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4B2EE3-C601-45B1-9D5E-7C61B9619079.jpeg

在我的印象中,三重除了一些快炒店或是傳統小吃店,很少有具氣氛、可以跟三五好友小酌兩杯的居酒屋或串燒店,某天不經意的經過這間「鳥旬居酒屋」,被明亮的招牌燈飾和試營運期間麒麟生啤酒買一送一的活動吸引,稍微看了一下發現室內環境也不錯,所以就揪了好友來試吃嚐鮮,看能不能有新發現。

--

3D4EE7B7-FB46-4E01-BA48-AD3D2BFD0370.jpeg

「鳥旬居酒屋」位於捷運三重國小斜對面,步行大概兩三分鐘,一旁是往往爆滿的「天橋下北港李生炒羊肉」,但對於將桌椅都擺在騎樓下造成行人不便的情況,真的是令人汗顏(離題)。

店家門口的招牌閃耀著刺眼的白光,真的是啵亮,有別於平常對於居酒屋較昏暗的印象。

5CA7DB49-0888-49C8-98CF-C1321DC43DEC.jpeg

7506E03F-4034-42F9-ACE0-2424A7B31A09.jpeg

室內空間也很乾淨明亮,以簡單的淺色木紋做主體顏色,感覺很舒服,一旁擺上各種酒瓶做裝飾,帶有點日本情調,而店內都是桌型座位,最多約可容納三十人。

「鳥旬居酒屋」其實是蘆洲開店逾兩年的「炭匠燒鳥食事處」的全新聯名品牌,也代表不管是口味或是食材都應該會維持一定的水準,這也是我敢踏進店裡嘗試很重要的原因之一。

34D6EA7C-32BE-40F2-B508-8E9F601660FD.jpeg

每桌則是備有衛生紙、餐具、竹籤桶等串燒基本配備,因為是剛開幕的關係,桌椅、地板都非常乾淨,希望能一直維持下去。

85A138B7-D7C5-47AC-B330-24A39461D93F.jpeg

廚房採半開放式,所以師傅在燒烤時都能聽到滋滋作響的油脂燃燒聲,但由於看到烤爐底下不是炭,也沒有聞到炭火的味道,所以特別詢問老闆作法,老闆指出他們是採用電串燒,而不是一般的炭火燒烤,燒烤的痕跡僅會呈現在表層。

--

--

▲豬五花串 $100(三串)

▲雞皮串 $100(三串)

▲雞腿串 $100(三串)

E0812506-9C02-4A26-8747-2ADC5AA03027.jpeg

「鳥旬居酒屋」的串燒大部分都是三串$100,尤其是如果三人想多吃點種類,一人一串不到$40,其實這價位真的是滿可以,只是想當然,串燒的塊頭都比較小一點,一串大概是我平常吃居酒屋的3/4大小。

5620F539-8F80-480F-A9E1-1E208B89B61E.jpeg

串燒如同老闆所說,僅有外頭有燒烤的色澤,裡面就是肉品本身的顏色,調味大部分是靠刷上的醬汁,所以老實說,除了口感差異之外,口味都是大同小異。

肉類串燒表現中規中矩,雞腿保有軟嫩多汁;豬五花則是偏肥不乾柴,中間還夾著解膩的洋蔥,至於雞皮的部分,吃起來是帶有Q勁有點難咬斷,由於我本身就不太愛吃雞皮,所以就更覺得還好。

▲金針菇培根捲 $100(兩串)

C032C06A-F7F4-4BCE-9FC3-AB1E181AB4E8.jpeg

捲類串燒部分則大多是兩串$100,表現如同串燒,中間的金針菇很鮮脆多汁,培根本身就帶點鹹味,所以吃起來不管口感跟調味都滿剛好。

▲日式手作涼拌洋蔥 $60

E1467506-D63D-4674-8F5F-E3A5C7D43D4B.jpeg

吃居酒屋當然不能一直吃炸物跟串燒啦!總是該點些蔬菜均衡一下,洋蔥滿爽脆的,搭配調味過酸甜的芝麻醬,吃起來很清爽。

▲香炸雞軟骨 $110

AEE56998-5050-42DD-AF60-DEE4F553831C.jpeg

雞軟骨是我此生摯愛不能不點!他們家的外皮呈色偏深,原本以為是炸焦了,但實際吃起來很酥香,裏頭的軟骨脆口不乾硬,不時還可以吃到連接在旁的雞肉,對我來說這是小確幸阿,因為裹粉不厚所以不會過油,吃起來很涮嘴下酒,算是今天餐點裡表現優異的一道。

▲麒麟生啤酒 $100

524C7B8A-DC8C-4DBC-B39D-BD8F1B969B99.jpeg

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】

目前試營運期間至8/31生啤酒買一送一!我就是衝著它來的,只要$50就能喝到一杯350ml的麒麟生啤酒,真的很划算,雖然因為隔天要上班所以只點了兩杯沒喝太多,但還是覺得超值。

--

在用餐期間,店員會不時來詢問餐點是否滿意,或是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,能感受出店家很努力地想知道客人喜好,找出未來的營運方向及口味變化,我也有提出一些建議,像是餐點選擇種類較少,或是調味比較單一等等。

對我而言,「鳥旬居酒屋」比較偏向價格較便宜的聚會小酌地點,環境不錯、服務不錯、價格較一般居酒屋便宜;但相對選擇較少、口味無太大記憶點,如果有興趣的三重居民可以趁8/31前生啤買一送一嚐鮮看看,給店家一些建議,畢竟三重這樣的氣氛小店真的不多(也或許是我涉獵不夠廣),希望店家能夠一直持續進步,也歡迎大家提供給我三重居酒屋的口袋名單!

--

鳥旬居酒屋

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二段226-1號

電話:02-2970-1662

營業時間:週五至周日18:00-01:00
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新北三重美食懶人包(2020/1/22更新,累計三十八間)|火鍋、牛排、早午餐、咖啡廳、異國料理、飲料、甜品

大台北熱炒、居酒屋懶人包(2019/12/23更新,累計十三間)

新北三重—朱記花枝羹|三重花枝羹二巨頭 一套上百的鮮香組合|台北橋站、正義北路

新北三重—曾記花枝羹|一套彈牙花枝羹和蒜香米粉炒|台北橋站、文化北路、三和夜市

新北三重—續杯咖啡|續杯半價!三重不限時咖啡廳|三重國小站、三和夜市

新北三重—悅來涮涮鍋|半夜想吃也可以!三重平價人氣涮涮鍋(2018/2/19更新)|台北橋站、三和夜市

新北三重—郭錢橋日式涮涮鍋|在地推薦日式小火鍋(2017/12/18更新)|台北橋站、三和夜市

新北三重—木童繪本咖啡|如同孩子般單純無慮的咖啡廳|三重國小站、仁愛街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