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2BF1673-2A31-44BC-A4C7-C94F09F79043.jpeg

由於三重人口組成的關係,所以滷肉飯這種有飽足感又能補充熱量的銅板美食,一家接著一家的開,這間「蓮霧滷肉飯」從1975年營業,至今已逾四十個年頭,自五年前從原址搬到現在的重陽路上,目前是由第二代老闆接手,是許多三重人的懷念好味道。

--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DC2C6132-37A8-48B7-993A-8D873DBFE4A9.jpeg

6BBFF404-CE33-4C93-A5CC-629567282E15.jpeg

「蓮霧滷肉飯」位於捷運菜寮站十五分鐘腳程,距離不是太近,所以搭乘公車或是自行騎車較方便些。

至於店名這件事,我原本也有點疑惑,究竟是有將蓮霧入菜?還是當地以盛產蓮霧聞名?結果沒想到是因為老闆在小時候抓周抓到蓮霧,所以以此命名,不僅好記又具有意義呢!

6F89D4F6-7009-4B07-B44F-B73DB7DA68DC.jpeg

B0AAF251-25EC-4900-8038-16502BDABC16.jpeg

雖說是超過四十年的老店,但由於在2013年才遷過新址,所以店內環境十分明亮乾淨,而許多店家是開放式的店面,所以在盛夏用餐冷氣往往不夠涼,吃到最後會汗流浹背。

不過「蓮霧滷肉飯」有拉門,至少冷氣算是稍微有感受,還附有廁所,用餐感受算是不錯,店內一邊是開放式廚房,一邊則是約二十個座位,廚房的檯子上有擺放一些盛好的小菜可以拿取。

CD2C99D9-3263-45A5-857B-EBFF16043D57.jpeg

「蓮霧滷肉飯」是採自助式,劃完點餐單後給店員,拿取一旁的托盤,店員就會咻咻咻的放上餐點,並且完成結帳。

--

232E4F4C-7D3E-446C-B4A0-36283A810D64.jpeg

--

▲滷肉便當 $55

BB1D8517-1159-4B57-968B-831BCF9D6299.jpeg

滷肉飯上除了肥到不忍注視的滷肉之外,還有第一次吃到的筍絲鹹菜,一旁還有滷白菜及一顆滷蛋,這樣只要$55的價格,真的是很划算!

73F788B1-697B-44E5-B682-CEDBB5321D45.jpeg

「蓮霧滷肉飯」的滷肉真的是肥死人不償命,我真的沒辦法完全吞入口中,還是會把一些過肥的撥掉,上頭的鹹菜筍絲我是頭一次吃到,吃起來口感很滑順,有味道但不會過鹹,非常下飯。

便當一旁是滷白菜跟滷蛋,滷蛋表現一般,但他們家的滷白菜我覺得有超過滷肉飯的美味程度!燉到軟爛且帶點微辣,我非常喜歡!下次會考慮單點一份回家配白飯。

--

三重的滷肉飯店家中,我只涉獵了店小二、五燈獎及蓮霧三間,而這三間中各有各的特色,我個人是喜歡「蓮霧滷肉飯」的環境跟滷白菜;「店小二」的便當配菜組合,至於「五燈獎」的部分,我就不多加評論了,價格跟口味都不對我的味。

等之後嚐了十間左右再來整理個綜合評比懶人包囉!也歡迎大家推薦我除了有名之外隱藏的滷肉飯店家。

--

蓮霧滷肉飯 / FB

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二段24巷13號

電話:02-2980-5876

營業時間:7:00-20:00(每月第2、4、5個週日休)
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新北三重美食懶人包|火鍋、牛排、早午餐、咖啡廳、異國料理、飲料、甜品

新北三重—唯豐魯肉飯|香辣帶勁招牌滷豆腐配滷肉飯超過癮|菜寮站、三民街

新北三重—護山宮廟口藥燉排骨|一碗藥燉排骨的暖心加上一份肉羹的日常|菜寮站、三陽路、三重稽徵所

新北三重—御鼎極品豬腳|一級戰區的豬腳飯新面孔|台北橋站、三和夜市

新北三重—店小二|甜、鹹、香的魯肉便當|台北橋站、三和夜市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