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D9B2B9-86B5-41AF-9AD2-A77EBE8CDC5B.jpeg

本篇為333 Restaurant & Bar邀稿試吃】

「333 Restaurant & Bar」是華泰大飯店集團旗下的餐酒館品牌,之前就對於造訪過的「驢子餐廳」、「九華樓」及「華漾」有著極好的印象,不論在哪個領域都有很好的發揮。

果不其然,「333 Restaurant & Bar」的表現完全沒有令我失望,甚至有到令我驚豔的程度,特色調酒具有市場競爭力,搭配餐點也有一定水準,是各方面皆很平均的優質餐酒館。

--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F6ABB637-6130-4010-8789-A053AF14B850.jpeg

「333 Restaurant & Bar」位於同樣是華泰集團「HOTEL QUOTE Taipei」一樓,從捷運小巨蛋站或南京復興站約步行五分鐘,一旁就是微風南京。

如果不小心喝多了,不僅搭乘大眾運輸方便,上樓休息個一晚也是不錯的選項。

BAA24488-32B2-40A9-A615-B1002236C3F7.jpeg

之所以取名為333,是因為門牌就是333號,既簡單又好記,不會有迷路的疑慮。

而既然是「333 Restaurant & Bar」,表示無論是餐點跟調酒皆有一定把握,從早上九點的早午餐,到凌晨一點的微醺宵夜場,都能在這滿足。

166D09A0-85CF-4D79-983F-CA64AEE65F6E.jpeg

走進大門,左方是「HOTEL QUOTE Taipei」櫃檯,右手邊才是「333 Restaurant & Bar」,前方的大型水景吧台像是分水嶺般,帶領客人前往他們的目的地。

