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.jpg

image.jpg

寧夏夜市除了滿滿的人潮之外 也有滿滿的美食

之前都是愛吃鹹食比較多的我

某日突然想來個飯後甜點

沒想到卻是令人意外的失望

 

--

 

甘記燒仙草

image.jpg

「甘記燒仙草」是寧夏夜市裡熱門的老字號甜品店

琳瑯滿目的商品種類:豆花、冰品、燒仙草…應有盡有

 

image.jpg

由於這天剛好遇上鋒面變冷

所以就想說點一碗「酒釀芝麻湯圓」暖暖身體

 

酒釀芝麻湯圓 $65

image.jpg

端上桌的時候還以為店員送錯餐點

因為在上桌前 店員一直找不到點「桂花芝麻湯圓」的客人

詢問我們之下 才發現似乎是店員點餐點錯…

 

這稀疏的酒釀實在跟下圖圖例有著天壤之別阿…

而且甜湯是有種桂圓的酸味

酒釀寥寥無幾

強烈懷疑是不是店員將剛剛那碗「桂花芝麻湯圓」加上少許的酒釀就上桌…

 

image.jpg

和店員詢問是否送錯餐點

店員說明:

「照片是加熱之前的照片 所以看起來酒釀比較多

湯底是用桂花煮出來的 所以會有種淡淡的酸味」

既然店員都這麼明確的指出沒有送錯餐點

那我也只好認了…

 

但 口味跟店員態度讓我不會想再來光顧第二次。

 

--

 

芋頭牛奶

image.jpg

芋頭一直是我很愛的食材

不管是甜品鹹品都很愛吃

剛好在寧夏夜市遇上這一間芋頭牛奶攤販

當然是不能錯過!

 

image.jpg

芋頭事先蒸過

看起來熱呼呼的很綿密

很想直接來上幾口XDDD

 

芋頭牛奶(溫) $60

image.jpg

份量比想像中小杯很多

而且封蓋前我看到大概只有八九分滿

 

口感部分偏向奶昔 口味則偏甜

牛奶跟芋頭香氣很搭

喝完會滿有飽足感

 

但一杯價格並不便宜

對於夜市飲品來說 可能會有CP值更高的選擇

 

--

 

這次到寧夏夜市嘗鮮甜品

卻意外地感到有些失望

口味跟價格都不如預期

我想 我還是等到夏天去吃麻糬冰好了

 

以上。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