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87ED652-585A-46F6-8EB8-61C81A7E5BA3.jpeg

在我心中與「晴光紅豆餅」並列第一的車輪餅,就是這間南機場夜市旁的「無名車輪餅」了。

每到下午時間,就有許多引頸期盼的車輪餅老饕默默排隊著,等候這一顆顆不到十五元的爆餡車輪餅,甚至剛到手就忍不住在路旁趁熱嗑了起來。

--

94DB1E1A-C84F-4BEB-BB8D-B68845C5F399.jpeg

「無名車輪餅」是在南機場夜市外圍的攤販,雖不處於最人聲鼎沸的地點,但從下午一開店就會有排隊的人龍出現,所以並不難發現它的蹤跡。

75C87930-2307-4BCA-811F-5CBABB41BC11.jpeg

F3FDF2D2-3F23-4EB4-8729-BEB899A8FF72.jpeg

除了麵糊之外,各種餡料都是毫不手軟的加,這也是「無名車輪餅」會如此火紅的原因,一顆就可以抵外面兩顆的豐盛程度,而且才銅板價十四元。

大多數的客人都直接五顆十顆的買,畢竟車輪餅可以算是老少咸宜的點心,無論是愛吃甜的小朋友們,或是牙口不好的年長者,車輪餅的美味都是大多數人無法抵抗的。

--

3AB3D761-DD59-4EB1-8DA9-A15E28E463D4.jpeg

「無名車輪餅」共販售四種口味,除了菜脯是鹹食之外,紅豆、奶油、芋頭都是甜口味,均一價十四元。

--

▲紅豆 $14

9C3B4D94-62A7-4523-AAC1-8650B7BD528C.jpeg

每顆車輪餅大小約是手掌大小,厚度約有三公分,以不到十五元的價格來說,份量可以算是非常佛心。

餅皮鬆厚,邊邊則能吃到有點脆脆的口感,私心覺得再烤個一兩分鐘會更好吃,但仍瑕不掩瑜。

D4F739E6-16C8-4D85-A9C2-90DC2B3195B3.jpeg

我最喜歡車輪餅的口味非紅豆莫屬,「無名車輪餅」也完全沒讓我失望,甚至有到驚豔的程度。

不僅僅是輕輕一捏就爆餡的飽滿紅豆泥,在口味上也是甜度適中,紅豆粒帶泥的綿密口感,真的幸福感爆表,吃一顆就很滿足。

▲奶油 $14

69D59B80-BF25-4A6D-A094-58BA6BE42D80.jpeg

我心中的第二名就車輪餅的常見口味—奶油。

但以往奶油口味絕對不是我的首選,因為餡料容易差異很大,有些口感帶粉狀,有些則是會太稀或太甜,這些原因都讓我對奶油口味退避三舍。

不過「無名車輪餅」到是我滿喜歡的口感,像是卡士達醬般的滑順,也沒有不適的甜膩感及油味,吃起來很順口,甜度也在我能接受範圍。

▲芋頭 $14

540AD31C-AFBE-41DE-A25C-676D0DCB2FB3.jpeg

我心中的第三名,是我原本期待很高的芋頭口味。從餡料箱中直挺挺的挖勺,就不難想像芋頭的質地是多麼的固態。

E0C89F20-F99F-4AD7-B997-0BD61DDA54E3.jpeg

芋頭質地除了偏固態之外,也嚐不太到真實的芋頭香,甜度也是偏高,吃了一兩口就會感覺乾口且甜膩,建議搭配無糖茶或咖啡。

▲花生 $14

EE4654C0-FD87-43FF-B4D7-5B4228389069.jpeg

除了不敢吃的菜脯之外,其他甜口味我都一網打盡,最不得我心的就是這花生口味。

裡頭夾的是花生糖粉,一吃下去餅皮加上花生粉整個口水都會被扒乾,吃到最後甚至會有點難以下嚥。

口味不差,有點像是花生煎餅的滋味,但在口感上來說卻是整體最不耐吃的。

--

無名車輪餅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27號一樓

營業時間:13:30-20:30

(用餐日期:2022/4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--

▖ 延伸閱讀

台北中正—南機場夜市美食懶人包|山內雞肉、無名車輪餅、曉迪筒仔米糕、吾旺再季、南機場芋頭大王

台北中正—吾旺再季 潤餅捲專賣(原松青潤餅)|以當天自製潤餅皮與豐富餡料 捲住米其林評審的胃|南機場夜市

台北中正—山內雞肉|結實雞肉與雞油飯的百元米其林組合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|南機場夜市

台北中正—曉迪筒仔米糕|五十元銅板買米糕的Q 排骨酥的化口 不輸米其林必比登的美味|南機場夜市

台北中正—阿亮水餃/阿亮餃子館|南機場三大名餃 品嚐的是回憶還是美味|南機場夜市

台北北投—晴光紅豆餅|銅板小確幸 皮薄餡多真材實料紅豆餅|北投站

台北中山—滿福紅豆餅|顆顆紅豆餅 是阿嬤獨自堅持十餘年的心意|行天宮

台北汐止—外婆的茶屋|草莓季期間限定 糖葫蘆沾奶霜創意新吃法|金龍國小、金龍市場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