DDAD366A-C1DC-4D75-8566-1DD5A1247FBF.jpeg

7FD07D30-1C28-48BE-8B74-D7CF2CF1F33B.jpeg

「333 Restaurant & Bar」對調酒的重視程度,從吧檯的設計就可見一斑。

位於中央的大型開放式吧台讓調酒師有更好的發揮空間,而每支酒都意氣風發的站在最耀眼的位置,等待調酒師施展魔法。

而圍繞吧台的位置則像是VIP座位,能好好欣賞調酒師的表演,也是一種視覺上的趣味。

39A5452D-6FF9-412C-A04A-9504D96548AF.jpeg

在整體裝潢的部分,是由陳瑞憲設計師所操刀設計,其最知名的作品是陪伴著我們成長的誠品書店。

但有別於誠品的內斂淡雅的風格,「333 Restaurant & Bar」呈現的是歐式復古迷幻風。

4E8D90D8-2AA5-4381-95A3-058C403D7E25.jpeg

天花板與壁面皆採用大量錫製雕飾,在光線折射下閃耀神秘的暗色光澤,呈現中式古典風格。

而貴氣紫色絨布沙發、歐風傢俱和布簾,與華麗的霓虹燈飾,則又拉回了西式摩登風。

就在這風格的衝突與融合中,帶出交錯閃爍的迷幻感,在微醺後更是加成。

--

0A2B2CC0-06B1-4214-9036-272EEBAB6D83.jpeg

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】

在下酒菜上桌之前,先來杯清爽的調酒解解渴吧!同行的友人點了點頭,很好,達成了共識。

▲Chilling Amigo $400

58C00C73-D96B-4322-B8E4-1A7DD9B7D7FC.jpeg

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】

Flor de Caña 12Y/Prucia/Green tea tonic/Mango Puree/Lime juice/Bitter

這杯調酒外觀有種手搖飲店芒果特調的既視感,老實說,芒果調酒我倒是挺少喝的。

將杯口湊到鼻子前,是濃郁的芒果軟糖氣味,不說真的會以為他是芒果冰沙。

以芒果泥混合萊姆酒與蜜李酒,果香十足,但酒感並不重,挺有熱帶風情。

上頭的綿密泡沫有添加蘆筍和蘋果,不僅有淡淡香氣也增添口味及口感層次,甜中帶酸,是款適合夏天且接受度高的調酒。

▲One Night In 333 $360

72AA3276-AF77-4B63-ACEA-94291C405F05.jpeg

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】

品名中包含店名的調酒,想必是他們的得意之作,洋甘菊、紫蘇與氣泡酒的搭配,也是挺令我好奇。

B4C61F4F-399A-4E8F-A2F2-786B4645353E.jpeg

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】

Chamomile Vodka/Butterscotch/Honey/Lime Juice/Egg White/Sparkling Wine/Shiso

不免俗的先用嗅覺品嘗,是滿滿清爽紫蘇香氣的木質調,清清淡淡很舒服。

細緻的氣泡感與洋甘菊溫柔淡雅的香調十分合適,整體有種日式老房的懷舊風味。

甜度不高,奶油焦糖增添了些微厚重感與甜度,層次豐富,卻又不過於強烈,我挺喜歡這樣的搭配。

▲玉米筍三重奏 $200

C04AF444-2B9D-402E-A54A-5E4B37D12983.jpeg

這道玉米筍三重奏我覺得很酷!有別於一般酒吧所販售的烤玉米筍,「333 Restaurant & Bar」以三種不同型態做呈現。

分別是燒番麥版本的烤玉米筍、爆米花、以及玉米芽,一旁的醬汁更是超有特色,每一樣都是絕佳的搭酒小點。

玉米筍上塗滿碳香十足的醬汁,鹹中帶甜十分夠味,很有精緻版的夜市風味。

EC36977E-6225-48DC-9855-D483B982828D.jpeg

如果玉米筍吃不過癮,一小盅的醬汁絕對讓你沾的過癮,以爆米花沾取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。

FF762D20-BB85-47A3-AD0E-DBB082BEE95F.jpeg

▲白蘭地蘑菇鮮蝦 $280

1FF318CB-E7D5-438A-93FD-FA457992FBFC.jpeg

蘑菇蝦仁幾乎是每間酒吧皆有的前菜,多汁蘑菇、Q彈鮮蝦與白酒辛香料的組合,我想應該是無人能抵擋。

煎到微焦的蘑菇香氣十足,保水度不錯,調味比想像中清淡些,而白蘭地蒸發後所留下的微微酸度更顯清爽。

▲蝦醬烤時蔬 $220

C4B1335F-E5A3-47F8-B882-E21FB1B0455B.jpeg

時蔬都是我愛的蔬菜,像是櫛瓜、甜椒跟甘藍,烹調的火侯剛好,食材皆保有脆度卻不會過生。

自製蝦醬不僅有著濃濃蝦味,蒜味也挺出色,能吃到真材質料的碎末口感,整體我很喜歡。

▲Fire Apple Pie $340

6835F159-E26D-4C17-AB73-76E8D1FB1C78.jpeg

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】

主餐搭酒是件挺理所當然的事,但別被這杯調酒的品名騙了,絕非像蘋果派般那麼平易近人。

9C21A039-E064-48D4-9AFD-8D3BCA73DD2E.jpeg

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】

Wild Turkey101/Jack Daniel Fire/Apple/Caramel Sea Salt Syrup/Apple Juice/Lime Juice

