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32DF69-AF9B-4DF4-9C81-7CE3F40B6080.jpeg

「嘎哩咖啡」的店名"嘎哩"諧音就是台語"跟你"的意思,和「鳥泥 · 飲室」的取名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沒錯,他們有著同一個老闆、同一群團隊,若不是因為有和「鳥泥 · 飲室」的老闆閒聊幾句,我想我就會錯過這間藏身於市場的「嘎哩咖啡」。

--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57065FE1-3046-4CAA-8390-70464A6A307D.jpeg

「嘎哩咖啡」隱身於熱鬧的雙連市場中,從捷運雙連站約五分鐘的腳程。

在人手一袋食材、充斥叫賣聲的市場巷弄中,很難想像有這麼一間有個性且安靜的咖啡廳。

D9476DF0-9D8C-43A1-A978-CC47E40F4605.jpeg

灰白水泥的門面不是太過起眼,招牌也是躲在側邊,隨興擺放的一些盆栽增添了綠意,還沒踏進店裡就感覺到這間店的個性。

斑駁的牆面有著幾個圓圈,這就是「嘎哩咖啡」的LOGO,看似無規則,但代表著自己與交集的意涵,和店名有著強烈的呼應。

在「嘎哩咖啡」的空間裡,你可以享受跟自己獨處的時間,也可以享受跟三五好友的相處時光,但注意聲音不要過大就是了。

C2E462E3-B92C-427E-8DA5-2ECFE264EB88.jpeg

從擺設看的出來,老闆是個愛貓愛狗人士,想當然爾,這裡也是寵物友善空間。

一進店內,店員會提供菜單,並請客人詳讀上頭的規則,主要的目的還是希望不要因為拍照或聊天影響到其他客人的權益,因此也提供了一個更優質的環境。

81FAF4F3-FB55-433D-B854-3E37A5A09BC3.jpeg

其最受歡迎的座位,莫過於靠窗邊的吧檯,傾瀉的陽光似乎能替自己注入更多活力,一掃生活中的不快。

DE832307-5041-4876-ABF1-87FD9EBAED64.jpeg

D7FBD476-BCBE-4B82-9D08-7D7C8541D87B.jpeg

其實我很難定義出「嘎哩咖啡」的風格,大概就是文青、簡約與個性,感覺老闆是將自己所愛事物的集結,像是個小展示間似的,很是隨興。

店內擺設算是簡約,擺放的座位數不到很擁擠,且每個座位幾乎都有插座,在這待上半天一天絕對不是問題。

--

4EC04B1D-0919-4069-B0D6-F198CA58CA16.jpeg

D2520F70-588A-47B7-8884-2051F4D00FA3.jpeg

--

▲美式(冰) $120

▲氣泡水(No.4) $130

19A7C75D-CD30-4786-A7A1-97DDB355D134.jpeg

店內低消是一杯飲品,以不限時、有插座、有wifi的咖啡廳來說,約一百出頭的價位算是很可以,續杯還可以折抵$50。

美式表現一般,倒是酸甜的氣泡水令我挺意外,在這酷夏中來上一杯清爽的飲品,就能療癒快被蒸發的身心。

▲紅酒燉牛肉 $200

0B870B35-B484-4053-8D44-239764C6C510.jpeg

店家每天的鹹點只會有一種,品項不見得相同,而造訪當天是紅酒燉牛肉。

口味挺家常的,偏清淡且帶些微微辣度,牛肉是軟嫩中帶有咬勁,整體分量並不算多,若是成年男性可能七八分飽左右。

鹹點並沒有想像中如此驚豔,下次造訪到是挺期待是否有咖哩的出現。

▲草莓生乳捲 $120

5FAE0F4A-74CC-4648-9C47-926E901ECDC3.jpeg

當天的甜點有三種,草莓生乳捲、焦糖布丁以及提拉米蘇,由於最近才自己做過提拉米蘇,所以就選了前兩種。

曾在甜點店工作過的我,自從吃過自家招牌生乳捲後,在內心就沒有能超越及媲美的店家。

「嘎哩咖啡」生乳捲的蛋糕體偏乾,鮮奶油的奶香也不夠濃郁,但帶酸度的草莓倒是增添了些亮點。

▲焦糖布丁 $90

CA08A437-507D-4FBB-9068-971190C14F30.jpeg

這裡的布丁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的焦糖苦味,相較於較甜膩的焦糖醬,吃多了也不會膩口。

其他口感口味都滿均衡的,軟中帶Q,奶香中帶蛋香,但苦度較偏向大人風味。

--

嘎哩咖啡 | GaliGabi / FB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96巷29號(※2022年搬遷至: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23號2樓)

電話:02-2521-8765

營業時間:12:00-20:00
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大台北早午餐/下午茶/咖啡廳懶人包

台北內湖—鳥泥 · 飲室|有貓就給推 文藝風特色手搖飲|西湖站、內科、西湖市場

台北中山—旅徒咖啡|人生旅途有苦有甜有酒、有你有我|長春路、松江南京站

台北中山—Le Park Cafe公園咖啡館|公園一隅飄散陣陣咖啡香|遼寧公園、遼寧街、南京復興站

台北中山—Coppii Lumii living coffee 冉冉生活|在咖啡香中享用香濃扎實肉桂捲|中山國中站、榮星花園、龍江路

台北中山—貝克宅|與麵包和咖啡共度老宅自在時光|南京復興站、松江南京站

台北中山—Miss V Bakery Cafe|獨到香氣 肉桂捲控的口袋名單|赤峰街、雙連站、中山站

台北中山—think cafe|坐落靜謐街角的老宅咖啡廳|微風廣場、市民大道、安東街

台北中山—Hoto Cafe|中山站巷弄小店 限量手作甜點

台北大安—日常生活 a day|在簡單生活中尋找愜意的日常|東區、忠孝復興站

台北中正—La Grotta|從舌尖體會手工甜點的細緻與高雅|西門町、環保署、國軍英雄館、中華路

台北中正—興波咖啡 Simple Kaffa Flagship|設計感老宅與冠軍咖啡的完美揉合|善導寺站、忠孝新生站、三創、華山

台北中正—NUKI Coffee|在老宅吃一頓暖心家常菜|古亭站、金門街

台北中正—Moody Belly|隱身公館巷弄中的珠寶盒 漫畫中走出來的Q版蛋糕|公館、台大、東南亞秀泰影城

台北松山—Leisure cafe|悠閒來上一杯咖啡與手工甜點的美好時光|小巨蛋、中華公園

台北大同—POTTI & POTTI CAFE|一份早午餐與咖啡的陪伴|民族西路、大橋頭站

台北大同—角公園咖啡Triangle garden cafe|充滿質樸魅力的老屋咖啡廳|中山站​​

台北大同—幻猻家咖啡|暖暖微光的老宅咖啡廳|迪化街、大稻埕

台北大同—渣男Taiwan Bistro|夠台滷味配上渣男精釀 打造趣味台式居酒屋|中山站、雙連站、寧夏夜市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