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691A199-691A-4AA8-9C98-F02B9035F2B1.jpeg

在要踏上回台北的火車前,追隨蔣勳老師的腳步來到「池上吉本肉圓」,一嚐他鍾愛的四神湯。

說是鍾愛,不如說到了癡情的地步,幾乎每天都來吃。所謂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,還好池上並不大,「池上吉本肉圓」又在離車站不遠處,才能讓我有機會一睹四神湯的風采。

--

E3D0EA5A-604E-464A-B21A-54BC69C702FC.jpeg

61C26455-9BC0-4766-AB27-B03516A2FF9D.jpeg

「池上吉本肉圓」就在美食集結的中山路上,從池上火車站走過來大概十分鐘,如果騎單車或是機車,三分鐘就到了。

深怕四神湯售完,特別挑了非假日的週一前往,約下午一點左右,門口竟還有不少排隊人龍,內用區也是座無虛席,真難想像若是觀光客洶湧的假日會是什麼場面。

FE05B8E3-7FC8-479A-89B6-756C9A7973F5.jpeg

除了招牌肉圓跟四神湯之外,「池上吉本肉圓」還有販售飯、麵、肉羹及魯味等商品,所以醬料台上也有不少佐料提供客人自行取用。

E0C14037-6BB3-47FC-91C2-6A763B628E17.jpeg

「池上吉本肉圓」的肉圓採事先蒸過,再以低溫油炸,雖然我不是很愛油炸的肉圓,但白拋拋的模樣的確挺誘人的。

--

5BB39ACD-1E57-4951-BD37-F11EF89614B6.jpeg

--

▲肉圓 $40

▲四神湯 $60

BEB02A3F-8979-4A82-89A0-641380EED7E9.jpeg

對我來說,「池上吉本肉圓」最完美的一套,就是肉圓配四神湯,是恰恰好的百圓。

9E49B2C9-72B9-48CC-ABB3-D26D15F21D82.jpeg

肉圓皮帶些厚度,是選用池上在來米與特選番薯粉製作,Q度較想像中略為不足,但也不油膩就是。

而內餡則是使用豬後腿肉與竹筍,肉塊的咬勁與竹筍的爽脆搭配起來我挺喜歡。

上頭的雙醬我到是第一次見到,白醬帶點甜度,吃起來不太習慣,一查竟是使用在來米漿製作。整體口味偏清爽,不會過鹹、過辣或是過油,但對我來說記憶點偏低些。

03BB1C91-BA24-4C5A-BC98-1A41DF2595C2.jpeg

這的四神湯光是湯頭色澤就夠吸引我,使用大骨熬煮熬煮十來個小時,顏色呈現白濁,一口喝下,有味道但不過於濃郁,十分爽口。

勺起一匙,除了小腸之外,還有蓮子、薏仁、淮山等食材,用料非常實在。小腸軟嫩不帶腥臭味,處理的很好,在我心中是超越肉圓的美味程度。

--

池上吉本肉圓

地址: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118-1號

電話:08-986-5160

營業時間:10:30–14:30、16:00–19:30(周四公休)

(用餐日期:2021/11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--

▖ 延伸閱讀

台東池上三天兩夜懶人包|池上便當、伯朗大道、大波池

台東池上—CoffeeStay賴老師的家|池上,是賴老師的家鄉 也是賴老師的家

台東池上—米樂文旅民宿|無障礙電梯設施 全家大小出遊住宿選擇|牧野度假村

台東池上—197風味餐 原住民料理|嚴選池上在地食材 原民特色樹豆與季節有機野菜相繼入鍋|池富道路、天堂之路、伯朗大道

台東池上—多力米故事館 池上好店|池上冠軍米的故事 就由米自己來訴說|中山路

台東池上—大池豆包豆皮豆漿店|一片片古法製作豆皮 是近一甲子的堅持與傳承|大波池

台東池上—田味家|傳統客家小食滿載池上的恩惠|池上郵局、中山路

台東池上—全美行池上便當|百年池上飯包老店 離十全十美尚有進步空間|池上火車站

台東池上—BIKE De Koffie 米貝果|將池上的原汁原味 揉合在Q彈的米貝果裡|池上火車站、鐵花路

台東池上—福原豆腐店|酥炸香嫩豆腐小心燙口一吃上癮|福原國小

台東池上—池畔綠波YES民宿|瀰漫咖啡香的歐風民宿 是家的延續與傳承|中山路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