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3BA7C65-EE55-4536-8744-1D112D664194.jpeg

叭噗~叭噗叭噗~

還記得小時候出現在下課後的皮球喇叭聲,穿梭在大街小巷的三輪餐車,拎著銅板期盼拿到叭噗身影,在這二十一世紀已越來越難以見得,尤其在越來越摩登的首都—台北。

幸好雖少了叭噗車的蹤跡,在宜蘭頭城仍舊保存著叭噗的做法與口味,從民國56年開業至今已近半甲子的「聯發芋冰老店」據說是頭城第一間賣芋冰的店家,而花生捲冰淇淋也是創始人的代表作。

--

EC46B8DB-65D2-454B-94A9-58A4E13AA152.jpeg

「聯發芋冰老店」就位於頭城火車站前最熱鬧的大馬路上,大概不用五分鐘就能走到,同條路上還有同樣賣芋冰的「阿宗芋冰城」。

AE8863FB-83E5-4244-8D15-299693D48C58.jpeg

除了店內的座位區,外頭也有零星幾張露天座位。

8F839C37-0D97-40E5-8EBA-A7EDBDBB0C68.jpeg

不得不說,雖同樣是開業逾五十年的芋冰老店,但「阿宗芋冰城」的行銷曝光以及店面的顯眼度上做的較好,想當然爾人潮自然也比較多。

不過在口味選擇性上「聯發芋冰老店」略勝一籌,而且據說是花生捲冰淇淋的創始店,在地人都吃這家。

--

F822CED5-F9A0-4EE9-AB1D-74FCDA320779.jpeg

--

▲大杯(五球) $70

85973EAD-8E78-443F-9ADB-19B4C4B8E220.jpeg

冰品選項總共有十餘種,水果口味會依季節而有所調整,推薦跟熱門程度我個人覺得是從左到右。

如果有選擇恐懼症的,大杯(五球)或是特大杯(八球)就會是很好的選擇,只是可能要2-3人分食比較剛好些。

CDD5E7D8-F56D-4E8D-991D-E1A8AE2C8ECB.jpeg

大杯共有五球實實在在的叭噗,拿在手中沉甸甸的。

而冰淇淋跟叭噗的差別是在於乳製品的添加,叭噗是完全使用天然食材呈現出原味,不添加香料及乳製品,而是以澱粉勾芡方式增添濃稠度及Q度。

既然叫做「聯發芋冰老店」,當然不能不點芋頭口味,也沒有讓我這芋頭控失望,是帶有芋香的清冰感,吃起來很清爽。

51C34DC6-77BA-40D4-9A5F-2CA582E8D5F1.jpeg

而店家之後開始陸續使用當地農特產品製冰,純天然水果口味像是土芭樂、火龍果、桑葚、洛神花等等,也同樣受到歡迎。

其中最為人所喜愛的,我想就屬土芭樂口味了,的確一口吃下就是滿滿滿的土芭樂味,而且還是熟透的那種,只是其他水果口味相形之下稍微遜色些。

▲潤餅手捲冰 $40

329B265B-DE9E-43D4-86A8-BEB778F3C9D1.jpeg

潤餅手捲餅其實就是一般常見的花生捲冰淇淋,只是「聯發芋冰老店」有多達十餘種冰淇淋可以做選擇,而不是只有單一口味。

裡頭除了冰淇淋之外,還有現磨自製花生糖及香菜,可能因為不吃香菜的人太多了,所以店員也會直接詢問要不要添加。

FA8EF244-7260-457D-ADAF-364D9C1D0B8C.jpeg

餅皮偏乾硬,有點難咀嚼,點了兩卷分別是花生加芋頭,以及紅龍果加洛神花。

只能說,還是保守一點比較對味,水果口味跟花生粉、香菜不是太搭,但如果想嘗鮮是可以試看看啦。

--

聯發芋冰老店 FB

地址: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190號

電話:03-977-1356

營業時間:10:00–21:00

(用餐日期:2022/1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--

▖ 延伸閱讀

宜蘭羅東兩天一夜懶人包|中興文創園區、羅東文化工場、羅東夜市、林業文化園區

宜蘭頭城—流水森林|浮誇系美食名不虛傳 爆量蛤蜊麵吸睛好拍 放山桶仔雞務必事先預訂|石燭坑溪

宜蘭市區—蜜谷冰品|水果combo 自製雪花冰磚搭配天然無添加食材|宜蘭大學、農權路

宜蘭市區—涼心冰店(黑店冰店)|銅板價的香濃古早味綿綿冰|蘭城晶英、星月廣場

宜蘭礁溪—魏姊包心粉圓|飽滿萬丹紅豆粒藏身Q彈粉圓|礁溪火車站、礁溪鄉公所、湯圍溝溫泉公園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