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8D02762-8E6D-4173-9AA2-DE177C1B4588.jpeg

小時候,不懂肉桂的好,反而隨著時間的推移,肉桂捲,成了每間甜點店必點的選項之一。

而當然不只有我,每當有肉桂捲新血加入,各式網路專欄報導總是連發,造成的迴響也往往超乎預期,可見肉桂捲的迷人之處。

吃過肉桂捲的間數不少於十間,各有其特色,無論鬆軟、扎實、濕潤、辛辣、淋醬等,各有其愛好者,而「君品酒店」的君品經典肉桂捲,更是在肉桂捲裡頭填入卡士達,罪惡程度大大加成。

--

▲君品經典肉桂捲 (3入) $399

F0CA8D6F-DA06-4329-98D6-B039F56DACC5.jpeg

「君品酒店」的君品經典肉桂捲一盒三入,單顆換算下來約是$130,雖超過百元,但看在他是飯店加持,加上裡頭還有夾餡,其實並不算高價。

而且這肉桂捲並非常態商品,這次也是同事揪團,才有幸買到一盒,算是可遇不可求的限量甜點。

A204453A-4B2D-4383-8029-06B8BCB7FC2F.jpeg

以長方牛皮紙盒包裝,就飯店層級來看的確是有些陽春,不過內容物的質對我來說還是比較重要些。上頭滿滿的核桃碎和糖霜,倒是挺誘人的。

建議的賞味期限是冷藏三天,當然當天現吃會最美味,能品嘗到最新鮮的層次風味,畢竟冷藏後產生的水氣,也會影響到麵包口感。

6C7DB78E-4174-4DEE-8D76-6DF746DA6C57.jpeg

一個肉桂捲約是十公分左右,以螺旋麵包方式,填入卡士達奶油餡,這也我會想要購入的主因。

加入牛奶的麵團鬆軟帶甜度,肉桂醬捲的很均勻,每一口都帶有肉桂特有香氣,而且是我喜歡的微甜帶辛辣,平衡度拿捏的不錯。

A713B780-A32F-45E1-9147-E2A65E334CA6.jpeg

但其實我最驚豔的,是裡頭的卡士達跟上頭的堅果與糖霜。

卡士達口感帶有空氣感,而不是完全的滑順,在舌尖的澎鬆感我很喜歡,很像軟綿綿的枕頭般,甜度對我來說算是極限,但也不至於到膩口。

上頭的胡桃保有脆度,搭配碎糖霜的喀滋喀滋口感,跟麵包與卡士達形成反差,層次相較於一般肉桂捲豐富許多,是我心中排名前三的肉桂捲。

--

君品酒店 / 雲朗選物

--

▖ 延伸閱讀

大台北肉桂捲懶人包

台北中山—Agitation風潮咖啡|肉桂捲新秀參戰 黑糖肉桂淋醬濕潤甜香入口|行天宮

台北松山—HALF CUP 半杯|你半杯咖啡我半杯酒 分享了生活完整了故事|南京三民站

台北中山—貝克宅|與麵包和咖啡共度老宅自在時光|南京復興站、松江南京站

台北大安—小珍珠烘焙坊|五十有找銅板價肉桂捲 濃郁黑糖肉桂香|東門站、金華街、永康商圈

台北中山—Miss V Bakery Cafe|獨到香氣 肉桂捲控的口袋名單|赤峰街、雙連站、中山站

台北南港—Coppii Lumii living coffee 冉冉生活|在滿溢咖啡香氣的明亮空間 慢慢地享受生活|南港中信園區、南港軟體園區、南港展覽館

新北淡水—暇俵咖啡/ Cafe.chiabiao|在滬尾巷弄與肉桂捲相遇|淡江大學、學府路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