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內湖—大湖餐館|依傍碧湖公園老字號餐館|碧湖新村、麗山高

說到內湖一帶的老字號餐館,我相信內湖人對於這家「大湖餐館」並不陌生。

位於碧湖公園旁的「大湖餐館」,雖店名有大湖二字,但離大湖公園仍有些距離,不要跑錯了。

--

台北內湖—大湖餐館|依傍碧湖公園老字號餐館|碧湖新村、麗山高

附近一帶皆為住宅區,從最近的捷運文德站走來約十分鐘,交通不便是「大湖餐館」最致命的缺點,不過若開在鬧區可能真的一位難求,我反倒覺得現在依山傍水挺好。

內用座位多為大桌,但由於用餐時刻人潮多就沒有多加拍照了,如果有意前往可先參考google評論照片。
--

台北內湖—大湖餐館|依傍碧湖公園老字號餐館|碧湖新村、麗山高

--

▲萬字肉 $580

台北內湖—大湖餐館|依傍碧湖公園老字號餐館|碧湖新村、麗山高

如果是四人以上前往用餐且都敢吃肥肉,我強烈建議點這道「大湖餐館」招牌—萬字肉。

萬字肉屬河北菜,和東坡肉相同,皆使用豬五花肉,而兩者外觀、口味及口感皆十分神似。至於為何取名為萬字肉,就和他卍(ㄨㄢˋ)字般的塊狀切法息息相關。

台北內湖—大湖餐館|依傍碧湖公園老字號餐館|碧湖新村、麗山高

我平常是肥肉絕緣體,舉凡滷肉飯、紅燒肉都不輕易嘗試,主要是怕過於油膩或Q彈的油脂口感,只要肥瘦比例一失衡,吃個一兩口就無法下嚥,往往會變成浪費食物的下場。

不過若是和多人一起聚餐,在能夠分食的狀況下,我就勇於試個幾口,無論「富錦樹香檳台菜」的蜜棗煨肉,或是「筷子餐廳」冰糖梅菜扣肉我都挺喜歡,而這的萬字肉同樣擠入前幾名的榜單。

萬字肉的芡汁稠度適中,鹹度也是,單吃美味,配飯更是一絕。瘦肉多的緣故,肉感吃起來很爽快,同時帶有油脂的豐盈,卻不過於膩口,會是我再訪必點的菜色。

▲鐵板牛柳 $320

台北內湖—大湖餐館|依傍碧湖公園老字號餐館|碧湖新村、麗山高

這裡的鐵板牛柳,是我吃過牛肉口感最嫩的前幾名,與洋蔥、胡蘿蔔、豌豆一同大火快炒,醬香與胡椒香令人口水直流。

▲南瓜鹹蛋(大) $400

台北內湖—大湖餐館|依傍碧湖公園老字號餐館|碧湖新村、麗山高

南瓜鹹蛋屬季節菜色,所以在點選前可以先詢問店家是否有供應。

金沙鹹蛋系列對我來說是又愛又恨,十分考驗師傅的功力,要嘛太乾、要嘛太油,若真的要做到既鹹香又乾爽,火侯、油溫皆要拿捏得宜,尤其是和炸物的組合,常常吃到最後盤底都是厚厚一層油,實在令人負擔。

「大湖餐館」的南瓜鹹蛋既甜又帶著鹹蛋香氣,炸物裹粉毫不厚重,薄脆不膩口,很是喜歡。

▲莧菜小魚(大) $300

台北內湖—大湖餐館|依傍碧湖公園老字號餐館|碧湖新村、麗山高

這一大盤應有五六人份,是店員的悉心推薦,既可攝取蔬菜營養,又能作為湯品享用。

▲魚香烘蛋(大) $400

台北內湖—大湖餐館|依傍碧湖公園老字號餐館|碧湖新村、麗山高

魚香裡面沒有魚,而是以辣椒、蔥蒜、豆瓣等製成的魚香醬作為佐料,若不吃辣可選擇紹子烘蛋,但對我來說,魚香烘蛋也僅是微辣開胃的程度,並不會辣到直冒汗。

整體算是重口味,下飯程度不容小覷,不過勾芡跟甜鹹交錯的料理並不是很合我胃口,所以無法多作評論,鬆軟的烘蛋口感我倒是滿愛的。

▲白斬雞 $580

台北內湖—大湖餐館|依傍碧湖公園老字號餐館|碧湖新村、麗山高

這道其實並不在菜單上,是一坐定位後店員即過來說:「今天有白斬雞唷!人多要不要來一隻!」,講得似乎這次錯過下次可能就吃不到。

實際吃起來跟一般市售白斬雞沒有太大差異,就是不功不過的一道菜色,如果當天剛好有提供,想吃可以點,但不會被我列為必點菜色。

▲油條鮮蚵 $280

台北內湖—大湖餐館|依傍碧湖公園老字號餐館|碧湖新村、麗山高

這道讓我想到「富錦樹香檳台菜」的油條蒜蓉鮮蚵,但屬價格親民版,我們一行人也是因為這道而造訪「大湖餐館」,吃完的感想是:完全沒令我們失望。

台北內湖—大湖餐館|依傍碧湖公園老字號餐館|碧湖新村、麗山高

有別於「富錦樹香檳台菜」的蒜蓉醬,「大湖餐館」更單純的使用薑絲鮮蚵,以食材本身的新鮮度直球對決。鮮蚵鮮甜肥美,無多加調味即美味;油條脆口,沾到芡汁的部分則稍微軟化,口感絕妙,簡單粗暴又耐吃,必點。

▲四季豆大腸(大) $480

台北內湖—大湖餐館|依傍碧湖公園老字號餐館|碧湖新村、麗山高

我實在很不想再稱讚「大湖餐館」廚師的功力,但今天享用的眾多菜色真的有知名餐館的水準。如果愛吃大腸的人,點這道就對了。

▲炸銀絲卷 $100/2條

台北內湖—大湖餐館|依傍碧湖公園老字號餐館|碧湖新村、麗山高

原本打算以炸銀絲卷作為飯後甜點,沒想到卻是壓垮胃容量的最後一根稻草,一行人實在太小看「大湖餐館」的餐點份量。

這裡的炸銀絲卷沒有附煉乳,但單吃卻意外的香甜,而且出乎意料的乾爽且沒有油耗味,簡單常見的一道炸物,卻可見師傅的炸功。

--

大湖餐館 內湖 / FB
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03巷76號

電話: 02-2627-0675

營業時間:11:00-14:00、17:00-21:00(週一公休)

(用餐日期:2023/7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--

▖ 延伸閱讀

大台北合菜/熱炒懶人包

台北松山—富錦樹台菜香檳|既飲既食 流露法式優雅的台式靈魂|民生社區、富錦街

台北中山—儂來餐廳|台灣味超值合菜 聚會好所在|民生東路、行天宮站

台北大安—川妹子|一片椒紅中 深藏讓人難以抗拒的麻辣滋味|國父紀念館、明曜百貨

台北大安—巷子口 創意台菜料理食堂|翻玩臺菜再掀風潮 眾星雲集拜倒石榴裙下|信義安和站、安和路

台北內湖—太鼓判 ODEN BAR|炊煙系療癒美食 嚴選關東煮食材熬出一個十年|大湖公園、葫洲站、金湖路、康寧大學

台北內湖—黑美林|內湖高人氣熱炒 當天現捕漁獲物美價廉|治磐新村、西湖站、內科

台北內湖—無尽蔵居酒屋|內科上班族的舒壓小酌好去處|文德站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