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大安—瑞安豆漿大王|豆芽菜滿載 銅板價中式早餐美味不打烊

一日之計在於晨,一早來份美味的早餐,真的能讓一整天維持好心情。

傳統中式豆漿店對許多人來說不僅只是早餐選擇,長時段的營業時間也是三餐高CP值選擇。

一份燒餅蛋加上豆漿,或再點上一顆煎包,吃得飽飽也還是百元有找,即使我偏好吃西式早餐,但偶爾也會懷念起這一份樸實美味。

--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台北大安—瑞安豆漿大王|豆芽菜滿載 銅板價中式早餐美味不打烊

「瑞安豆漿大王」據捷運大安站及科技大樓站約6-8分鐘腳程,鄰近學校,附近上班族及學生都不少。

離清粥小菜一條街僅有幾步之遙,二十四小時營業的「瑞安豆漿大王」在價格、營業時間、美味度上皆十分具有競爭性,也讓它免於受不景氣影響。

台北大安—瑞安豆漿大王|豆芽菜滿載 銅板價中式早餐美味不打烊

台北大安—瑞安豆漿大王|豆芽菜滿載 銅板價中式早餐美味不打烊

「瑞安豆漿大王」和一般傳統豆漿店差異不大,皆是開放式廚房,不過卻沒有太過重的油煙味及粘膩的桌椅地面,對我來說挺加分。

採自助式點餐,在點餐台跟店員點好餐付款完成後,再自行拿到座位上,可選擇的不僅是常見的燒餅油條等麵點,連涼麵、粥品都能嚐到。

除了環境整潔及選擇多元之外,服務態度對我來說更令我滿意,店員有耐心且親切,會依照實際需求做推薦及提供協助,有著濃濃的人情味。

台北大安—瑞安豆漿大王|豆芽菜滿載 銅板價中式早餐美味不打烊

餐檯上有著店家先準備好的麵點,但許多有用塑膠袋包裹,或是在遮罩的展示櫃內,對於乾淨衛生顯得更放心許多。

--

▲奶茶 $20

台北大安—瑞安豆漿大王|豆芽菜滿載 銅板價中式早餐美味不打烊

奶茶比我想像中的好喝許多,不會過稀但偏甜,一杯$20也不心疼。

▲生菜燒餅 $35

台北大安—瑞安豆漿大王|豆芽菜滿載 銅板價中式早餐美味不打烊

酥脆的外皮裡面包著滿滿餡料,由於我怕吃不完,店家也很貼心的幫我切成兩半,以便我隔天食用。

裏頭有玉米、苜蓿芽、番茄、生菜、小黃瓜、花生粉等材料,吃起來很清爽,而且份量是具有飽足感的,銅板價可以吃到滿滿纖維非常滿足。

▲培根蛋餅 $35

台北大安—瑞安豆漿大王|豆芽菜滿載 銅板價中式早餐美味不打烊

豆漿店販售培根蛋餅不稀奇,不要看他一上桌平凡無奇,但裡頭的料滿載到超乎想像。

台北大安—瑞安豆漿大王|豆芽菜滿載 銅板價中式早餐美味不打烊

從側面看,是完全被豆芽菜給塞滿的蛋餅,彷彿培根只是配角,稱他為豆芽菜蛋餅加培根也不為過,我也不曉得為何蛋餅系列只有培根蛋餅有這好康。

台北大安—瑞安豆漿大王|豆芽菜滿載 銅板價中式早餐美味不打烊

一口咬下,先是蛋餅皮的酥脆,再來盡是豆芽菜的脆度,培根煙燻味及口感僅佔了少部分。

豆芽菜有調味過但不死鹹,搭配培根鹹度很剛好,不僅整體十分和諧,有蔬菜有蛋白質,相較起一般蛋餅營養更為均衡,價格也十分親民。

論環境、美味度及CP值,可以說是我心目中前三名的中式早餐店,若不是離我活動範圍有些距離,不然我可能三天兩頭就會來報到。

--

瑞安豆漿大王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69號

電話:02-2705-3377

營業時間:24小時營業
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台北大安—小李子清粥小菜|數十種清粥小菜陪伴的夜宵時光|大安站、科技大樓站、台大

台北大安—秘方雪人兄弟 Snow Bro|不紅沒道理 文青風真材實料刨冰專賣|科技大樓站、台大

台北大安—好食早餐|學生小資族最愛 高CP值早午餐|科技大樓站、台大、國北教大

台北大安—願有記|手掌般大雞腿扒配上香酥菠蘿包的正宗港味|臺灣大學、科技大樓站

台北大安—饞食坊|台味十足的個性在地小食堂|大安站

台北大安—Ombré|穿梭於古董與燈光的味覺饗宴 華麗歐風約會首選 |大安站、科技大樓站

台北大安—2J CAFE|老屋水泥磚瓦內的綠意花園|大安森林公園、大安站

台北大安—Fourplay Cuisine|專屬於你 無酒單創意水果調酒|大安站、東豐街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