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三峽—山泉水手工豆花店|佛山山泉水製成碗碗純淨豆花|民生

我對三峽老街的美食印象,僅停留在金牛角麵包,這次因公來三峽一趟,竟發現美食小吃還真不少,尤其這間以三峽佛山山泉水製作的「山泉水手工豆花店」,讓我一試成主顧。

豆花,可以說是庶民甜點,對我來說,它是下午茶也是正餐,是我非常喜愛的甜湯類型,甚至到臺灣各地旅遊,我都會特意造訪在地豆花店,一圓我的甜點胃。

--

新北三峽—山泉水手工豆花店|佛山山泉水製成碗碗純淨豆花|民生

「山泉水手工豆花店」位於三峽老街附近的民生路上,步行過來大約五分鐘左右。

店面主要為一台餐車加上兩三張座位,內用區並不大,即使平日也難有空位,所以大多客人都是外帶享用。

新北三峽—山泉水手工豆花店|佛山山泉水製成碗碗純淨豆花|民生

新北三峽—山泉水手工豆花店|佛山山泉水製成碗碗純淨豆花|民生

三位阿姨分工很明確,手腳也很熟練,即使排隊人潮絡繹不絕,但不用幾分鐘甜湯就會到手。

硬要雞蛋裡挑骨頭的是,店員態度都不是太友善,但並不影響我對「山泉水手工豆花店」的喜愛程度。

--

新北三峽—山泉水手工豆花店|佛山山泉水製成碗碗純淨豆花|民生

--

▲豆花 $35

新北三峽—山泉水手工豆花店|佛山山泉水製成碗碗純淨豆花|民生

一碗豆花可選1-2種料,我選了多人推薦的珍珠與雪蓮子。

新北三峽—山泉水手工豆花店|佛山山泉水製成碗碗純淨豆花|民生

珍珠的Q度很討喜,或許是因為生意好,所以都維持新鮮現煮狀態;雪蓮子是俗稱的鷹嘴豆,富含蛋白質與膳食纖維,煮的很透致口感鬆軟,帶淡淡的甜味。

配料的比例拿捏適中,每口都能吃到適量的粉圓與雪蓮子,但不搶主角豆花風采。

新北三峽—山泉水手工豆花店|佛山山泉水製成碗碗純淨豆花|民生

豆花口感介於綿密與滑順間,吃起來很順口,但豆香部分對我來說略顯不足。

甜度部分,因為我是選擇加冰,碎冰融化後甜度對我來說恰到好處,但若是去冰或是熱豆花,可能就會偏甜些。順帶一提,除了豆花本體外,配料、糖水及碎冰同樣是使用佛山山泉水所製成。

這杯豆花有種魔力,整體平衡度極佳,口味很乾淨純粹,是外頭沒嚐過的清爽感,或許跟甘甜的山泉水有極大的關聯,吃完毫無負擔,身為豆花控的我,願意為了它特意跑到三峽一嚐。

--

山泉水手工豆花店

地址:新北市三峽區民生街149號

電話:02-2672-1669

營業時間:09:00-22:00

(用餐日期:2024/2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--

▖ 延伸閱讀

新北三峽—真本家 真角燒|吸睛牛角造型雞蛋糕 自製卡士達內餡香濃滑順|三峽老街、長福街、三峽派出所

台中西區—白水豆花|埔里山泉水古法製作 花生粉香菜最佳綠葉|審計新村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