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DB7B13C-FB77-436D-8CD4-376B10572349.jpeg

紅豆餅是我從小就很愛的銅板美食,還記得以前跟奶奶到市場買菜時,都會買上個一袋,二十元五個,雖然小小一個,但外皮薄脆內餡扎實。

而現在紅豆餅仍然是許多學生下課後的小零嘴,只是口味越來越多,從基本的奶油、紅豆、蘿蔔絲,到包珍珠、包麻糬等各種五花八門創意餡料應有盡有。

但在我心中,紅豆口味的紅豆餅,才是那記憶中的幸福滋味,爆漿的、吸睛的,我總興致缺缺。這間「晴光紅豆餅」北投店,是我成年以來,吃過最簡單、最合我胃口的紅豆餅。

--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D112F7DD-CC0A-4A7E-B6BD-466E6CB25538.jpeg

「晴光紅豆餅」北投店位於捷運北投站旁,從二號出口走出來左轉就看到了,地點十分優異。

DEFC04FE-65B7-40FD-A9A8-E0991418A95E.jpeg

他們家的生意一直都挺不錯,不僅學生放學來捧場,也有不少人騎車來買,有時候還會需要排隊,但店員動作都很熟練且快速,不需等候太多時間。

看著烤盤上不停轉動、翻面的紅豆餅,裏頭夾著飽滿的餡料,陣陣的餅皮香氣光回想就令人口水直流。

--

B919441F-59F3-4F7D-90B8-C056DDCF81F0.jpeg

--

▲紅豆 $12

8FAC5705-EA67-47FE-BAAF-7A60C2A2E249.jpeg

6B0AF523-EF2E-4774-AD0B-1BD871DD98C2.jpeg

「晴光紅豆餅」雖是連鎖,但每一間的口味都有差異,像是晴光市場總店的甜度較低,較為黏稠,還有添加花豆。

F729F762-76B8-49CA-AFEB-F2586C6014B1.jpeg

而北投店的紅豆餅最對我的胃,手掌大小的紅豆餅,超脆又厚度適中的餅皮內,塞滿濃濃的紅豆餡,爆漿的模樣超銷魂。

而紅豆口味因方便適合,上頭有撒些許黑芝麻,香氣十足,整體口味稍偏甜,但配茶配咖啡都再適合不過。

一顆僅十二元,比起一般紅豆餅塊頭要大,價格卻便宜,CP值極高,作為下午茶有飽足感又不傷荷包。

--

晴光紅豆餅(北投店) / FB
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巷13號

電話:0980-383-757

營業時間:10:30-21:00(周一公休)
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台北中正—無名車輪餅|一捏就爆餡 真材實料紅豆餅一顆不到十五元|南機場夜市

台北中山—滿福紅豆餅|顆顆紅豆餅 是阿嬤獨自堅持十餘年的心意|行天宮

台北北投—朝九晚五早午餐|鄰近陽明大學簡約文青早午餐|榮總、石牌站

台北北投—綠野仙蹤 Wonderland Cafe|童趣輕食咖啡廳|明德站

台北北投—麗禧酒店歐陸餐廳 C'est Bon|遠眺山林綠意的歐陸景觀餐廳|幽雅路、北投站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