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C83A498-21AC-4EC3-A314-2B2B2F10DA6B.jpeg

最近好少開發新的咖啡廳或是下午茶店,多半還是窩在「覺旅咖啡」跟「黑露咖啡館」K書或是寫文章,但這兩間我都還沒有時間寫。

一方面是不想人擠人,一方面就是待在自己喜歡的空間要比踩雷好太多了。

而這間「達文西咖啡」算是近期印象滿深刻的咖啡廳,已有二十餘年歷史的它,在咖啡界中算小有名氣。

--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9271C49D-A612-4BAB-AD91-E2CFEBAFA871.jpeg

「達文西咖啡」位於捷運古亭站步行約五分鐘,從八號出口出站,沿著和平西路一段直直走就能抵達,交通算是挺便利。

起初是咖啡跟單車的複合工作室,2017年才重新規畫店面空間,以紅黑為主色調,既大氣又隨意。

0DF596EA-8A84-4CC3-977C-EC49C9A59E7A.jpeg

4A5A061E-9E04-45BE-B4D7-3CBB3ADDE5EE.jpeg

「達文西咖啡」不僅有販售咖啡飲品跟甜點,而對於改機和烘豆頗有研究的品牌總監Yuing,也在咖啡知識傳播及技術教學不遺餘力,烘豆、手沖、拉花等等課程都會不定期舉辦。

如果想品嘗達人所烘出的咖啡豆,在店裏頭也能買到,造訪當天也看到不少客人是專程為了購買咖啡豆而前往。

--

F74C5FC5-8D6B-493E-A2FE-7783BDC257E9.jpeg

8A7E42FC-70E2-4F79-AEC6-F3C861A70BE0.jpeg

9CDBD83F-7580-44B0-BCA0-ECA4A5E33C93.jpeg

970A8341-9128-46D7-AD7D-4FAF337784B6.jpeg

--

▲日曬 古吉 野櫻花(土耳其壺) $250

205921E8-367A-41C1-A3BC-E379E9945B82.jpeg

這是我土耳其壺初體驗,除了嗅覺、味覺之外,又多了視覺的美感。

粗獷有歷史的黃銅器具像是藝術品般,是比手沖壺、虹吸壺、摩卡壺還要來得古老的咖啡壺。

由於沒有接觸過,所以便希望店員推薦最適合土耳其壺的咖啡,於是選擇了日曬野櫻花。

FDAB98B7-5B51-4EF4-B1C3-26C40B2F0508.jpeg

土耳其壺沖泡方式是在壺內加入水,置於酒精燈或瓦斯燈上加熱至沸騰。

再加入咖啡粉至沸水中,待煮開後攪拌,咖啡液沸騰上升後離火,以上重複兩三次即可倒出。

對於這新鮮的事物讓我看得目不轉睛,很是有趣,不得不說這杯具頗具異國風情,和這杯咖啡很匹配。

4388A65D-9D71-42FD-8A02-CD0E60B71FC1.jpeg

由於是直接加入咖啡粉且沒經過濾,所以從咖啡口感較為濃稠,且帶些沙沙的細渣,和以往所喝的流暢順口感差異非常大。

帶花果香氣及酸味的野櫻花,在直接且強烈的土耳其壺煮法下更為綻放。

喝到最後杯底有超過一公分厚的咖啡渣,在土耳其更是孕育其神秘的咖啡占卜。

但對消費者而言,其實一杯能喝到的咖啡有限,僅能細細品味,讓人有種意猶未盡的感受,論價位來說是偏高些。

▲可可酒香拿鐵 $200

B41149C3-0715-4E3E-930F-707DECAF7BA0.jpeg

茶酒喝過不少,但咖啡酒到是沒有嘗試過。

在咖啡中加入莫札特巧克力酒,帶有巧克力及香草的甜香,及奶油的濃郁感,整體豐富和諧。

具酒感但不厚重,咖啡增添了輕盈度,但扣除冰塊後杯量真的不多,對我來說稍嫌可惜。

▲橙香巧克力甘納許 $120

0E634D0C-AD3C-4186-A6F3-97417C617BA6.jpeg

相較起咖啡,這裡的甜點價位稍親民些,而滋味也比想像中好。

濃郁搶眼的巧克力滋味,搭配滑順甚至入口即化口感,帶些邪惡的甜膩,再細啜一口土耳其壺咖啡,就是這麼的剛剛好。

--

達文西咖啡 / FB / 官網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77號(※2021年搬遷至: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58巷2號)

電話:02-2368-0582

營業時間:10:00-19:00
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大台北早午餐/下午茶/咖啡廳懶人包

台北信義—嗨咖咖啡 B-Roll Coffee|自家直火烘豆金杯職人|念儒公園、永春站、虎林街

台北中正—NALA's Mexican Food|墨西哥風味 清爽無負擔Burrito|中正紀念堂

台北中正—興波咖啡 Simple Kaffa Flagship|設計感老宅與冠軍咖啡的完美揉合|善導寺站、忠孝新生站、三創、華山

台北中正—NUKI Coffee|在老宅吃一頓暖心家常菜|古亭站、金門街

台北大安—雲香亭|自創閃麵獨樹一格 緬甸風味清爽開胃|公館、台大

台北中正—順園小館|意猶未盡的麵食館 酸菜白肉鍋誠意滿滿|公館站、臺灣大學

台北中正—人性甜點|泡芙控請進 酥脆外殼內是一整杯濃縮珍奶|公館、台大、三總汀洲

台北中正—黃媽媽家常麵|家常的不只是餐點 還有濃濃的人情味|臺大醫院、台大醫學院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