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52F2699-C6F0-426D-9E25-F9837DA14ABC.jpeg

在三重的巷弄間,竟然有一間麵線攤讓不愛吃麵線的我也為之傾倒。

一碗五十元銅板價的三寶麵線,裡頭藏有滿滿的東石鮮科、滷大腸頭以及自製燒肉丁,而販售鴨血豆腐也是飽滿的吸附麻辣湯汁,果然網路上的高評價絕非空穴來風,常常售完提早打烊,如果要前往嚐鮮的朋友建議趁早前往,才能嚐到這一碗集結海陸的美味麵線。

--

16E74C5A-F878-485B-8F28-B32D71E060E3.jpeg

「許記麵線」並不在三和夜市內,而是在隔條馬路的三和路一段巷弄中,從捷運台北橋走來大概五分鐘。在網路上好評不斷,就連平日生意都很好,每到用餐時間總是有著絡繹不絕的人潮,更不用說假日的排隊盛況。

4A9BC837-0B9F-4DE5-A8FF-D6EB2F69AFE1.jpeg

「許記麵線」販售的商品以麵線以及鴨血豆腐為主,價格挺合理,調味及辣度也可以客製化調整,不難想像會如此受歡迎的原因。雖有室內座位,但目前因為疫情關係暫不開放內用。

--

262859949_298233235514240_1300511293465607781_n.jpg

--

▲經典三寶麵線(小) $50

5F963411-E0CB-4297-AE28-99628FD86F61.jpeg

原本想說點個小碗三寶麵線配豆腐鴨血作為晚餐,份量上會比較剛好,但沒想到「許記麵線」小碗的用料也是非常實在,幾乎每一口都能嚐到配料,單吃小碗就有飽足感。

4BB4DAC9-270D-490B-B41C-70318B3157A1.jpeg

三寶麵線裡頭有著東石鮮蚵、滷大腸以及燒肉丁,很適合我這種容易犯選擇恐懼症的人,省去站在店前躊躇的時間。

勺起一匙,所有配料都爭相的躍上,每一口都是滿滿的用料,真的好不過癮,這樣才銅板五十塊真的超值。

以紅麵線配上鮮甜的柴魚湯頭,芡汁的厚薄度剛好,絲滑順口不會過於厚重。如果愛吃辣的人,記得把店家自製辣椒加好加滿,超級夠味。

211736A2-F227-4F2C-BF4A-626C7C378BD0.jpeg

選用當日從市場買進的東石鮮蚵,顆顆肥美無腥味,外層的裹粉厚薄度適中,將海味牢牢鎖住,卻不影響滑嫩口感,連平常很抗拒蚵仔的我都很能接受。

我最愛的大腸頭先以老滷汁滷製,單吃就很夠味,帶有咬勁不會過於軟爛,卻也不會難以咀嚼,這種恰到口處的口感真讓人難以抗拒。

而第三寶燒肉丁則是較少在麵線看見的配料,這也是店家自己醃製手做,吃起來像是切成丁狀且裹粉較薄的赤肉羹,肉感十足吃起來很過癮,還帶有中藥的香氣。

強烈建議首次嚐鮮的人點招牌三寶麵線,因為每一種材料我都無法取捨,各自都保有其特質及美味,在經由麵線的融合下美味更是加乘。

▲招牌麻辣臭豆腐鴨血 $65

C828AAD3-78FB-49D4-AF7B-9AE6F85F9DDE.jpeg

吃了小碗的三寶麵線,肚子已經八分飽,看著沈甸甸的招牌鴨血臭豆腐,想著可以先淺嚐一些,隔天再加料當作一餐。

一碗裡頭有著三大塊豆腐,鴨血則也有四五塊,比我想像中還要澎湃許多,畢竟之前造訪的店家,通常是湯比料多,價格還比「許記麵線」貴上許多。

0F7DF3B5-C90B-4066-9B0E-1EECE2416D37.jpeg

「許記麵線」選用手工豆腐,氣孔大且口感更為細緻,只是若以稱他為臭豆腐,我覺得倒不是那麼合適。

首次嘗試我選擇了小辣,辣度對我來說剛剛好,豆腐的孔洞填滿了湯汁,一口咬下軟嫩與多汁感同時迸發,不僅香辣過癮,口感也很好。

4C6530F2-E34C-4E33-8FC4-EE38DECDDE7A.jpeg

相較於豆腐,鴨血的表現我就不是那麼滿意了,入味程度欠佳。

BE9EC851-597B-47C2-9B94-3C293528B073.jpeg

隔天晚上,我把剩下的鴨血豆腐加上王子麵、肉片以及火鍋料,又是豐盛的一餐。王子麵吸滿湯汁的樣子,讓我快速放下相機後,便不顧形象的大口吸麵起來,真的好滿足。

老實說,我很少會喝麻辣臭豆腐的湯汁,因為通常都會死鹹又油膩,喝完會無止盡的口乾舌燥,但「許記麵線」的湯頭夠味甘醇,不知不覺就吃到見底,連湯頭也一飲而盡了。

--

許記麵線 / FB / IG

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一段45號

電話:0958-044-088

營業時間:周二至周日10:00-19:00(週一公休)

(用餐日期:2022/6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--

▖ 延伸閱讀

大台北早午餐/下午茶/咖啡廳懶人包

新北三重美食懶人包|火鍋、牛排、早午餐、咖啡廳、異國料理、飲料、甜品

新北三重—餓店蒸氣吐司|餓店全新型態的鬆軟爆漿吐司|台北橋站、三和夜市、大榮街

新北三重—豐滿咖啡早午餐|國王皇后的營養均衡早午餐|台北橋站、三和夜市

新北三重—夜葉食堂|越夜越美麗的三重日式小食堂|三重國小站、自強路

新北三重—曾記花枝羹|一套彈牙花枝羹和蒜香米粉炒|台北橋站、三重國小、文化北路、三和夜市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