流動性,但每週多會固定出沒,其中不乏熱門的人氣店家,「源味豆乳雞翅」就是其中一間。

嘉義朴子—源味豆乳雞翅|豆乳香氣伴隨軟嫩肉質 朴子夜市人氣攤

豆乳雞,顧名思義,就是以豆腐乳作為醃料,據傳是台南一間鹽酥雞攤老闆,因為醃料不足且採購不易,所以將自家醃製的豆腐乳取代,沒想到反而廣受好評,成為台南人氣小吃之一。

豆腐雞相較於鹹酥雞,多了一份發酵的香氣,在經過油炸之後也更容易上色,還有個焦香。而且不曉得是否因為酵素起了作用,肉質也更為軟嫩多汁些。
--

嘉義朴子—源味豆乳雞翅|豆乳香氣伴隨軟嫩肉質 朴子夜市人氣攤

「源味豆乳雞翅」僅販售兩樣商品:豆乳雞翅與豆乳雞。

--

▲豆乳雞翅 $20/支

嘉義朴子—源味豆乳雞翅|豆乳香氣伴隨軟嫩肉質 朴子夜市人氣攤

一隻豆乳雞翅二十元,據朋友所述,以前小時候只要十元出頭,現竟漲了一倍價,不免讓人感到通膨的威力。

話說回來,雞翅本身的確是不錯吃的,由於人潮多,店內的油鍋也從沒停下,拿到手還是熱騰騰現炸,外酥內軟,而雞翅的膠質與骨邊肉也屬經典,但相較之下,我還是比較喜歡肉多的豆乳雞。

▲豆乳雞

嘉義朴子—源味豆乳雞翅|豆乳香氣伴隨軟嫩肉質 朴子夜市人氣攤

豆乳雞是以包為單位,有分小中大三種份量,原本擔心肉質滿厚會乾柴,但竟意想不到的軟嫩,也沒有不適的油耗味,享用起來兼具肉感與多汁,在美食盡出的「朴子夜市」能成為排隊名店不無道理,值得週六造訪時買來一試。

--

朴子夜市 

地址:嘉義縣朴子市光復新路

營業時間:週六17:00-23:00

(用餐日期:2023/2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--

▖ 延伸閱讀

嘉義朴子—油飯、米糕店|微笑、親切、快樂 在地人帶路無名米糕|南通路

嘉義朴子—夜市柳仔林臭豆腐|朴子夜市必吃之一 夜市起家臭豆腐 |朴子夜市

嘉義朴子—無名蔥抓餅|現點現煎 軟糊蔥抓餅即使無名依舊人氣|德星商店、配天宮、朴子第二市場

嘉義朴子—麻糬棟|即將邁入百年老店的古早味甜點 手工麻糬、冬瓜菜燕、綠豆粉糕一網打盡|朴子第一市場、配天宮、朴子國小

嘉義朴子—成功食品廠|一口香氣一口酥脆 創立一甲子古早味餅乾店|朴子轉運站、嘉義縣立體育館、文明南路

嘉義東石—季津全蚵宴|產地直銷四百有找 近三十種蚵仔料理任你吃|季津養蚵廠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