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490D073-5E33-4E39-902E-30642A875E78.jpeg

在東區,藏身著一間有著日式外觀,卻散發濃濃台灣魂的牛肉麵店,在一碗麵中,能以視覺跟味覺同時感受到中式牛肉麵跟日式拉麵的特色,各樣小菜也毫不馬虎,是在東區值得一試的獨創餐點。

--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F48B6737-25F9-40E2-BC38-36088102F726.jpeg

「麵屋牛一」位於車水馬龍的敦化南路上,離忠孝敦化站也僅需步行兩分鐘左右,不論是逛累了來用餐,或是飽餐完逛街散步都是很好的選擇。

但其實店面的位置有點小尷尬,就連滿常逛東區的我,都很少走到這,因為地址而感到困惑的人,就認明敦南錢櫃那條就對啦!

650DD1A4-9D4E-4E7E-9243-737A1DBAF62A.jpeg

我個人很喜歡「麵屋牛一」的門面,以白、黑、木頭色為主的搭配,給人一種乾淨且溫暖的感覺,門口淡米色的布簾更是簡潔有力,在黃光的映照下也襯托出了質感。

19A39544-CF92-4CDF-BB0A-86D5E87A2BD8.jpeg

54EDE6BE-DE8A-47C4-B085-9A8ECE784117.jpeg

和日本拉麵店的作法很像,「麵屋牛一」外頭有個空席案內板,有亮燈就代表有空位,能讓人一眼了解店內坐位狀況,而一旁的手繪告示板也清楚的說明用餐方式。

979ABC66-36B7-4ABB-9752-DE2281F97FA2.jpeg

只要有空位,就可以在進門後使用點餐機,點完後將餐券放置在指定區就可以囉!即使人潮多也不用等候店員帶位跟點餐,真的能省去很多時間。點餐機就在進門後的左手旁,跟用餐區有明顯的區隔,整體動線算是很流暢。

B836BB92-BB64-4E00-B625-1CA51BAB6976.jpeg

點餐機的使用方法也很直覺、簡單,只有三個步驟:點選餐點、確認點餐內容是否正確、結帳,一兩分鐘輕鬆完成點餐,但記得要領完餐券跟發票再離開。

2B0998F6-16F1-4014-B8AD-3BA26C5C5B5C.jpeg

店內有二十個各人吧檯坐位,這個場景讓我想到日本的「一蘭拉麵」,即使是一個人來用餐也能非常自在,和一旁間距不會過於擁擠,桌面也適中,如果是雙人用餐不用擔心,中間的隔板是可以移動的唷!

D76AC621-6D71-4C4E-9506-77EC793599DD.jpeg

超過三人以上,就可以選擇桌型座位,每個座位都有擺放冰水、餐具還有佐料。店家的自製辣油聽說超讚!辣度很夠!嗜辣的人可不能錯過。如果有需要服務生協助,還可以按服務鈴,真的跟日本餐廳很像呢!

DF7ECED7-8AC5-4B57-8320-DE2CEB243231.jpeg

在店內一角擺放著十分搶眼的獎盃,「麵屋牛一」榮獲了"2018台北市牛肉麵犇FUN嘉年華VS秘密客大評比"最佳湯料獎,如果對於最佳湯料有疑惑的人,繼續看下去就知道囉!

