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AA01A96-B9DE-411F-857B-6C2012EF6C0C.jpeg

本篇為與Waiting Bistro合作文章】

Waiting,有著等待、期盼之意,「Waiting Bistro」的自信完全展現在店名上,認為自家烹調的美食及選擇多元的好酒,值得被等待。

--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8AEED384-D209-41DA-9782-9E968C4E38A9.jpeg

東區的酒吧、餐酒館我去過不少間,而「Waiting Bistro」算是數一數二遠離鬧區的,雖說遠離,但從捷運忠孝復興站一號出口僅需步行五分鐘不到,兼具氛圍及交通便利。

位於安東街靠近市民大道的方向,一旁有個小公園,外觀由大量木質營造出的工業風格,在昏黃燈光下顯得更為悠閒愜意。

54DF1DA9-9973-497F-ACBB-50A00322EF1C.jpeg

店內規模不大,毫不擁擠也不嘈雜,大型投影幕上播放著運動賽事,很適合一邊啜飲啤酒,一邊大啖美食,一邊觀看精彩比賽。

F1282479-D4DC-49FD-8646-C43F96300142.jpeg

「Waiting Bistro」除販售紅白酒之外,配球賽不可少的就屬啤酒了。

這裡的精釀啤酒選擇十分豐富,若毫無頭緒也可以請店家推薦,這次盲選喝到的兩款都令我驚豔及滿意。

01F3DBC4-0570-42CF-BAB7-AF68816B54BA.jpeg

雖然店家是採開放式廚房,但絲毫沒有為人所詬病的油煙味,在享受視覺及味覺饗宴下,不會被惱人的味道給干擾,這點倒是挺加分。

--

29FAE726-0867-4534-8593-F8E4EF66D970.jpeg

1E607704-8692-46FC-9D6C-6930302B0509.jpeg

--

▲牛肋小山丘 $380

E357334E-D934-4627-9AB4-9BDBCEC6D3B1.jpeg

這道說他是「Waiting Bistro」的招牌菜色也不為過,每桌桌上都少不了他的身影。

切成塊狀的牛肋條份量不少,半融化的奶油搭上濃郁醬汁,從熱騰騰的鐵盤上飄出陣陣香氣,還沒入口就令人口水直流。

816625D7-0774-4218-B444-786679406916.jpeg

帶有巴薩米克醋獨到酸味的醬汁牛肋挺合拍,也神似經典牛排醬,鹹中帶酸、酸中帶甜,但若跟我一樣口味偏清淡的人,不建議沾取太多醬汁,不然酸度會過於刺激。

牛肋出乎我意料的軟Q,放涼之後較有嚼勁但絲毫不乾硬,保有完整的肉汁。最下方則是吸滿醬汁與肉汁精華的法國麵包,略重口味和啤酒很搭。

▲地中海小卷 $320

C2CB3F35-DE75-4270-98E0-F980F4131034.jpeg

兩隻中型小卷約七分熟,口感絕佳,下方鋪的是繽紛蔬菜,有四季豆、甜椒等,以奶油醬汁拌炒清爽中帶點層次,微微辣度也很開胃。

▲台灣FORMOSA花香社交型IPA $260

8BCB34A8-55F2-4830-B29D-F7EE8EA4FAAE.jpeg.

