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內湖—太鼓判 ODEN BAR|炊煙系療癒美食 嚴選關東

冷颼颼的天,喝上一碗熱湯,搭著喜愛的食材一同暖呼呼下肚,不也是一種幸福。

從一台小餐車發跡,生意好到能撐起一間店面也是不簡單,十幾個年頭過去了,「太鼓判 ODEN BAR」仍舊是在關東煮界小有名氣,甚至有著不少排隊人潮。

--

台北內湖—太鼓判 ODEN BAR|炊煙系療癒美食 嚴選關東

從捷運葫洲站二號出口出站,沿著圓環繞著走上金湖路,就能看到這間燈火通明的關東煮店「太鼓判 ODEN BAR」。

台北內湖—太鼓判 ODEN BAR|炊煙系療癒美食 嚴選關東

順著排隊人潮走進店裡,必定會經過關東煮台,而「太鼓判 ODEN BAR」的招牌,莫過於二十餘種的關東煮,都是店家嚴選,甚至還有極為少見的食材。

可以依照菜單隨心所欲挑選,而店員也會手腳很快的幫你盛進碗中,如果要分食,事先提出也能協助處理。

台北內湖—太鼓判 ODEN BAR|炊煙系療癒美食 嚴選關東

這擺放整齊的食材真的是最好的行銷手法,什麼都想要點一些,不知不覺就滿滿一碗。

台北內湖—太鼓判 ODEN BAR|炊煙系療癒美食 嚴選關東

「太鼓判 ODEN BAR」的座位不少,確定有座位才會被安排入內就坐,但因為用餐人潮眾多,就沒有多加拍攝。

--

▲柚子胡椒雞里肌(2串) $100

台北內湖—太鼓判 ODEN BAR|炊煙系療癒美食 嚴選關東

因為我之前曾在居酒屋吃過半生熟的雞里肌,所以「太鼓判 ODEN BAR」的對我來說,稍嫌乾柴些,我最愛的柚子胡椒風味也不算明顯,算是及格分數的串燒。

▲明太子雞肉串(2串) $100

台北內湖—太鼓判 ODEN BAR|炊煙系療癒美食 嚴選關東

但這道我就挺愛的,以手工捏製的雞肉丸,多汁且扎實,且因為加入了軟骨,在咀嚼時還有喀吱喀吱的口感。而上頭的明太子醬鮮味十足,是主要的鹹味來源,整體口感口味都很討喜。

▲招牌蔥膝骨 $70

台北內湖—太鼓判 ODEN BAR|炊煙系療癒美食 嚴選關東

膝骨是結合肉、皮、筋及軟骨的部位,口感不賴,但因為我對於蔥這項調味實在沒有愛,而且整體辛香料味道過重,會有種不太曉得在吃什麼的感覺。

▲酥炸雞軟骨 $120

台北內湖—太鼓判 ODEN BAR|炊煙系療癒美食 嚴選關東

我最愛的雞軟骨,就是我每每到居酒屋不會錯過的一品。裹粉激似某連鎖速食品牌的口感,連味道也是,火侯掌握得不錯,脆又不會過於乾硬,也沒有不適的油耗味,很涮嘴。

▲大阪燒風味日式炒麵 $160

台北內湖—太鼓判 ODEN BAR|炊煙系療癒美食 嚴選關東

日本屋台與居酒屋常見的日式炒麵,如果想要有多點飽足感,吃上一盤大概就足以佔據一半的胃。以炒麵混合豬肉、高麗菜,上頭再擠上美乃滋,撒上柴魚跟海苔粉,最後再以紅薑點綴,鹹度對我來說稍微偏高,私心期望上頭有顆半熟蛋就更好了。

