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EF265105-03F4-4DED-9570-1741E7608A61.jpeg

與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「山內雞肉」同為南機場夜市門神的「曉迪筒仔米糕」,雖沒有響叮噹的名號,但同樣擁有超高人氣。

無論招牌筒仔米糕、排骨酥湯及不在菜單上的隱藏庶民小吃—雞魯飯,都有其擁護者,在google評論更是有著4.2的高聲量,是我在南機場夜市很愛的一間正餐選擇。

--

BBBA1FA9-554A-42AB-A5C7-F2C2E31EACAF.jpeg

南機場夜市攤位編號2的「曉迪筒仔米糕」,就位於南機場夜市招牌下,要不瞧見它的蹤影也難。

2B7F2F50-93E0-43A5-922C-40F8039EFDDE.jpeg

隨意擺放的鐵桌椅就是店內的用餐位置,不用想著環境會有多乾淨舒適,反正點餐到上桌到完食大概三十分鐘不到,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內。

中午十一點半就開始營業的「曉迪筒仔米糕」,一路到晚上十點半才收店,包辦了午餐、晚餐以及宵夜,但建議避開用餐尖峰時段,不然可是需要等候一些時間。

--

F05864E8-6D0C-4BEC-8F1A-4EAA02A27FD8.jpeg

--

471B9FA6-1B4B-4B4C-A145-7DF75512AC8D.jpeg

▲筒仔米糕 $35

0D8848EF-1B2D-4D7D-85B0-839714F979A5.jpeg

其實老實說,在造訪「曉迪筒仔米糕」前,我對米糕並沒有特別喜好,主要是因為我不太愛淋醬過多的食物,舉凡米糕、蚵仔煎等,都是我很少嘗試的食物種類。

尤其加上我又很挑米飯,所以使得小吃菜單上頭的米糕,總是令我沒有興趣點選。

47218D87-5E56-4301-9FAF-6E551DBA5F0D.jpeg

但我真的很喜歡「曉迪筒仔米糕」的呈現,不僅糯米咀嚼起來帶Q度且粒粒分明,店家自製的甜辣醬口味拿捏是中,不會過甜造成膩口。

米糕內的滷蛋、香菇及瘦肉片,更是豐富了米糕的口感與口味,在我心中是完全不輸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美味程度。

▲芋頭排骨酥湯 $50

0740074F-4E81-4ADB-8D0F-B73D751469F0.jpeg

除了招牌筒仔米糕之外,排骨酥湯也是許多老饕推薦的品項,配料另有冬瓜跟芋頭可以做選擇。

F3464CBC-E5C7-4CB3-86C6-BDB274C22F88.jpeg

芋頭已經燉煮到化開在排骨酥湯內,如果想要吃到鬆軟芋頭的人可能會有些失望,但仍舊喝得出芋頭的香氣。

而主角排骨酥表現同樣出色,酥炸後再燉煮兩個鐘頭,兼帶軟骨的排骨已經不需費心咀嚼,只是裹粉對我來說稍多了些,連帶影響到口感。

其實最令我驚豔的是湯頭本身,既順口又不油膩,是我自己可以整碗喝完的清爽度,尤其最後還能嚐到些芋頭泥,是芋頭控不能錯過的湯品。

▲滷白菜 $30

0386EE05-4101-4C1A-84BC-7BEBDAA81D1C.jpeg

這碗滷白菜可以說是「曉迪筒仔米糕」的璞玉,是絲毫沒有輸給筒仔米糕跟排骨酥湯的綠葉。

白菜滷的不會過於軟爛,還是能吃到些纖維口感,但入味程度卻超乎預期,還很不油膩,非常對我的胃口,建議點上一份配各種飯類都十分適合。

▲滷蛋(一個) $10

▲滷豆腐(一塊) $10

0443EAFF-D8AB-49ED-9D2F-D70CB70112B0.jpeg

以滷肉滷汁熬煮的豆腐與滷蛋也是我的愛。滷蛋入味卻不乾硬死鹹;板豆腐富口感、有豆香又不易破碎,是經典又美味的小菜。

--

曉迪筒仔米糕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7巷(攤位編號2)

電話:0935-297-218

營業時間:11:30-22:30(週六公休)

(用餐日期:2022/4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--

▖ 延伸閱讀

台北中正—南機場夜市美食懶人包|山內雞肉、無名車輪餅、曉迪筒仔米糕、吾旺再季、南機場芋頭大王

台北中正—山內雞肉|結實雞肉與雞油飯的百元米其林組合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|南機場夜市

台北中正—無名車輪餅|一捏就爆餡 真材實料紅豆餅一顆不到十五元|南機場夜市

台北中正—吾旺再季 潤餅捲專賣(原松青潤餅)|以當天自製潤餅皮與豐富餡料 捲住米其林評審的胃|南機場夜市

台北中正—阿亮水餃/阿亮餃子館|南機場三大名餃 品嚐的是回憶還是美味|南機場夜市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