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】

清甜麥香細緻溫柔,中段些許花香,尾韻苦味輕柔舒服,口中殘留茉莉花香和淡淡柑橘氣味,可以作為開胃餐前酒,苦度不高,是杯優雅入門款。

▲主廚的奶油培根蛋黃麵 $360

32E47B8B-A369-4469-814B-9AAC1ED107B8.jpeg

這道對我來說並不算百分之百正統的奶油培根蛋黃麵,但味道已是十分合我胃口,畢竟正統的鹹度跟濃郁起司味,並非大眾皆喜愛的。

我個人無法接受以鮮奶油為底的奶油醬,過於膩口且有種不搭嘎的甜味,「Waiting Bistro」的白醬則是以起司與生蛋黃為主,製造出濃郁卻有層次的好滋味。

92DBFD41-4F50-402A-87A9-A6856485F4AB.jpeg

一上桌原以為醬汁沒收好,但在與生蛋黃拌勻後,與香濃起司混合倒是挺不賴。

整體起司味濃郁,麵帶點硬度是我喜歡的口感,配上偏軟的培根,整體很好入口,接受度很高。

▲松露松阪豬燉飯 $480

B67184AC-D3A5-4356-AA76-B42C9A3D061A.jpeg

「Waiting Bistro」使用純正義大利米,較一般米粒更為圓胖且不易軟爛,帶有點米芯的口感令人著迷。

醬汁使用奢華的松露白醬,除了上頭所見的起司與松阪豬之外,米飯裡還藏著菇類,讓口感不單調,風乾番茄的甜味更是有畫龍點睛效果。

松阪豬爽脆富彈性的迷人口感,是我非常喜歡的肉品,「Waiting Bistro」將其先切成薄片再炙燒,使脆口程度更為明顯,頗具巧思。

▲紐西蘭YEASTIE BOYS伯爵茶IPA $290

77D641FA-0A31-44A6-931E-219C0C872E24.jpeg

18F0B93D-5D47-4C89-8D2F-F060B6291083.jpeg

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】

濃郁蘋果、芒果乾的香氣,再參雜些茶香,好似一杯無糖熱帶水果茶。

入口非甜美,綿密泡泡帶出鳳梨等熱帶水果味道,成熟苦味綿延至結束,酒體扎實充滿層次變化。

中後段明顯伯爵茶味,有點像厚重威士忌結尾,適合搭配重口味食物。

本篇為與Waiting Bistro合作文章】

--

Waiting Bistro / FB 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51巷13弄6號1樓

電話:0928-233-583

營業時間:周三至周五17:00-23:00;週六週日12:00-23:00(週一週二公休)
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大台北餐酒館/酒吧懶人包

台北大安—ABV Bar & Kitchen 地中海餐酒館|搜羅地中海經典料理 搭配百種世界精釀啤酒 |國父紀念館站

台北大安—WILD DONKEY 野驢小餐館|餐桌上的食材旅程 細緻與豪邁在味蕾交會|東區、忠孝敦化站

台北大安—Closet 衣櫥餐酒|東區餐酒館推薦!世界五十新穎酒吧 將傳奇時尚教主裝入杯中|頂好名店城、東區、忠孝復興

台北大安—昨天 Bistro & Flavor|用無酒單調酒帶走昨日的不快|市民大道、東區、忠孝復興站、忠孝敦化站

台北大安—Plan B 歐陸街頭市集小酒館|專屬成人的逃跑計畫 與露天小酒館作伴狂歡 |忠孝敦化、東區、明曜百貨

台北大安—Intention|4.9顆星評價 超人氣無酒單客製調酒|忠孝敦化站、東區

台北大安—Fourplay Cuisine|專屬於你 無酒單創意水果調酒|大安站、東豐街

台北大安—Fourplay 2.0|人氣無酒單創意調酒升級版|大安站、東豐街

台北大安—Settle Taipei|拉丁美洲的熱情爛漫 躍上餐桌成為一道道特色鮮明佳餚|國父紀念館

台北大安—INDULGE Bistro (實驗創新餐酒館)|米其林指南餐盤推薦 世界五十大酒吧|忠孝復興站、東區

台北大安—N°168 PRIME|米其林餐盤推薦 頂級牛排館的混搭創意展現|SOGO敦化、忠孝敦化站、東區

台北大安—solo pasta|衷於正統義式原味 台北高評價高人氣義大利麵|忠孝敦化站、東區、誠品敦南、仁愛圓環

台北大安—橘色涮涮屋|頂級火鍋霸主 從醬料到甜點樣樣出色樣樣到位|忠孝復興站、大安站、仁愛圓環、仁愛路、東區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