▲鮭魚烤飯糰 $65

台北內湖—太鼓判 ODEN BAR|炊煙系療癒美食 嚴選關東

外層的焦色與鍋巴感,加上飯粒呈現出的黏稠度,就可見和先前在居酒屋吃的飯糰有稍微不同。

台北內湖—太鼓判 ODEN BAR|炊煙系療癒美食 嚴選關東

選用台梗九號,煮的稍黏稍軟,夾入日本鮭魚鬆,上頭塗上自家熟成燒烤醬汁,再加以於炭火烤爐上兩面翻烤。

整體口味比想像中清淡許多,裡頭的鮭魚鬆似乎也吃不太出來,最吸引我的其實是捏的扎實的微黏牙米飯鍋巴,口感挺迷人。

▲太鼓判自家梅酒 $180

台北內湖—太鼓判 ODEN BAR|炊煙系療癒美食 嚴選關東

台北內湖—太鼓判 ODEN BAR|炊煙系療癒美食 嚴選關東

台北內湖—太鼓判 ODEN BAR|炊煙系療癒美食 嚴選關東

若說到今日最愛,竟是這杯自釀梅酒。喜歡將冰塊跟梅酒分開擺放的方式,可以依個人喜好調整濃淡度。香甜順口,酒體相較於一般市售瓶裝梅酒來得厚,後勁也夠強,極度討人喜歡。

▲柚子生啤酒 $180

台北內湖—太鼓判 ODEN BAR|炊煙系療癒美食 嚴選關東

相較於一般的生啤酒,多了柚子的清香,且更為順口。

▲日式蘿蔔煮 $30/蘋果煮 $25/鱈魚豆腐 $35/菜捲 $45/生湯葉 $30/北海道昆布卷 $15/油豆腐 $20/手作蛋丸 $35

台北內湖—太鼓判 ODEN BAR|炊煙系療癒美食 嚴選關東

我很愛滷味、鹽水雞、關東煮這種小食,少了主食麵飯,可以隨心所欲挑選,吃到更多樣自己喜歡的食材。而「太鼓判 ODEN BAR」的關東煮正中我心,除了有很多我愛的魚漿製品之外,也有許多不常見的食材。

關東煮的湯頭則是靈魂,「太鼓判 ODEN BAR」的湯頭沒有直衝的柴魚味,也沒有刺舌的澀口,反而是凸顯食材原味的淡雅細緻,我很難得會把關東煮吃完再加上把湯一飲而盡的。

台北內湖—太鼓判 ODEN BAR|炊煙系療癒美食 嚴選關東

台北內湖—太鼓判 ODEN BAR|炊煙系療癒美食 嚴選關東

鱈魚豆腐是選用鱈魚漿,加上綿密蛋白泡跟山藥泥混合而成,柔軟吸飽湯汁的口感挺對我胃口;菜卷保有高麗菜的清甜,包裹著魚漿跟豬後腿肉,具有飽足感的一品。

手作蛋丸是採每日新鮮現做,魚漿內混有馬鈴薯塊,再包上鵪鶉蛋,口感Q彈又鬆軟,很是特別。

台北內湖—太鼓判 ODEN BAR|炊煙系療癒美食 嚴選關東

我最期待的關東煮品項就是這蘋果煮,因為很難想像甜滋滋的爽脆蘋果遇上日式關東煮湯頭,會產生什麼樣的化學效應。

清甜的蘋果纖維吸飽了湯汁,口感是脆中帶綿,有點像是小時候記憶中的冰糖燉梨,挺有趣。

▲牛蒡天婦羅 $30

台北內湖—太鼓判 ODEN BAR|炊煙系療癒美食 嚴選關東

牛蒡天婦羅為了保有其口感,所以不放在關東處湯內,反而是盛在一旁的碗中,無論想單吃,或泡在關東煮內吸飽湯汁,都是滿滿的美味。

--

太鼓判 ODEN BAR / FB
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377號

電話: 02-2634-5476

營業時間:週二至週日17:30-23:00(週一公休)

※備註:僅接受現場候位 / 無酌收服務費

(用餐日期:2022/12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--

▖ 延伸閱讀

大台北居酒屋懶人包

台北內湖—漫時生活Leisure time|在百坪空間中享受義式菜色的慢與漫|港墘站、西湖站、內科、麗山國小

台北內湖—無尽蔵居酒屋|內科上班族的舒壓小酌好去處|文德站

台北內湖—DA ANTONIO by 隨意鳥地方|百花簇擁下的義式浪漫|內湖花市、台北花市、內湖IKEA、內湖Costco、民權大橋

台北內湖—MOUNTAIN FUSION|原木系咖啡廳 在綠意木頭香中享用新鮮餐點|西湖站、洲子街、內科

台北內湖—覺旅咖啡|工作與唸書的強力應援團|西湖站、內科、瑞光路

台北內湖—黑美林|內湖高人氣熱炒 當天現捕漁獲物美價廉|治磐新村、西湖站、內科

台北內湖—大湖餐館|依傍碧湖公園老字號餐館|碧湖新村、麗山高中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