以噴槍炙燒過的蘋果片與肉桂,散發淡淡的煙燻香氣。

一入口先是蘋果清香,緊接兩款威士忌的熱情衝擊,最後則是果味酸度及焦糖海鹽香味收尾,變化豐富。

整體酒感偏中高,威士忌和水果巧妙平衡,甜度適中,沒有不適的辛口感,是專屬於大人的蘋果派,拿來搭今日主餐很適合。

▲匈牙利紅椒牛排燉飯 $420

CBBAC7C2-9BD1-4562-83E3-D0542C6EA8D9.jpeg

一般常見燉飯搭配的是海鮮,而在「333 Restaurant & Bar」的是牛排版本。

prime沙朗牛排有四盎司,份量比想像中來的多,熟度約七分,本身沒有僅有煎烤沒多做調味,越咀嚼越有肉香。

燉飯米芯是我愛的偏硬口感,紅椒醬汁香氣十足且帶點微辣,搭配些許煙燻西班牙臘腸不僅增添層次,也更不膩口。

▲Jasmin Day $360

0C6E1361-58B5-4B4B-ADB9-2FC33ED31962.jpeg

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】

吃完了主餐,就要輪到甜點酒出場,這杯充滿懷舊風情的麵茶調酒,是東方麵茶與西方威士忌的口味激盪。

D70D8FFD-A50E-493C-BBCC-D1AECC6E9EEA.jpeg

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】

Jack Daniel/Roasted Wheat Flour/Cream/Syrup

調酒師在外層杯壁塗上薄博一層麵茶,不僅外觀如同月球表層般神秘,在口感上也增添活潑度。

一入口,麵茶的香氣,與濃稠中帶些穀物纖維及碎冰的口感,真的有種在喝古早味飲品的錯覺。

隨後威士忌帶出一些堅果與香蕉的甜味,但酒感不是太過明顯,沒有壓過麵茶的風采,達到畫龍點睛之效,連不愛喝威士忌的我也很能接受。

本篇為333 Restaurant & Bar邀稿試吃】

--

333 RESTAURANT & BAR / FB / 官網 / Inline訂位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3段333號

電話:02-2175-5588

營業時間:09:00-01:00
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大台北餐酒館、酒吧懶人包

台北中山—L'IDIOT RESTAURANT 驢子餐廳|老牌西式排餐的精緻與美味展現|雙連站、中山國小站、華泰飯店

台北中山—九華樓(已無販售點心)|以蓋杯茶搭配經典港點 享受一個人的奢華|華泰王子大飯店、中山國小站

台北松山—舒曼六號餐館 Schumann's Bistro No. 6|招牌德國豬腳 超過三天製程的聚餐美食推薦|IKEA、微風南京、小巨蛋、南京復興站

台北松山—麻神麻辣火鍋|麻中之神 果凍鴨血徜徉麻而不辣蔬食湯頭|博仁醫院、小巨蛋、南京三民站

台北松山—和土司 食パン專門店|糰糰揉進吐司魂 預約制吐司專門店|小巨蛋

台北松山—耘享濃豆乳|職人等級豆乳 營養滿分高品質豆乳豆花|民生社區

台北松山—Leisure cafe|悠閒來上一杯咖啡與手工甜點的美好時光|小巨蛋、中華公園

台北松山—Cin Cin Osteria 請請義大利餐廳|適合聚餐的大份量義式餐廳|南京復興站

台北中山—Machikaka|綠油油一片 抹茶主題餐廳|南京復興站

台北中山—Le Park Cafe公園咖啡館|公園一隅飄散陣陣咖啡香|遼寧公園、遼寧街、南京復興站

台北中山—豆御 Soymilk|濃純香!媲美咖啡廳的文青風豆乳專賣店|南京復興站、南京東路、小巨蛋

台北中山—貝克宅|與麵包和咖啡共度老宅自在時光|南京復興站、松江南京站

台北中山—SPIGA PASTA石壁家|現場製作的義大利生麵及Pizza|南京復興站、龍江路

台北大安—Closet 衣櫥餐酒|東區餐酒館推薦!世界五十新穎酒吧 將傳奇時尚教主裝入杯中|頂好名店城、東區、忠孝復興

台北大安—酒鈅酒 Nite Nite bar|低溫舒肥創意調酒 東西方與摩登復古的多元揉合|科技大樓站

台北大安—純Chunmix|傳統台菜與在地元素調酒的台式組合|國父紀念館站

台北大安—Ombré|穿梭於古董與燈光的味覺饗宴 華麗歐風約會首選 |大安站、科技大樓站

台北大安—INDULGE Bistro (實驗創新餐酒館)|米其林指南餐盤推薦 世界五十大酒吧|忠孝復興站、東區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