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C600915-F489-44DA-968F-D45C18B3C6DE.jpeg

麵點,一直都是我們家從小很愛的聚餐類型,不僅僅是爸媽的童年回憶,也透過料理傳承給我們這一輩,但自從家中長輩羽化後,上館子這件事已經不那麼平凡,甚至也逐漸成為了我的回憶。

眷村炒餅,是我在南機場夜市巷弄閒晃時,無意間映入眼簾的菜名,瞬間在我腦海裡閃過很多溫馨的家庭畫面。

--

2968C55E-943C-4A62-A0ED-78361751C7A3.jpeg

「阿亮水餃」位於南機場夜市305巷內,與同條巷子內的「來來水餃店」及「秀昌水餃」合稱南機場三大水餃,也各有其擁護者。

BE9AC885-7658-4DF8-A17E-60BDFDFFE097.jpeg

室內室外的座位數算是不少,由於造訪時間不是正餐的尖峰時段,所以「阿亮水餃」僅有約五成的座位坐滿。

BEE06A78-FAAD-4BD8-A491-8B7120412888.jpeg

店內有一個長桌是「阿亮水餃」的工作區,店員不停的桿著水餃皮,接著包裹起餡料,一顆顆渾圓飽滿的招牌水餃就這樣誕生。

--

AAD606AB-7C17-4109-9EFB-DBF1060A07B4.jpeg

--

▲高麗菜韭黃鮮肉水餃 $60/10粒

89D2369A-70D9-4B74-895D-3FE31539CFC1.jpeg

既然是水餃名店,縱使南機場夜市美食盡出,還是要點上一份嚐嚐。

一份水餃共十顆,可以兩種口味混搭,六十元的價格還算能接受,畢竟現在一顆八塊十塊的水餃並不少見。

9C64C5CB-106A-46F5-81B9-52BA583645E9.jpeg

「阿亮水餃」的水餃算是滿大顆,但跟我想像中的厚實外皮有點落差。或許是煮的時間過久,外皮口感既薄又軟爛,裡頭餡料香氣明顯不足,沒有肉味,鮮甜的韭黃味更是稀薄。

對我來說,填飽肚子可以,但要說好吃或是必吃,這就有點疑慮了。

▲眷村炒餅 $100

1F009228-9177-4229-A336-C6C9E05F839A.jpeg

一上桌最吸引我的就是陣陣的焦香,第一口吃下炒餅的麵香讓我回憶起小時候一家人到麵館吃飯的場景,但第二口第三口就會感覺到很重的油感。

炒料有木耳、蛋、紅蘿蔔、高麗菜及豬肉絲等,味道偏重且整體口感偏濕,最底下是厚厚的一層油,整體吃起來很厚重,十分不耐吃。

--

阿亮水餃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9巷15號

電話:02-2309-1162

營業時間:11:30-23:00(週一公休)

(用餐日期:2022/4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--

▖ 延伸閱讀

台北中正—南機場夜市美食懶人包|山內雞肉、無名車輪餅、曉迪筒仔米糕、吾旺再季、南機場芋頭大王

台北中正—無名手推車燒餅|現包現烤米其林必比登推薦人氣燒餅|南機場夜市

台北中正—曉迪筒仔米糕|五十元銅板買米糕的Q 排骨酥的化口 不輸米其林必比登的美味|南機場夜市

台北中正—吾旺再季 潤餅捲專賣(原松青潤餅)|以當天自製潤餅皮與豐富餡料 捲住米其林評審的胃|南機場夜市

台北中正—無名車輪餅|一捏就爆餡 真材實料紅豆餅一顆不到十五元|南機場夜市

台北中正—山內雞肉|結實雞肉與雞油飯的百元米其林組合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|南機場夜市

台北中正—巧之味手工水餃|人氣水餃名店 綠藻皮包裹鮮香小干貝|濟南路、台北商業大學、善導寺站、忠孝新生站

新北永和—義聚東劉家水餃|大份量山東水餃與黑嚕嚕韓國炸醬麵|永和耕莘醫院、頂溪、竹林路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