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23AC5F6-9CD7-4E4F-8518-A0F59CF7FEBD.jpeg

轉入南機場夜市315巷5弄內,長長的排隊人龍讓人很難忽視。

他們排的不是什麼網美咖啡廳,而是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銅板價燒餅,一個小推車攤販前方滿是排隊人潮,店員的手沒有停過,大家也都十幾個二十個的在買。

縱使我不是個願意排隊的人,但還是被這小小的燒餅給吸引,還好下午剛營業,人潮還不算太多。

--

1398296C-2131-40BC-9FC8-C47736C62EF2.jpeg

「無名手推車燒餅」是使用古法烤製燒餅,從揉捏麵團、包裹餡料,再到燒餅烤爐內烤製,在排隊時就能見到這不斷重複循環的過程,能稍微化解一下等待的乏味。

34127672-4F34-4122-ABD9-A9EED3ADAC6E.jpeg

除了甜酥餅之外,其餘品項皆會先在烤爐上方將兩面烤到金黃,再送到烤爐內烤熟,我想這就是口感會如此乾鬆的原因之一。

0CC60E57-1FDE-480A-A3A2-89B2BEFA113B.jpeg

烤製完成的燒餅會被推送到一旁的保溫箱內,再由另一個店員裝袋。

609F5A18-AD46-4A17-89BB-106DB47FE528.jpeg

「無名手推車燒餅」僅販售單純的四種口味,二鹹二甜,均一價十五元,全品項攻略也只要六十元。

看似順暢的流程,因為烤製的時間加上許多人都是十個二十個的買,所以排隊時間平均要半小時以上,如果你問我值不值得,我會說有時間來嚐鮮看看就好,好吃是好吃,但不需要抱持太大期待。

--

41462BD8-2637-4D6E-8773-D68FDF160D78.jpeg

▲長燒餅 $15

01D84D8E-DE62-46E0-BA55-17C098A8C29A.jpeg

全品項裡面,我覺得口感最好、CP值最高的就屬這款長燒餅,光體積就是別款的兩到三倍大。

長燒餅裡頭包裹著蔥花,相較於蔥味,麵粉香氣還更重些,那股嚼勁我還挺喜歡的。

▲鹹酥餅 $15

C7DBE5DF-4839-46DD-A121-BC349315E90E.jpeg

鹹酥餅是扁平的薄燒餅,上頭撒上白芝麻方便分辨口味。

裡頭是薄薄一層的豬絞肉與蔥花,吃的出豬肉與青蔥香氣,但略顯不足,調味不會過鹹,吃起來挺乾爽。

▲紅豆餅 $15

28445A93-D403-4B3E-A221-4C790560ABB8.jpeg

和鹹酥餅同樣是扁平狀,上頭則是撒了混合的黑白芝麻。

裡頭紅豆餡不甜,吃起來意外酥鬆,口感很好很涮嘴。但因為員工包餡料時沒有戴手套,還能吃到一些蔥味,稍微影響到味覺。

如果以同樣是紅豆口味的點心,我個人偏好不遠的「無名車輪餅」,一顆滿滿紅豆餡料還便宜一元,飽足感跟爽度更高。

▲甜酥餅 $15

BCA55E37-9AF3-4EBF-9DC4-73AE52B58BCC.jpeg

甜酥餅裏頭夾的是白砂糖,一咬下是空心的酥脆餅皮,還有淡淡的糖膏香氣,和一般店家販售的甜酥餅沒有太大差異性,但挺涮嘴的就是。

--

無名手推車燒餅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15巷5弄(攤位編號74)

營業時間:16:00-20:00(周三公休)

(用餐日期:2022/4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--

▖ 延伸閱讀

米其林星級/米其林餐盤/米其林必比登懶人包

台北中正—南機場夜市美食懶人包|山內雞肉、無名車輪餅、曉迪筒仔米糕、吾旺再季、南機場芋頭大王

台北中正—山內雞肉|結實雞肉與雞油飯的百元米其林組合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|南機場夜市

台北中正—無名車輪餅|一捏就爆餡 真材實料紅豆餅一顆不到十五元|南機場夜市

台北中正—吾旺再季 潤餅捲專賣(原松青潤餅)|以當天自製潤餅皮與豐富餡料 捲住米其林評審的胃|南機場夜市

台北中正—曉迪筒仔米糕|五十元銅板買米糕的Q 排骨酥的化口 不輸米其林必比登的美味|南機場夜市

台北中正—阿亮水餃/阿亮餃子館|南機場三大名餃 品嚐的是回憶還是美味|南機場夜市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