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E5075E-067D-4FB4-B740-557CA7630F3E.jpeg

本篇為與和土司 食パン專門店合作文章】

生吐司的熱潮,從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的生吐司專賣店,以及源源不絕的排隊人潮,就能略知一二,但遠從日本來台的高貴價格,讓我遲遲無法下手。

而在小巨蛋的巷弄中,則有著一間預約制的生吐司專賣店,小小狹長的店面裡,有著兩位懷抱滿滿吐司魂的女孩。

憑著對生吐司的熱愛耗時七個多月自學,於2020年中創立「和土司 食パン專門店」,不僅追求配方製程,連原料也是尋尋覓覓,使用日本麵粉、法國奶油、台灣小農鮮乳以重現記憶中最美味的生吐司滋味。

--

159186D9-CF2F-4ABF-A641-FEBF2E79640E.jpeg

「和土司 食パン專門店」位於小巨蛋附近的巷弄中,從捷運站走來約三分鐘腳程,一旁就是人氣早午餐店「鹿境早午餐 Arrival Brunch & Cafe」。

26462E36-74A1-4903-866A-82168B37EE06.jpeg

一走進「和土司 食パン專門店」,是很吸引我的溫馨日式風格,空間不大,簡單舒適。而後頭則是吐司的烘焙室,以提供當天新鮮現做販售的生吐司。

A965CBBB-F35E-4EC2-803A-7307D5DADA4C.jpeg

「和土司 食パン專門店」的“和”不單單只是和風日式的意思,而是將代表小麥的“禾”與吐司方正意象的“口”結合而成,頗具意義。

--

57CB6F31-71C5-422F-8DE8-0DD14F1355FB.jpeg

「和土司 食パン專門店」的販售方式和一般麵包店不同,主要是採電話及FB粉專預訂。現場僅會提供少量品項,若沒有預定就要早點前往碰碰運氣啦!

每天販售的口味都不相同,FB粉專有比較詳細的公告,而且每月都會有限定商品,保持消費者的新鮮感。

--

▲和吐司 $160

D5FBD086-95ED-498B-9DC2-CF23790065CB.jpeg

和店名同名的和吐司,由此可知是店內最經典的吐司款。採用日本鳥越麵粉、法國熟成奶油及天然酵母,無任何化學添加物,簡單的方正吐司光打開包裝袋就能聞到撲鼻香氣。

F9E4F29B-34C4-48CA-B38F-A302CE7D0165.jpeg

所謂的生吐司,並不是字面上所直譯的沒熟的生食。其實說法有百百種,像是新鮮的吐司,或是不用再經烘烤就很美味,這些都是毫無疑問的。

但照生吐司創使店「乃が美」的說法,生這個字,代表濕潤、入口即化的口感。而作法並沒有一定,但都為了達到這迷人口感而有不同的原料以及製程。

7C2F8C51-5DD3-4B49-AD35-5542876A610E.jpeg

和吐司最美味的吃法,就是用手將柔軟濕潤的吐司撥開,再一口一口的撕著吃,連吐司邊都毫不乾癟,單吃不僅能享受到最引以為傲的口感,最原始的麥香也一覽無遺。

▲優吐司 $140

19E0EF7B-A236-4E03-88DF-46344B492314.jpeg

優吐司即是在麵團中加入乳酸菌發酵,咀嚼時會散發淡淡酸味,和麵粉的麥香很合拍。而口感部分則是偏向我以往吃過的生土司,較為Q彈濕潤,保水度極佳,我非常喜歡。

D956F13A-53F0-4AC9-B1D5-5CBEFA0A52AA.jpeg

店家並不建議生吐司像一般吐司進到麵包機或是烤箱烘烤,因為水分蒸發後就失去最原始的濕潤度,我覺得單吃就很美味,當然也可以抹上果醬增添風味。

D21B3717-992D-4A80-AAAA-40D9B77F4F1C.jpeg

原本以為兩天要吃完兩條吐司有點難度,殊不知我拍完照試吃完放在餐桌上,隔天中午就完全被家人清空,可見這吐司的魅力驚人,無論男女老少都會被擄獲。

▲鹽之花奶油餐包 $40

▲松露鹽奶油餐包 $50

16F866D0-CD15-467C-AB1A-910C18A823C0.jpeg

不要看這餐包小小一顆平凡無奇,一咬下的鬆軟程度令我驚訝。

麵團中的奶油流至底部,接觸烤盤產生的焦香氣更是一絕,上頭鹽之花鹹度搶眼,刺激著味蕾頗有畫龍點睛之妙,完全不容小覷。

4A58FC31-7970-4921-8E9F-C8494E60627E.jpeg

而松露鹽奶油餐包就是將上頭的鹽之花改為松露鹽,不誇張,連隔著麵包袋都能聞到濃郁的獨到松露香氣。

表皮口感較濕潤一些,口味想當然爾也較重,兩款我都非常喜歡,完全吃得出真材實料,絲毫不輸吐司。

▲紅酒肉桂蘋果吐司(迷你款) $55

85D72D71-365D-43A8-A447-C699809DF71B.jpeg

紅酒肉桂蘋果是春節限定口味,迷你吐司真的超級小巧可愛。

而迷你款無法在網路上預訂,僅開放現場購買,且售完為止,喜歡嚐鮮卻擔心買太多吃不完,迷你款就是很好的選擇。

639DA7DD-7764-4926-8085-7137C4FAE0B9.jpeg

雖是迷你款,但裡頭的餡料絲毫不偷工減料,一撕開就能看到滿滿的塊狀蘋果餡,且濃郁的肉桂香撲鼻而來。

澳洲紅酒混入麵團中所呈現的紫紅色澤,加上高級肉桂粉製作的蘋果餡,吃起來溫潤不刺鼻,無論外觀及口味皆呈現滿滿溫柔感,能感受到兩位女孩的溫暖及對吐司的熱忱。

C6ABFE26-1829-43AD-93C6-58764E4C96DA.jpeg

無法親自造訪店面沒關係,店家有提供台北市區滿兩千免費外送服務,三五好友或是辦公室揪一揪應該不難達成。

最重要的是台灣能夠做出如此高品質且相對低價的生吐司,兩位女孩的熱忱實在非常值得支持。

本篇為與和土司 食パン專門店合作文章】

--

和土司 食パン專門店 / FB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33巷4弄26號1樓

電話:02-2547-4558

營業時間:12:00–18:30 (提早售完提早打烊,周日周一公休)

(用餐日期:2021/1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--

▖ 延伸閱讀

台北松山—古巴娜咖啡café Coabana|古巴的樂天爛漫 賦予比司吉生命力|民生社區

台北松山—招治飯店|外婆的手路菜 是家鄉味的傳承也是親情的展現|小巨蛋、南京三民站

台北松山—松果院子|民生社區內愛麗絲夢遊仙境般迷幻的文青咖啡館|富錦街

台北松山—舒曼六號餐館 Schumann's Bistro No. 6|招牌德國豬腳 超過三天製程的聚餐美食推薦|IKEA、微風南京、小巨蛋、南京復興站

台北松山—Marinheiro No.9 水手9號|航海記憶 轉化為餐桌上揚起的風帆|民生社區、富錦街

台北中山—Le Park Cafe公園咖啡館|公園一隅飄散陣陣咖啡香|遼寧公園、遼寧街、南京復興站

台北中山—貝克宅|與麵包和咖啡共度老宅自在時光|南京復興站、松江南京站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