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C4A2FF1-4C76-4DF1-B8A1-CA8DB7E53638.jpeg

「ROOM by Le Kief」於2020年首度入選亞洲五十大酒吧,2021年仍舊榜上有名且名次提升,而所屬同品牌集團的「Le Kief 菱玖洋服」同為酒吧,但在風格上卻截然不同。

「Le Kief 菱玖洋服」以西服店包裝、秘密酒吧為特色,提供可客製化的調酒以及精緻美味餐點,始終在競爭的酒吧界中維持著高人氣。

--

6A0F3DCB-05AB-4415-A63D-1CF37FCC13EA.jpeg

「Le Kief 菱玖洋服」位於捷運國父紀念館步行約五分鐘的巷弄中,稱這裡為酒吧的一級戰區也不為過。不知不覺,三年的時間過去了,一席霧黑的門面與西服櫥窗依舊低調而神秘的佇立在街頭。

41176B18-1AA1-4D8B-89BB-224AC12AB252.jpeg

緩慢地推開門,迎來的是有點帶濕氣的老舊氣味,想起以前山上的外婆老家,隨手翻動櫃內的陳年書籍,或是打開衣櫃時飄散出的,有年代感的濕漉漉氣味。

A69297FD-E327-4A5E-86D7-A95F2A9E9CA1.jpeg

在西服長廊晃了晃,卻見不到任何通道,只見一台播盤式電話,這也是進入「Le Kief 菱玖洋服」的唯一方式。

拿起話筒,撥了店名諧音09,一旁鏡門緩緩往旁退開,如同電影般的密道呈現在眼前,而推開密道底的深色木棧門,才能一窺「Le Kief 菱玖洋服」神秘全貌。

714FDA19-2712-42AE-BB12-FA835802FA85.jpeg

主理人以電影金牌特務場景為概念,打造出這間地下風格酒吧,店內主要分為吧台與座位區,空間並不是太大。

5F4F136D-F2EF-45F8-9BEA-F38BC6C2D969.jpeg

由昏黃燈光、斑駁水泥牆形成的西式地窖風格,和每位身著西服的服務生有著復古又現代的衝突感,優雅又紳士的氛圍流動,讓人更容易留戀於酒精之中。

9954A214-14B4-465E-887E-1AF08F4F7A69.jpeg

--

▲Wow! long time no tea $350

42DFCC86-6409-4582-8561-C522F616A030.jpeg

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】

oolong tea/seaweed/tonic

第一杯當然要先來點清爽的,透明的液體沒有太明顯香氣。上頭壓著一片海苔,杯緣則是佈上細碎海鹽,一口喝下,是烏龍茶的微苦加上淡淡鹹味,有種像是海水般的既視感,很透、很純淨。

▲茉【MO】 $400

F5AB1C97-0A4E-4618-B9F2-CC9447411E25.jpeg

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】

green tea/yuzu/tonic

紫蘇、柚子與茉莉,我很喜愛的組合,不會過於甜膩,優雅而簡單易飲。 

▲Negroni $400

44A73DBF-A243-4FB6-BC20-3C62CF3BDD15.jpeg

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】

經典的雞尾酒,使用苦艾酒、琴酒以及店家自製葡萄酒慕斯。滿滿煙燻,還帶些橘子汽水香氣,酒感厚重。

▲松露薯條 $250

AD3DA8E6-8584-468C-A3FD-E7568366E90E.jpeg

他們家的餐點我都很喜歡,松露薯條當然包含在內。帶脆度的燙口薯條沒有不適的油耗味,上頭均勻裹上了松露碎還有撒上些起司絲,濃郁又罪惡,但又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。

▲香煎雞腿捲 $450

1AE66542-D7EE-4D55-858C-BFB12FAD8F66.jpeg

對我來說,他就像是2.0版的夜市雞腿捲。

外層雞皮煎的香脆,裡頭雞腿肉又嫩又多汁,搭配增添清爽度的蕃茄丁,以及讓口感更為豐富的蘑菇、馬鈴薯。

而最大的功臣絕對是卡士達奶油,讓一道可能帶夜市感的平民美食,搖身一變進化成美味西式主餐。

▲松露鴨肝小漢堡 $450

45A6B9CF-AECA-4682-B5A2-5A46E782BCC1.jpeg

約有三公分厚的漢堡排一咬肉汁滿溢,更奢侈的是上頭的鴨肝及魚子醬,將山珍海味集於一盤。

麵包部分也是煎的香脆,但稍微可惜的是因為鴨肝外層不夠焦脆,肉汁也會浸濕麵包,整體口感過於柔軟少了層次,甚至吃到最後會有些膩口,建議兩人分食一人一個會較剛好。

--

Le Kief 菱玖洋服 / FB / EZTABLE訂位

e8ad5b53c02072305585744abda34ee44363303be573b54ad34427a066f3c69a_3343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8巷36號

電話:02-2752-5009

營業時間:周一至周四19:00-02:00;週五週六19:00-03:00(周日公休)

※備註:防疫期間提供外送/外帶服務(自取85折)

(用餐日期:2021/1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--

▖ 延伸閱讀

大台北餐酒館/酒吧懶人包

台北大安—Blind Pig by R.D.|雕像身後 是酒客們的心之所向|文昌街、信義安和站、臨江街夜市

台北大安—Settle Taipei|拉丁美洲的熱情爛漫 躍上餐桌成為一道道特色鮮明佳餚|國父紀念館

台北大安—Closet 衣櫥餐酒|東區餐酒館推薦!世界五十新穎酒吧 將傳奇時尚教主裝入杯中|頂好名店城、東區、忠孝復興

台北大安—INDULGE Bistro (實驗創新餐酒館)|米其林指南餐盤推薦 世界五十大酒吧|忠孝復興站、東區

台北大安—ABV Bar & Kitchen 地中海餐酒館|搜羅地中海經典料理 搭配百種世界精釀啤酒 |國父紀念館

台北大安—TOAST CHAT|無拘無束的貓咪風早午餐|國父紀念館

台北大安—秦味館|任由舌尖上的酸麻辣 溜一趟陝西香料之旅|國父紀念館、東區

台北大安—十二月 粥品·茶飲·私房菜|滾燙砂鍋粥 蘊藏各式時令食材|東區、忠孝復興站、忠孝敦化站、市民大道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