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918ABFD-F5C9-48BB-9940-B9BD485DE950.jpeg

這間「高記在地小吃」可以算是小琉球的人氣合菜料理,不事先預約很有可能嘗鮮不到。

除了許多電視媒體有來採訪過之外,其主廚還曾是雙十國宴主廚,如此響叮噹的名號加上平實的價格,成為排隊美食絕對是有蹤跡可循。

--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E214FFBD-1953-4B6A-A8D7-119DBCD41DFA.jpeg

「高記在地小吃」位於小琉球最熱鬧的市區,用餐時段好不熱鬧,雖外觀不高調,但位置根本一位難求。事先打電話訂位,到場卻沒有保留位置,還是稍等了一下,在用餐前就稍微扣了分。

為了不打擾到客人,所以沒有拍攝店內用餐環境,密密麻麻塗鴉的牆壁,讓我有種回到大學餐廳的既視感。

店內全是大圓桌,摩肩擦踵的情況屢見不顯,尤其碰到送餐更是覺得險象環生,衛生方面就也敬謝不敏了。而不曉得是否生意太好,上菜速度慢及漏菜狀況屢見不鮮。

--

4C207F44-F1C6-426F-BFDE-54DB45AD32FB.jpeg

--

▲魷魚小封 ($3500合菜)

C65261CB-348A-4B4D-9F86-0ECE1CADDEE8.jpeg

魷魚小封就是將三層肉與乾魷魚一同封滷,在豬肉的肉汁中增加海洋的鮮味。

這道鹹度不高,但滷肉偏乾、魷魚帶苦,不曉得是不是一滷再滷時間有些過久造成,並不是太合我胃口。

▲紅燒鮮魚 ($3500合菜)

44B25119-BAAA-42C6-B101-E8CEEAEB05FF.jpeg

我對淋上芡汁的魚通常沒有太大好感,對我來說越單純調味的海鮮越能吃出其本身肉質及鮮味。

魚應該是使用吳郭魚,魚肉算嫩且沒有太明顯土味,雖稱紅燒但調味不算重,表現中規中矩。

▲琉球海菜 ($3500合菜)

E7D05983-EED4-4CF7-B8BE-43D90A2640AB.jpeg

琉球海菜就是珊瑚海菜,生長在珊瑚群礁上,是小琉球特產之一。

口感挺特別,Q脆帶些黏滑感,美中不足是吃起來溫溫的,若是冰涼的涼拌菜必定很消暑開胃。

▲椒鹽鬼頭刀 ($3500合菜)
3F0760EF-400E-4654-9409-307985DB49F0.jpeg

切塊的鬼頭刀裹上裹粉油炸,再以各式辛香料拌炒,外酥內軟又夠味,是道挺不錯的下酒菜。

▲蔥爆牛肉 ($3500合菜)

691A5B40-C84E-4AB3-A454-9D6D603038DA.jpeg

牛肉給的算慷慨,整體來說就是正常的熱炒合菜料理。

▲白灼鮮蝦 ($3500合菜)

89149C94-5E33-49F2-AB3D-EAD0E16031CA.jpeg

這道就是我喜愛的簡單調味海鮮,僅以川燙方式,蝦子挺新鮮好脫殼,肉質也帶有彈性。

▲熱炒時蔬 ($3500合菜)

E4F0C1AA-2D56-4B2D-9698-C5482F187AAD.jpeg

▲鮮魚湯 ($3500合菜)

DAB34544-FC0B-4059-B16C-3AE31BFEEB3B.jpeg

這應該算是薑絲魚片湯,一大碗魚湯裡有滿滿的魚片,調味挺清淡溫和。

▲蜂巢蝦 ($3500合菜)

120875BB-CCC5-451F-A6EA-24B57ACECB77.jpeg

這道可以說是「高記在地小吃」必點招牌料理,搜尋食記清一色推薦,不僅外型吸睛,裡頭藏著大蝦更是令我躍躍欲試。

一份比我想像中大上許多,以大量細緻蛋絲裹取蝦子,在比例上蛋絲過多造成口感偏油,若不沾取醬汁則無味,吃多易膩,雖特別但稱不上好吃到驚豔。

▲ ?($3500合菜)

D63A560C-2BE5-48C6-A620-C1FCBE056500.jpeg

由於我們一行人點的是十菜一湯合菜,菜單上有貼掉其中一個品項,直到都快用餐完還是只上了九道菜。

一再詢問跟提醒店員,最後上了這一道隱藏料理,但卻意外合我胃口,甚至可以說是今日最愛。

整體有點像木須炒麵的配料,有芹菜、蛋、以及富有口感魚皮的魚片,夠味下飯,口感層次多。

--

或許是我期待太高,「高記在地小吃」的餐點表現是令我有些失望的。

雖一人吃下來才四百不到,挺有飽足感,但論料理美味度、用餐環境及服務態度,並不會是我會推薦的餐廳選項。

小琉球的餐廳雖說不多,但合菜料理還算是有幾間選擇,菜單也大同小異,建議造訪前多評估,才能荷包跟五臟廟都能獲得滿足。

--

高記在地小吃 / FB

地址:屏東縣琉球鄉中山路58號

電話:08-861-4190

營業時間:10:00-14:00、17:00-20:00
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屏東琉球—小琉球脆皮蛋餅|咔滋作響脆口蛋餅

屏東琉球—小琉球五點燒烤|牡蠣竹蟶超狂海鮮吃到飽 五百還有找|美人洞、復興路、小琉球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