沖繩那霸—舞天 本店|旅程中與丼飯蕎麥麵的意外邂逅|歌町、新

睽違四年踏上日本,雖說行程規劃得很匆忙,也僅有短短三天兩夜,但心中對於美食早有想法,丼飯、居酒屋、拉麵……,這些日本必吃清單絕對是要一網打盡,當然也少不了沖繩的特色料理。

中午下了飛機,在那霸機場簡單的裹腹,便前往下榻處放行李,開啟逛街行程。單軌歌町站旁的新都心,就像是台北的鬧區,有著為人所知的日本品牌UNIQLO、MUJI等,也有DFS免稅店,是許多遊客前往沖繩的逛街勝地。

--

沖繩那霸—舞天 本店|旅程中與丼飯蕎麥麵的意外邂逅|歌町、新

想當然爾,周遭的用餐選擇也不少,原本想到「目利きの銀次」碰碰運氣,但僅接預約客的他們,縱使內用座位沒有全滿,仍有禮貌的婉拒了我們,所以便前往了備案「舞天」飽餐一頓。

兩層樓的「舞天」光是在門外就感覺氣勢磅礡,走進餐廳,日文幾乎一竅不通的我,只能勉強擠出幾個單字,看得出來店家也很緊張,畢竟裏頭的客人看起來都是不折不扣的沖繩上班族,和師傅說說笑笑,聊得很起勁。

沖繩那霸—舞天 本店|旅程中與丼飯蕎麥麵的意外邂逅|歌町、新

沖繩那霸—舞天 本店|旅程中與丼飯蕎麥麵的意外邂逅|歌町、新

沖繩那霸—舞天 本店|旅程中與丼飯蕎麥麵的意外邂逅|歌町、新

一樓除了吧檯座位外皆為包廂式,隱密性極高,而二樓就沒走上去多加拍攝。

當天是平日晚間用餐時段,一樓的座位區約是半滿的狀況,飢腸轆轆的我們約等候了半小時食物才上桌,是用餐感受比較扣分的地方,但一切仍是瑕不掩瑜。

沖繩那霸—舞天 本店|旅程中與丼飯蕎麥麵的意外邂逅|歌町、新

店員把我和媽媽安排在吧檯座位,但還好前方是柱子,不需和師父面面相覷,默默的觀察身邊的情況,也是挺有趣。

沖繩那霸—舞天 本店|旅程中與丼飯蕎麥麵的意外邂逅|歌町、新

翻開了紙本菜單,上頭全是日文,幸好手機點餐系統上大部分都有圖片,加上能用一些漢字拼湊出一些蛛絲馬跡。

--

▲一番搾 660円

沖繩那霸—舞天 本店|旅程中與丼飯蕎麥麵的意外邂逅|歌町、新

蕎麥麵、天丼、親子丼、生啤酒,這對我來說是最完美不過的組合了。

▲親子丼 單品 990円

沖繩那霸—舞天 本店|旅程中與丼飯蕎麥麵的意外邂逅|歌町、新

我雖然很愛吃親子丼,但在臺灣,親子丼很容易淪為平價日式料理的雞肋選項,屢試不爽,所以即便菜單上有,對我也沒有任何吸引力。

親子丼的組合很簡單,雞蛋、醬汁、雞肉、米飯,但越簡單越難料理的好吃,從點餐的那刻起,我便引頸期盼「舞天」能帶給我的感動。

沖繩那霸—舞天 本店|旅程中與丼飯蕎麥麵的意外邂逅|歌町、新

一端上桌,即便已等候許久,但還是被那鬆軟的半熟蛋給折服,立刻按下快門隨意拍個一兩張,顧不得形象就用湯匙大口扒飯。

使用雞腿肉切成的雞丁多汁軟嫩,半熟蛋溫柔包覆著雞丁,熟度拿捏絕妙,滑嫩至極,醬汁鹹中帶甜,還有著炭燒的香氣,不曉得是否和烤物使用同桶醬汁,創造出很有深度的滋味。

日本的米飯當然不用我多說,粒粒分明,又香又Q,即便用餐時有暈機的狀況,原本以為會食欲不振,沒想到竟吃到一粒米不剩,可見我對這碗親子丼的愛。

▲特製天丼 麵セット  1210円

沖繩那霸—舞天 本店|旅程中與丼飯蕎麥麵的意外邂逅|歌町、新

看網路上的評論,「舞天」的蕎麥麵似乎頗受饕客喜愛,而與天丼的組合正合我意,日本人喜愛麵飯組合已是常態,對我這種選擇恐懼症的人也是一大福音,但前提是胃容量要足夠。

點菜時,系統上也有大小份的選項可做勾選,我是選擇正常的搭配份量。

沖繩那霸—舞天 本店|旅程中與丼飯蕎麥麵的意外邂逅|歌町、新

炸物食材有南瓜、秋葵、海苔、茄子、青椒、蛋跟蝦子,即使多為蔬菜,但卻絲毫沒有掩蓋住這碗天丼的光芒。撇除食材本身的新鮮度不說,裹粉是我吃過最為酥脆的,醬汁也沒影響口感太多,尤其令我驚豔的是海苔,炸後香氣十足,每一口皆是能發出聲響的脆度,我邊吃邊驚呼。

粒粒分明的白飯與焦香醬汁皆為缺一不可的搭檔,整碗我找不出任何可以挑剔的地方,炸物最容易產生的油耗味與膩感也不見蹤影,如果在台灣有相同品質的丼飯該有多好。

沖繩那霸—舞天 本店|旅程中與丼飯蕎麥麵的意外邂逅|歌町、新

蕎麥麵有湯麵與沾麵兩種選項,愛吃硬麵如我,絕對是首選沾麵。

沾麵除了蒸籠蕎麥麵本體之外,還會附上醬汁跟藥味,藥味有蔥花跟芥末可添加至醬汁內。蕎麥麵相較於一般的麵體偏乾,且咀嚼時帶有微微的顆粒感並伴隨香氣,與醬汁搭配很是清爽,我非常喜歡。

--

舞天 本店 / 官網

地址:Okinawa, Naha, Omoromachi, 4 Chome−3−28 那覇新都心三永開発ビル 1階

電話:+81 98-862-1336

營業時間:11:30-14:30;17:00-00:00

(用餐日期:2023/12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--

▖ 延伸閱讀

威訊WaySim|九折優惠碼看這裡 4G高速吃到飽上網卡 / eSIM 4G高速每日3GB方案|日本旅遊

沖繩那霸—那霸機場|豬肉蛋飯糰、A&W、oHacorte

沖繩那霸—Blue Seal|沖繩冰淇淋先鋒 美軍乳製補給品搖身一變人氣冰品|國際通

沖繩那霸—和磊 久茂地|人情味最高 打卡下班後的容身之處|那霸國際通、美榮橋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