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510556-19EF-4A0C-ADE2-EA92DA289C15.jpeg

每每到花蓮遊玩,必去的不是景點,而是心心念念的烤魚或是烤雞,除了價格公道之外,美味程度也是不在話下。

這次在朋友的推薦下到「開心釣魚場兼風味餐廳」用餐,這裡可是他連續兩天造訪的隱藏版美食,連許多花蓮的朋友都沒聽聞過這間店。

--

330298DF-5E85-4603-9C8B-9A4FE84EED69.jpeg

「開心釣魚場兼風味餐廳」位於花蓮中山路巷弄間,雖離花蓮火車站不遠,僅需十分鐘車程,但在沒有路標跟熟客帶路下,真的會懷疑是不是開錯路。

一個大鐵皮屋出現在路旁,不過也沒有明顯招牌,只見門口的停車位用餐時間幾乎一位難求,可見懂吃的老饕還真不少。

DA22B08D-658B-4656-84A1-772C8C002C9C.jpeg

「開心釣魚場兼風味餐廳」對我來說最大的缺點就是環境了。

以鐵皮搭建,算是半開放的空間,沒有冷氣只有大型電扇,炎夏真的吃到汗流浹背,環境衛生部分想當然爾也是在不及格邊緣。

既然店名都有釣魚場,所以在這也能享受釣魚樂趣,只是大部分的人都是前往用餐,且多為四人以上,桌位也都是大長桌或圓桌。

CE855097-3888-4A25-B2EE-F7C006AAFC3C.jpeg

來「開心釣魚場兼風味餐廳」必點菜色非鹽烤吳郭魚莫屬。

廚房旁有個水池,店家將吳郭魚先放在清水中去除土腥味,在點餐後即開始烹調,並用炭火及噴槍雙面高溫烤熟,將美味緊緊鎖住。

但不得不說視覺跟聽覺都令人滿震撼,現場殺魚的敲擊聲此起彼落,敲暈後再直接現剖處理內臟,有種魚市場的既視感。

--

2F36BC8B-11C9-4627-91D6-87C856213EA5.jpeg

--

▲炒蛤蜊 $180

13406BCB-5A16-4F6A-8B00-FFB1D81B8829.jpeg

原本對除了烤魚之外的餐點沒抱持太大期待,但竟意想不到的美味。

蛤蜊以少許醬油、蒜及九層塔炒香,調味不死鹹,一口咬下是飽滿肉質,整盤沒有未開殼的品質,新鮮度可見一斑。

▲空心菜炒羊肉 $180

B0653F74-71BE-4D75-A8D9-73BFBECA20D5.jpeg

這當天最不滿意的一道,光是照片就能呈現出杯具點。

羊肉細碎且少,沒有什麼口感,但沙茶味倒是挺重的,如果取名為沙茶空心菜價格便宜些,或許我會買單。

▲苦瓜鹹蛋 $150

93FBF36A-48CC-4CA7-A454-43D6AD11D6EE.jpeg

片的滿薄的山苦瓜保有脆口感,苦味並不厚重,加上淡淡的鹹蛋味反而順口。

比起有些苦瓜很生,或是鹹蛋偷工減料的熱炒店,釣魚場有這樣的水準真是挺不賴。

▲地瓜葉 $120

F77598F3-09C2-4CB4-9B69-15630960F7B9.jpeg

以大量蒜頭清炒的幼嫩地瓜葉,十分清爽。

▲炒麵 $100

A50B8F8B-AF82-4401-A63E-E2FB7EA8C95A.jpeg

這道炒麵很對我的胃,味道夠,麵又Q,勝過許多熱炒店或是合菜所販售的。

▲炒螺肉 $250

D66D9492-7124-4248-9625-3329C07CF893.jpeg

以九層塔為主的各式辛香料做調味,螺肉本身體格很好,口感彈脆帶滑口,下飯程度跟搭酒程度都是一絕。

▲鹽烤吳郭魚 $秤重

484E67D4-E3B9-48DD-ACE7-FD317468AAAF.jpeg

來這不點上一尾烤魚應該說不過去,依大小秤重計價,我們一行人點了兩尾,一尾價格落在350-450區間,供大家做參考。

很特別的是,一尾烤魚就會附上一罐全新的椒鹽粉,沒吃完可以帶走,完全是買一送一的概念。

回到魚肉本身,由於撈起後有先用活水養殖,所以沒有吳郭魚一貫的土腥味。

外層有先用鹽調味,魚皮烤到非常酥甚至有點焦的程度,以健康衛生角度來看,不建議食用。

將魚皮翻起,裡頭是極厚實的魚肉,師傅火侯掌控得宜,肉質滑嫩且富彈性,筷子一夾就是一大塊魚肉,大口吃下超過癮。

--

開心釣魚場兼風味餐廳 / FB

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一段318巷75弄15號

電話:03-856-0309

營業時間:09:00-18:00(周一公休)
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花蓮美食懶人包|合菜、咖啡廳、早午餐、小吃、異國料理、甜品

花蓮市區—杜妮娜滋滋烤魚|三百元起!就能享用無菜單料理及無限滷肉飯|和平路、東大門夜市

花蓮吉安—兩津農莊食堂|山珍海味陸續上桌 滷肉飯還可無限取用|南華國小

花蓮壽豐—月之廬食堂|招牌多汁梅子雞 聚餐選擇準沒錯|壽豐車站

花蓮秀林—達基力部落屋|與大自然為伍 品嚐太魯閣族特色風味餐 |崇德、崇德瑩牧場

花蓮市區—闔家歡餐廳|一桌南北餚 滿足味蕾凝聚情感|中和街

花蓮新城—丸張羊肉爐|人氣名店!羊肉爐及全羊料理溫暖你的心和胃|美崙、花蓮火車站

花蓮市區—OH LA LA 法式薄餅 · 家常菜|鄉村風下午茶 地道法式鹹食甜點|花蓮車站

花蓮市區—安娜咖啡AnnaCafe|高CP值下午茶 不到百元的美味法式吐司|花蓮車站

花蓮市區—國光沾醬雞排|厚實多汁的秘製醬汁雞排|中正路

花蓮壽豐—鹽寮龍蝦海鮮餐廳|黑潮洋流造就大啖平價漁獲|鹽寮國小、鹽寮漁港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