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CE9BAF8-8492-4CB8-BE51-A813F9F7315A.jpeg

我使用底妝的習慣通常會因為季節而有所差異。

春夏因為容易出油出汗,愛用清爽薄透帶微霧妝感的粉餅;秋冬則是因為肌膚乾燥脫皮,所以愛用保濕可呈現奶油肌的氣墊粉餅。至於粉底液,則完全不會出現在我的化妝台上。

為什麼不喜歡粉底液呢,這就要講到我以前用過的粉底液多半出現很兩極的情況,對於我這混合肌來說,不是過油就是過乾,遇到汗水就開始斑駁,出油就開始全臉發光,更慘的還因為太厚重而致痘、狂冒粉刺。

所以一直以來我都對於粉底敬謝不敏,連試都不會想試。但近幾年來隨著「蘭蔻」零粉感超持久粉底的網路聲量越來越高,我也不由得好奇,到底是不是真的有粉底在我臉上可以做到零粉感且持久的境界。

--

▲零粉感持久粉底液SPF38/PA+++

BE3E215C-EA28-4338-9072-50444E1EF2ED.jpeg

我對於「蘭蔻」這品牌好感度非常高,以保養類型來說,小黑瓶跟小黑安瓶都是我的摯愛。至於彩妝品,這罐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應該可以說是最為人稱道的品項了吧!

零粉感超持久粉底霧面瓶身猶如剛上妝呈現出的妝感,微帶霧光又具質感。上頭的「蘭蔻」玫瑰花標誌,則像是帶妝整天呈現出的奶油肌,帶光澤卻豪不暗沉。

LC.PNG

LC2.PNG

底妝除了妝感之外,最怕選到不適合自己的顏色。「蘭蔻」首創線上選色,系統會依照妳的膚色色調、膚色深淺、偏好妝感,推薦出適合的色號。全系列共有14種色號可做挑選,如果收到的色號不適合,還可以於鑑賞期內做更換,非常貼心。

48C05328-47FD-4A18-8081-8F842DC3F132.jpeg

我的皮膚算是自然偏白的色調,原本有在猶豫要不要選偏粉一些的熱門色號PO-01,但還是保守選了O-01,和我的膚色十分融合。粉體輕盈,流動性和延展性都很好,不容易卡粉也絲毫不粘膩,可以說是我用過最清爽不悶熱的粉底液。

F34E2F4C-65B7-409C-B7E3-7A61BAAB8821.jpeg

「蘭蔻」零粉感超持久粉底可以使用各種方式上妝,無論用手、美妝蛋或是粉底刷,都能呈現出輕薄、細緻的妝感,且由於很好推勻,不到三十秒就能輕鬆完妝。

如果覺得膚況比較乾,我還會混合小黑瓶使用,使粉底和肌膚更為服貼,妝感更水潤。

BE220C8A-217A-4DBF-8461-C65FE8EE693F.jpeg

從來沒有一款粉底在我臉上會如此自然,就像用粉餅一般,帶微霧面光澤且薄透,遮瑕力卻比粉餅要來得好許多。

「蘭蔻」氣凝鎖水網科技和智慧油水平衡科技這兩大科技,讓超微粒粉體一抹上肌膚能夠將水份牢牢鎖住,讓水分長時間留存,使底妝更為水嫩和服貼,並且自動吸油、自動補水、填補毛孔,呈現薄透無暇肌。

308BD24E-5F32-4BFC-8C7E-86B51F090828.jpeg

5B61781F-B05E-46E7-8FFF-AC5F601B39BD.jpeg

我自己屬於混合肌,而且是標準的懶人派,所以我都直接使用手上妝。一次擠一滴在手背上,全臉上妝大概擠個兩次就夠,兩邊臉頰一次,額頭、鼻子、下巴一次。

如果覺得有些瑕疵,則可以將剩餘的量輕拍在需要遮瑕處,雖然妝感沒有面具感十分清透,但遮瑕力卻有個七八成,對我來說不用再另外上遮瑕膏。

69298D2F-E12F-4DB8-BF32-9500E0F974A6.jpeg

穿著淺色衣服也不怕沾到粉底很尷尬,連運動擦汗都僅有一點點的粉底轉印。

3FA8D712-1757-49D6-B0FC-ED46ACBCD2C6.jpeg

疫情期間天天戴口罩,真的有時候連底妝都懶得上,不僅僅是脫口罩的時間很少,更大部分是底妝沾上口罩的尷尬場面,還有臉上僅存的斑駁慘況。

但零粉感超持久粉底的持妝、不沾黏程度令我驚艷,不敢說完全不脫妝,上妝後經過五個小時,口罩僅有鼻翼部分脫妝,底妝仍是非常完整。

58D3BB47-4C02-4ECA-88BB-E39C5B50CDCF.jpeg

如果覺得持妝五小時是小case,那艷陽天帶妝在將近四十度的淡水散步、用餐、頻繁進出冷氣房九個小時應該夠意思了吧。

唇妝補了好幾次,底妝倒是從出門後都沒補過,到接近夕陽西下的晚上六點,仍舊維持著六七成以上的妝感,除了痘疤部分以及鼻翼兩側毛孔較明顯之外,只是從微霧面轉變成奶油肌,也不見暗沈和斑駁,這持妝程度真不是蓋的。

這就是「蘭蔻」首創-超微粒粉體,搭配珍珠光感粒子的厲害之處,能夠長時間抗汗防水,並且隨著持妝時間呈現出光澤感,像是肌膚本身透出來般的自然。

94E9AD70-EB24-47D5-9204-354C46C07847.jpeg

對我來說,「蘭蔻」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有著適合四季的妝感及持妝程度,各種我在意的條件都有達到,控油、抗汗、持久、薄透、水潤、遮瑕度佳,取代我心中粉餅和氣墊粉餅的地位,一瓶搞定。

我想,在體會零粉感超持久粉底後,應該很難不愛上他,就跟我一樣,把化妝台上的其他底妝默默收起來了。現在填寫試用包索取,到櫃上試用還就可以獲得零粉感粉底體驗組,好的底妝不怕妳一試再試。

本篇為與蘭蔻合作文章】

--

蘭蔻 / 官網 / 專櫃試用包索取

--

▖ 延伸閱讀

蘭蔻—超未來肌因賦活露/活性安瓶|疫情後必備未來精華小黑瓶與未來安瓶Combo組合 日常與急救保養首選精華液推薦

SHISEIDO資生堂—紅妍超導循環肌活露 電波精華|全新資生堂小紅瓶 彈性柔嫩透亮一滴有感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