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三重—Dateless|司康與咖啡沈浸黑與白的極簡純粹(

上一篇三重美食,竟然已經是接近十個月前,原因不外乎是固定吃的都是某幾間,或是吃完一直沒有動力寫,更或是想吃的都在中山區或大安區。

這間「Dateless」可以說是三重近期滿火紅的咖啡廳,從黑白簡約的裝潢到人手一顆的爆紅司康,很常在美食報導中看見它們家的身影。

我不愛跟風,更別說是購買排隊美食,所以在開幕半年後才來造訪「Dateless」,竟意外地非常合我胃口,就想立刻記錄下來。

--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新北三重—Dateless|司康與咖啡沈浸黑與白的極簡純粹(

「Dateless」位於捷運台北橋站步行約五分鐘,位於巷子口的三角窗,一旁就是新北環河快速道路,不好停車巷弄又窄小,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前往。

新北三重—Dateless|司康與咖啡沈浸黑與白的極簡純粹(

對我來說,「Dateless」比較像是外帶咖啡廳,室內僅能容納不到十人,只可小憩無法久坐。

新北三重—Dateless|司康與咖啡沈浸黑與白的極簡純粹(

新北三重—Dateless|司康與咖啡沈浸黑與白的極簡純粹(

店內僅有兩種顏色,就是黑與白,咖啡機、器皿、牆壁、桌椅、標誌,甚至連老闆跟老闆娘的穿著都是,極簡風格貫徹始終。

--

新北三重—Dateless|司康與咖啡沈浸黑與白的極簡純粹(

新北三重—Dateless|司康與咖啡沈浸黑與白的極簡純粹(

--

▲拿鐵 $80

新北三重—Dateless|司康與咖啡沈浸黑與白的極簡純粹(

原本是衝著「Dateless」的司康來的,想說配個拿鐵剛好,殊不知拿鐵也很合我意啊!

咖啡豆應該是使用中烘焙,不酸不苦澀,搭配濃郁奶香很順口,下次造訪會點西西里試看看。

▲西西里 $90

新北三重—Dateless|司康與咖啡沈浸黑與白的極簡純粹(

二訪點了西西里,「Dateless」有添加氣泡水,在咖啡香跟檸檬酸中更顯清爽,適合夏天飲用,對我來說甜度略高些。

▲司康(伯爵茶、巧克力、香橙) $60

新北三重—Dateless|司康與咖啡沈浸黑與白的極簡純粹(

他們家的司康每天出爐口味不一定相同,但都不是太花俏的食材,這次選擇了伯爵茶、香橙及巧克力口味試看看,皆是統一價格六十元。

新北三重—Dateless|司康與咖啡沈浸黑與白的極簡純粹(

「Dateless」的司康外觀不是太過出眾,無論口味跟外型都沒有司康愛店「悄悄好食」來得有話題跟吸睛,也沒有提供鮮奶油或抹醬,完全是以司康本身直球對決。

在包裝上,也承襲簡約黑白風格,呈現的簡單療癒字句,我也挺喜歡。

新北三重—Dateless|司康與咖啡沈浸黑與白的極簡純粹(

一口咬下,周圍是帶有餅乾酥脆的口感,較厚的中心則是保有濕潤,令我很驚艷,即使不配咖啡或無糖茶類也不會覺得單調,但當然搭配起來會更完整。

整體比例拿捏剛好,甜度跟烘焙的時間也造就了這顆在我心中極度高分的司康。

▲司康(蘋果、開心果、楓糖) $60

新北三重—Dateless|司康與咖啡沈浸黑與白的極簡純粹(

新北三重—Dateless|司康與咖啡沈浸黑與白的極簡純粹(

「Dateless」的司康我想可以來個全口味制霸了,二訪點了楓糖跟非常態口味的蘋果跟開心果。

水果系列像是香橙跟蘋果口感都更為濕潤些,沒有化學香精味,吃起來很天然;而開心果則有令我驚豔,濃厚堅果香氣與顆粒脆口感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。

▲司康(太妃核桃、香蕉) $60

新北三重—Dateless|司康與咖啡沈浸黑與白的極簡純粹(

很快就又來三訪了,雖然我不愛香蕉類甜點,但還是敗給了限定口味。「Dateless」的香蕉味很天然,除了司康本體有濕潤的香蕉之外,上頭脆糖霜更是有畫龍點睛之妙。

冬季限定的太妃核桃更是能吃到核桃口感,帶太妃焦糖奶油香氣,但沒有甜膩感,和咖啡是絕配。我想以後嘴饞時,就不用跑老遠跟別人排隊,直接來家附近這間「Dateless」就好了。

--

dateless / FB

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福和街1號

營業時間:10:00-18:00
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大台北早午餐/下午茶/咖啡廳懶人包

新北三重美食懶人包|火鍋、牛排、早午餐、咖啡廳、異國料理、飲料、甜品

台北中山—TUTUKAKI 司康小売所|孩子滿月喜悅 是司康開口笑的快樂蔓延|中山站、中山運動中心

新北三重—樂釜 Love hot pot 極上鍋物|以愛製鍋 濃純牛奶鍋與高品質海鮮肉品 |台北橋、天台廣場

新北三重—二鬼麵舖oni.noodles|三重香辣麵食新選擇 鬼椒新品牌|台北橋站、三和夜市

新北三重—餓店蒸氣吐司|餓店全新型態的鬆軟爆漿吐司|台北橋站、三和夜市、大榮街

新北三重—歐家莊|近台北橋捷運站的三重在地人氣小吃|三和夜市、文化北路

新北三重—旺角石頭火鍋店|三重人氣排隊石頭小火鍋|台北橋站、正義南路

新北三重—木童繪本咖啡|如同孩子般單純無慮的咖啡廳|三重國小站、仁愛街

新北三重—豐滿咖啡早午餐|國王皇后的營養均衡早午餐|台北橋站、三和夜市

嘉義東區—巴倫司康 Baron Scones|嘉義司康代名詞 挑戰全台最強司康|文化路夜市、公明路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