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121384-B75C-4BAB-B5F9-36929BD6D26C.jpeg

在西服店裡吃著魯肉飯及麵疙瘩?看似衝突的景色卻毫不突兀,有著濃濃的懷舊文青風格,平價的餐點、復古的氛圍,使得用餐感受特別不同。

--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IMG_6126.JPG

IMG_6127.JPG

IMG_6128.JPG

IMG_6129.JPG

「痣男」位於花蓮的溝仔尾,在繁華時,這裡集結各種娛樂場所,而西服店更是每走幾步就有一家,但隨著產業的變遷,這裡逐漸沒落,人口減少的結果就是一間間的店家陸續結束營業。

「痣男」的前身就是其中一間超群西服,老闆保留原本的裝潢風貌,改賣起台灣特色美食滷肉飯。

IMG_6123.JPG

IMG_6124.JPG

IMG_6125.JPG

一樓主要是櫃台、展示區還有零星幾個座位。

由於我奶奶之前就是做衣服的,所以看到這些布料及器材特別感到親切、溫暖,橘色的地磚跟我老家一模一樣,還有一些傢俱老件,瞬間真的有種童年的即視感。

IMG_6122.JPG

走上樓梯後,就是二樓的用餐區,由於坡度稍微陡峭加上沒有把手的關係,所以務必小心。

IMG_6114.JPG

IMG_6117.JPG

IMG_6119.JPG

IMG_6120.JPG

IMG_6121.JPG

用餐區多為兩人座位,每個座位的桌椅都不相同,但卻毫不突兀,另外也有沙發區及和室般的塌塌米開放式小包廂提供多人聚會使用。

二樓改採水泥地面,搭配上深灰藍的牆面與暖暖的黃燈,兼具了時髦及懷舊風情。

IMG_6115.JPG

IMG_6118.JPG

店內各個角落的擺飾我都很喜歡,有點復古、有點文青、有點不刻意。

--

IMG_6116.JPG

--

IMG_6138.JPG

▲麵疙瘩湯的(加辣) $75

IMG_6137.JPG

這裡的麵疙瘩是以蘿蔔湯為湯底,十分清淡,帶有蘿蔔本身清甜,而麵疙瘩裡則是包裹著韭菜增添香氣,配上少不了的香菇跟青江菜,是懷舊的簡單美味。麵疙瘩的口感滑嫩且扎實,帶有點麵粉味我很喜歡!

▲滷肉飯套餐 $100(滷肉飯、蛋、小菜、飲料/湯)

IMG_6136.JPG

滷肉飯套餐可以選擇一樣小菜跟湯品或飲料。涼拌木耳沒有太重的調味,吃起來脆脆的很清爽,而蘿蔔湯跟麵疙瘩的湯頭似乎一樣,口味偏淡,配上滷肉飯挺搭的。

IMG_6131.JPG

魯肉飯跟半熟蛋真的是邪惡的絕配組合啊!但這裡的半熟蛋對我來說,有點偏生了一些。

不得不說,這裡的滷肉飯是我近期吃過最合我胃口的,這裡的滷肉切的偏大,能吃到瘦肉的口感,肥瘦參半,吃完嘴巴不會油膩發亮,而是很舒適的潤口。

將半熟蛋的蛋黃用破,混著滷肉跟香Q的白飯配著吃,真的超級幸福!這碗滷肉飯我給予很高的評價,喜歡清爽跟清淡口味的人可以來試試看!\

--

痣男 / FB

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明義街75號(※2022年搬遷至: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185號)

營業時間:11:30-14:30、17:00-20:00(公休日請見FB粉絲專頁)
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花蓮美食懶人包|合菜、咖啡廳、早午餐、小吃、異國料理、甜品

花蓮市區—杜妮娜滋滋烤魚|三百元起!就能享用無菜單料理及無限滷肉飯|和平路、東大門夜市

花蓮市區—怡味餐店|一公分厚手擀脆皮蛋餅|南京街、花蓮文創園區

花蓮新城—丸張羊肉爐|人氣名店!羊肉爐及全羊料理溫暖你的心和胃|美崙、花蓮火車站

花蓮市區—開心釣魚場兼風味餐廳|鹽烤巨無霸吳郭魚 肉質厚實滑嫩有彈性|四維高中、花蓮港天宮、花蓮體中

花蓮市區—Restaurant Barcelona|高貴不貴異國料理 西班牙主廚心血呈現|花蓮火車站

花蓮市區—小巷茉莉 MÔLi Café|茉莉般清新迷人的文青小店|花蓮文創園區、花蓮鐵道徒步區

花蓮市區—國光沾醬雞排|厚實多汁的秘製醬汁雞排|中正路

花蓮市區—OH LA LA 法式薄餅 · 家常菜|鄉村風下午茶 地道法式鹹食甜點|花蓮車站

花蓮市區—安娜咖啡AnnaCafe|高CP值下午茶 不到百元的美味法式吐司|花蓮車站

花蓮市區—黑潮拉麵·炸串專門店|每日限量超人氣排隊日式拉麵|花蓮文創園區

花蓮市區—晤子咖啡|手工派塔、手沖咖啡與店貓的邂逅|花蓮高農

花蓮市區—陳媽媽古早味|銷魂半熟蛋和雞肉飯的絕妙組合

花蓮市區—歡迎光臨 Welcome Hostel|小巧卻俱全的平價花蓮市區住宿選擇|大禹街、東大門夜市、花蓮文創園區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