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3C292B-AC19-46E3-B5D9-B1051C56790A.jpeg

終於吃到你了!特別選了早一點的火車,一下車就直衝店家,終於沒有落空第三次。

會那麼受歡迎的原因,第一是每日限量,第二是拉麵的口味號稱還原度高,在不能預約訂位的情況下,只要晚了一步就很容易向隅。

--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88B1C65E-3D08-4B51-9566-C84FC3E7978F.jpeg

 

「黑潮拉麵·炸串專門店」位於信義路上,周遭有許多著名美食,知名扁食也在附近。由於在巷弄中,比起在大街上,多了一些日式的靜謐簡約氛圍。

 

B54E4A00-9C7F-4172-A170-6CC0FFE4E50A.jpeg

E2B184F8-B91F-404C-88D3-823D84B4A795.jpeg

「黑潮拉麵·炸串專門店」的拉麵碗數都是限量的,平日30-40碗,假日大概70-80碗。由於店家也沒有提供預約訂位服務,所以建議盡早抵達現場排隊。

5A4A62DB-A0E1-490D-8562-796A9FAA7930.jpeg

03846785-5684-4563-8019-64BEAB92A177.jpeg

3D32BE85-C868-43B4-98CD-9587A883F99F.jpeg

店裡多為吧檯座位,和日本的拉麵店相像,後方則有提供三四個桌型座位,約可容納20人左右。

BB1223FA-8E34-4975-B51A-8109CE2933B2.jpeg

座位前方有店家的小叮嚀,不妨可以花個幾秒鐘看一下,拍照也注意不要超過十秒鐘,不然會錯過最加風味喔!

--

A9736886-BB12-489C-B391-E77CDE681629.jpeg

--

▲雞軟骨 $70

D78F1C11-5B54-4CF4-B706-4E6908629B76.jpeg

他們家的對於我這雞軟骨控來說,算是及格邊緣。炸得不夠酥,油也瀝的不夠乾,口感普普通通,不建議點選。

▲厚切叉燒拉麵 $210

A5ADD149-54F9-4825-923C-6140DD36DA30.jpeg

拉麵有一般常見的配菜,木耳、筍乾、海苔還有糖心蛋,最吸睛的大概就是兩塊的厚切叉燒,上頭還有些誘人的炙燒痕跡。

湯頭由於口味偏重,所以我選擇淡味,才不致於太膩口。厚切叉燒的肥瘦比例我覺得不錯,一口咬下並不會有不適的油膩感。

滷汁偏甜,肉質不到軟嫩,帶有點扎實的咬勁,配上偏硬的細麵及濃郁的豚骨湯頭,整體滿合拍的。

▲豚骨拉麵 $180

6ED06287-4540-40D9-A539-9CA0CAE4E7FB.jpeg

豚骨拉麵搭配的是一般常見的叉燒,雖然只有一片,但塊頭滿大的,以我個人的喜好,我偏好這種瘦肉多的叉燒多一些,越咀嚼能嚐到肉香,讓人意猶未盡。

而由於我自己喜歡吃較有口感的麵條,所以我選擇偏硬,即使吃的速度比較慢,直到最後一口仍是保有口感,滿不錯的!

--

或許是向隅了幾次,對於「黑潮拉麵·炸串專門店」抱持太高期望,又在台北吃過不少具有特色的拉麵,實際造訪後覺得和想像中有些落差。

口味口感都不錯且道地,但對我來說少了一個記憶點,就像是個成績都平均的乖學生,沒有特別的專長讓人留下深刻印象。

以上提供一些淺見,但也是在花蓮吃過數一數二美味的拉麵店了,還是十分推薦拉麵控來試一試唷!

--

黑潮拉麵·炸串專賣店 / FB

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信義街52號(※2020已搬遷至:花蓮縣花蓮市復興街71號)

電話:03-835-1993

營業時間:周一至周五17:30-20:00;週六週日11:30-13:00、17:30-20:00(售完為止)
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花蓮美食懶人包|合菜、咖啡廳、早午餐、小吃、異國料理、甜品

花蓮市區—杜妮娜滋滋烤魚|三百元起!就能享用無菜單料理及無限滷肉飯|和平路、東大門夜市

花蓮市區—開心釣魚場兼風味餐廳|鹽烤巨無霸吳郭魚 肉質厚實滑嫩有彈性|四維高中、花蓮港天宮、花蓮體中

花蓮市區—怡味餐店|一公分厚手擀脆皮蛋餅|南京街、花蓮文創園區

花蓮新城—丸張羊肉爐|人氣名店!羊肉爐及全羊料理溫暖你的心和胃|美崙、花蓮火車站

花蓮市區—Restaurant Barcelona|高貴不貴異國料理 西班牙主廚心血呈現|花蓮火車站

花蓮市區—國光沾醬雞排|厚實多汁的秘製醬汁雞排|中正路

花蓮市區—OH LA LA 法式薄餅 · 家常菜|鄉村風下午茶 地道法式鹹食甜點|花蓮車站

花蓮市區—安娜咖啡AnnaCafe|高CP值下午茶 不到百元的美味法式吐司|花蓮車站

花蓮市區—痣男|賣滷肉飯、賣麵疙瘩的復古西服店|花蓮文創園區

花蓮市區—留海Stay-here|將花蓮的回憶 留給了一望無際的海|明義街、溝仔尾

花蓮市區—曾品麻辣臭豆腐|又臭又香!一口咬下湯汁迸發|東大門夜市

花蓮市區—順富裕刀削麵|節目好評!在地人氣麵食館|花蓮文創園區、舊鐵道

花蓮市區—晤子咖啡|手工派塔、手沖咖啡與店貓的邂逅|花蓮高農

花蓮市區—陳媽媽古早味|銷魂半熟蛋和雞肉飯的絕妙組合

花蓮市區—胖鬍子鐵板燒|平價又兼具營養均衡的人氣鐵板燒|舊鐵道文化商

花蓮市區—林記明禮路蔥油餅|意猶未盡的酥香爆漿炸蛋蔥油餅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