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59A849F-1624-4226-9274-5C5EA4CF3018.jpeg

甜甜圈的魅力可說是男女老幼都難以抵擋,從記憶中餐車現炸的銅板價原味甜甜圈,到連鎖專賣店有鹹有甜的豐富選擇,而現在更是許多下午茶店賦予它更文青且吸睛的面貌。

這間「Dough DoughNuts兜兜圈」可以說是在這趟高雄之旅誤打誤撞造訪的可愛小店,原本僅是以擺攤方式採網路預定及部分現場販售,在今年七月落腳於鹽埕巷弄老屋中。

--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5CAC0941-2C64-48AB-A084-23AC60F19FD5.jpeg

「Dough DoughNuts兜兜圈」距捷運鹽埕埔站步行約六分鐘,巷口是「老蔡虱目魚粥」,並不是太好發掘。

隱身在盡是懷舊老店的鹽埕區,如此年輕的下午茶店在這卻沒有一絲突兀,老闆將老屋稍作改造,保留其大部分的磚瓦,綻放老屋獨到的美好。

2A19FA4F-C528-42EA-B2B6-F98CE629097C.jpeg

「Dough DoughNuts兜兜圈」的廚房算是半開放式,在店外頭隔著玻璃就能看到師傅揉麵團及炸甜甜圈的模樣,但也因此店內一樓油煙味會稍重些。

819EB467-E3A6-43A6-B6BD-791013C5C67A.jpeg

3E7022E6-7D97-40FD-A213-ACA5760F79F7.jpeg

一進入店內,最吸引我的莫過於多種口味的甜甜圈櫥窗了,舉凡常見的抹茶、巧克力,甚至連肉桂蘋果、芋頭、肉鬆等創意口味都有,光是挑口味就在櫥窗前待了不下十分鐘。

DF20A915-0996-4212-9C16-4CBDF6D019DD.jpeg

走上二樓則是主要內用區,提醒一下由於樓梯有點陡且沒有把手,務必注意安全不要跌倒了。

2190D7CC-1445-4761-A135-3A7969C067FC.jpeg

由於造訪當時還是試營運,家具擺設等尚未百分之百到位,但明亮採光加上涼涼的冷氣,就足以令我滿足。

座位部分有長桌、圓桌以及榻榻米區,整體來說挺舒適的,很適合三五好友來喝個下午茶,由於消費不算太高,想必應該頗受學生族群歡迎。

--

B52CA126-5229-41DC-ACE8-11F213BE9084.jpeg

▲特濃黑巧克力 $50

B5F154EB-F478-4023-BCC8-829266342883.jpeg

剛炸好的甜甜圈熱騰騰的,外層是砂糖脆粒,更增添了豐富口感。

一口咬下,先是外酥內Q帶鬆軟的甜甜圈,再來是微甜帶苦的巧克力餡料,沒有巧克力既定印象中的甜膩,融合度很好。

▲靜岡抹茶 $50

87E211EC-2172-4DE4-8333-C2A06657AAAC.jpeg

抹茶內餡口感厚實,甜度偏低約一至三分,抹茶香氣足,但由於放涼了,所以比起現炸起鍋遜色不少。

雖除了原味之外,一顆約為$45-$75,不算是銅板下午茶,但吃得出和一般販售甜甜圈之不同,更為精緻且用料實在,偶爾來個午茶慰勞自己,也是挺幸福又不傷荷包的選擇。

--

Dough DoughNuts兜兜圈 / FB

地址:高雄市鹽埕區大公路70巷6-3號

電話:07-216-2323

營業時間:週三至週日13:00-19:00(週一週二公休)

※備註:防疫期間提供外送/外帶服務
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高雄鹽埕—阿英排骨飯|超越一甲子排隊懷舊排骨飯|鹽埕埔站、城隍廟、富野路、駁二

高雄鹽埕—吳家金桔豆花|一台餐車一碗豆花 傳承近百年的酸甜滋味|駁二、鹽埕埔站

高雄前鎮—先生Sensei千層蛋糕|職人層層堆疊濃郁滋味|獅甲站、勞工公園

高雄左營—香茗茶行|古稀之年老茶新意 高大鮮乳入茶清香順口|左營高鐵站、左營新光三越

高雄前金—老江紅茶牛奶|紅茶牛奶與招牌吐司 超過一甲子的懷舊組合|苓雅夜市、自強夜市、成功一路

高雄前金—鍾家高雄綠豆湯大王|時尚教母激推 在地老牌綠豆湯名店|苓雅夜市、自強夜市、漢神百貨、光榮碼頭

高雄苓雅—南豐魯肉飯|包辦四餐人氣油滑魯肉飯|苓雅夜市、自強夜市、三多商圈

高雄鼓山—蜜堂HoneyFarm|百年養蜂世家自產自銷蜂味品牌|駁二、棧貳庫、西子灣站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