--

28F97B87-EB15-4232-B8CE-9009562E6D51.jpeg

--

▲滷味拼盤 $50

▲麻辣牛肚 $100

E84698DE-ECE1-41E0-B0DA-B7B53C16616D.jpeg

滷味拼盤總共有豆皮、海帶跟豆干。食材本身就滷的十分夠味,即使不用沾醬油膏也就非常好吃,尤其是豆皮保有濕潤感,味道又不死鹹,非常對我的胃。

即使是一份拼盤,也能感受到店家的細膩及用心,毫不隨便;牛肚滷的口感剛好,不會嚼不爛,也不會軟爛沒咬勁,越咀嚼辣味才會慢慢浮現,是很順口的辣度。

▲涼拌玉米筍 $35

▲季節時蔬(高麗菜) $40

D6275B6A-24ED-41BB-A6E5-9B374AA1CC4E.jpeg

店家竟然有賣我最愛的玉米筍!調味偏清淡,卻不會淡而無味,十分清爽。

不要小看這一盤燙高麗菜,真的是其貌不揚!是我喜歡吃的偏軟口感,帶有點奶油香氣,跟蝦米超級合拍,跟許多餐廳賣的燙青菜有天壤之別,細節都有做到。

▲迷你雞丼 $50

EF99DCB7-43DF-4E0A-98D1-BCE78C5BB5E0.jpeg

吃不下麵食的朋友也不用擔心,「麵屋牛一」很貼心的提供迷你的雞丼,上頭是使用舒肥手法的嫩雞叉燒,配上甜鹹醬汁超級下飯,越吃越開胃,雖然說是迷你,但其實份量也不少,很適合喜歡清爽口味或是食量較小的人食用。

▲番茄雞肉蛤蜊麵 $220(半熟溏心蛋+$30)

FA1603C6-1B1A-4EC2-97DB-C7DC1FD66772.jpeg

清燉湯頭是以雞骨小火慢煮,喝起來很溫順沒有負擔,蛤蜊個個是健康寶寶,吐沙很乾淨也很新鮮,粒粒飽滿,嫩雞叉燒更是令我驚艷啊!以低溫舒肥手法製作,吃起來很細緻有點像魚片的口感。

52509CD1-5B07-41AC-8C64-AD192787A94B.jpeg

手工雞肉丸子裏頭有加上我最愛的雞軟骨,不僅增添口感也增添風味。

麵條我是選擇白麵,口感比較沒有日式拉麵那麼Q彈,偏向平常牛肉麵的麵條,整碗麵吃到最後一口都不會覺得膩,湯、雞肉、蛤蜊、湯料都達到一個均衡,能感覺是很用心的一道料理。

▲紅燒雞骨牛肉麵 $250(半熟溏心蛋+$30)

632ACC4A-6D41-4EB6-993E-56DE619B8768.jpeg

以雞骨為底的湯頭,加上雞爪的膠質,大火熬煮出濃郁清香卻不死鹹的湯頭,雖然說是紅燒,但比一般既定印象中的清淡許多,是可以完全喝完的那種。

一碗有四片牛腱肉,軟嫩卻保有口感,很合我口味,雖說是牛肉麵,店家還很佛心的放了嫩雞叉燒、雞肉丸子,整體非常豐富,價格以東區餐廳物價來說算是中等,但品質及口味是完全值得的。

--

「麵屋牛一」以大膽的創新理念和細膩的手法,完成一道道獨創料理,可以感覺到店家的用心,和追求更好品質的料理熱忱。如果是吃膩了一般的拉麵或是牛肉麵,不妨可以來「麵屋牛一」試試看,我想會讓你每一口都有驚喜,是外面吃不到的獨家美味。

本篇為麵屋牛一邀稿試吃,無收稿酬】

--

麵屋牛一雞骨牛肉麵 / FB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51號

電話:02-2752-1552

營業時間:12:00-21:00(周二公休,週五週六延長營業至21:30) 
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台北大安—昨天 Bistro & Flavor|用無酒單調酒帶走昨日的不快|市民大道、東區、忠孝復興站、忠孝敦化站

台北大安—樂野食|嚴選食材 從早到晚的多樣餐點選擇|忠孝復興站

台北大安—甜品胃DessertStomach|不必飛香港也能嚐到的正宗港式甜品|忠孝敦化、東區、明曜百貨

台北大安—NICE GREEn美蔬菜廚房|智慧農場現摘即食 健康安全新食尚|忠孝復興站、微風、SOGO

台北大安—嘜記飯堂|百元港式茶餐廳飄著濃厚在地港味 |忠孝復興站、東區

台北大安—Amavie 超級食物|夏季無負擔甜品首選 繽紛沁涼莓果碗|東區、忠孝SOGO、微風廣場、忠孝復興站

台北大安—咖朵咖啡|美味需要等待的現做熱蛋糕|忠孝復興、東區

台北大安—京星港式飲茶|24小時不打烊的東區平價港點|忠孝復興站、忠孝敦化站

台北大安—川味張媽媽牛肉麵|要價不斐的川味牛肉麵|古亭站、師大

台北大安—三上咖哩|添加青森蘋果的大份量咖哩 搭上金賞炸雞超滿足|東區、市民大道、忠孝敦化站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