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302C6A-8608-4663-8F3E-6DD0940671D2.jpeg

往往旅行都會有不在安排之中的美好插曲,「松串燒本舖」就是這次高雄之旅的一大驚喜。

「MLD台鋁」算是高雄近期興起的文創園區,結合餐飲、影城、書區等,是從早期台鋁廠房改建而成,賦予其生命力的新面貌。

下午時段在「MLD台鋁」晃晃好不悠閒,光是在MLD Reading就消磨了一段時間,肚子發出的抗議聲,才提醒了我已經過了享用晚餐的時間。

--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82C55CA3-22BC-45EA-A97B-72451811D113.jpeg

「松串燒本舖」距前鎮鬧區挺近的,逛完台鋁、IKEA或costco來用餐是嘟嘟好,從捷運獅甲站大概步行十五分鐘腳程。

晚上這條街其實並不算熱鬧,反而鬧區靜謐這種反差感我挺喜歡,遮雨棚大大的“松”字極醒目,一眼就能認出十分有力道。

9933AAAD-5BC9-4EDC-A4F7-0FCADF26CC3C.jpeg

一進門就是一個方便聚會的大圓桌,也可以作為候位區,老闆驕傲的指出前幾天台語歌手陳思安音樂團隊到店用餐,還留下了評語跟簽名。

其實「松串燒本舖」在多年前已有被美食節目介紹過,已有一定知名度,造訪時店內人潮滿滿,店內氣氛好不熱鬧。

但聊著聊著老闆也感嘆疫情關係生意還是有點影響,還是希望疫情能趕快過去,每個地方都能恢復榮景。

855CECB1-A293-42E4-AFC5-04329BBE8049.jpeg

往裡頭走,是居酒屋常見的吧檯及桌型座位,最後方則是炭烤區,覺得這樣規劃不錯,有將區域區隔開,才不至於煙霧瀰漫及滿身燒烤味。

這次被安排在喜歡的吧檯區,前方是老闆的舞台,玻璃櫃內盡是食材,舉凡菜單上有的、沒有的,都能在這聽到老闆的介紹並進行點餐。

--

42A97503-BDA2-402B-B5C2-D96EDC3C931E.jpeg

0DC2055E-EA84-4A05-B560-E20D22D31FEB.jpeg

--

▲店家招待

3E30EC0A-9A59-4F3D-AC15-B3E93B66D8F9.jpeg

草菇沙拉口感滑脆,搭配芥末嗆辣過癮。

▲店家招待

3F2B051A-89E2-4198-A1FA-E5FFCFB29811.jpeg

又是一道店家招待,炭烤魷魚腳,表皮微焦但肉質仍保有魷魚彈性,稱職下酒菜。

▲店家招待

2EBD763D-E70D-4310-AE40-0B4437E69617.jpeg.

還是一道店家招待,不得不說老闆真的超阿莎力,不曉得是要閉店了還是怎樣,讓我有點不太好意思。

菜單上沒有的菜色,下方是薄脆燒餅,上頭擺著酸豆、榨菜、辛香料及芝麻,有種異國料理感,是老闆得意之作。

▲杏鮑菇 $80

4F6F3D19-065B-488E-BA52-9876CC948E55.jpeg

杏鮑菇多汁鮮嫩,沒有太厚重或過鹹醬汁,帶點芝麻香氣的純粹菇味我挺喜歡。

▲烤鮭魚飯團 $80/2顆

1D6394D0-896D-4514-A134-856F33D60905.jpeg

兩顆扎實的鮭魚飯團只要百元不到,以飽足感來說CP值頗高。

鮭魚不是包裹在米飯內,而是將碎鮭魚肉和米飯混合後炭烤,外層再刷上醬汁,整體口感偏乾。

▲醬燒雞肉串 $120/3串

75BECF91-3EEF-4A07-A1D9-970CC519FB49.jpeg

台北許多雞肉串一串都是六十元起跳,「松串燒本鋪」一串四十元,而且份量絲毫不減。

師傅的炭烤功力了得,一口咬下外頭有些微焦,裡頭是多汁的滑嫩雞腿肉,調味不過鹹,芝麻粒增添不少清爽度,整體我給予很高的評價。

▲螃蟹 $80/隻

7A784720-106B-4EEA-87AD-53DB26077EA3.jpeg

雖說店家營業是到一點,但如果多數食材賣完就會提早收店。

這次造訪高雄很幸運地成為晚上最後幾組客人,更幸運的是,店家閉店前還來個螃蟹大促銷,一隻水煮螃蟹竟然只要百元不到,完全超佛心。

雖個頭不大,但蟹腳裡的蟹肉仍是不容小覷,雖然店家有提供嫩薑醬油,不過我覺得直接享用就非常美味,點了兩隻荷包也絲毫不心疼。

老闆不按牌理出牌的阿莎力個性,讓我這餐吃得非常滿足,沒辦法保證每位客人是否都能被招待些小菜,或是以驚人價格享用到新鮮食材,不過我想這裡的氣氛跟美味度,是不會讓人敗興而歸的。

--

松串燒本鋪 / FB

地址:高雄市前鎮區正勤路21號

電話:07-536-9838

營業時間:18:00-01:00
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高雄前鎮—和逸飯店HOTEL COZZI|飽覽高雄港都美景 舒適便利無懈可擊|三多商圈、高雄大遠百、遠東SOGO高雄

高雄前鎮—先生Sensei千層蛋糕|職人層層堆疊濃郁滋味|獅甲站、勞工公園

高雄鹽埕—Dough DoughNuts兜兜圈|圈圈鬆軟餡料實在 巷弄隱藏版紐約風甜蜜滋味|城隍廟

高雄鹽埕—阿英排骨飯|超越一甲子排隊懷舊排骨飯|鹽埕埔站、城隍廟、富野路、駁二

高雄鹽埕—吳家金桔豆花|一台餐車一碗豆花 傳承近百年的酸甜滋味|駁二、鹽埕埔站

高雄左營—香茗茶行|古稀之年老茶新意 高大鮮乳入茶清香順口|左營高鐵站、左營新光三越

高雄前金—老江紅茶牛奶|紅茶牛奶與招牌吐司 超過一甲子的懷舊組合|苓雅夜市、自強夜市、成功一路

高雄前金—鍾家高雄綠豆湯大王|時尚教母激推 在地老牌綠豆湯名店|苓雅夜市、自強夜市、漢神百貨、光榮碼頭

高雄鼓山—蜜堂HoneyFarm|百年養蜂世家自產自銷蜂味品牌|駁二、棧貳庫、西子灣站

高雄苓雅—南豐魯肉飯|包辦四餐人氣油滑魯肉飯|苓雅夜市、自強夜市、三多商圈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