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D24A351-5D49-400D-8C9F-F7F10ACBE916.jpeg

老宅最吸引我的地方,莫過於那神秘又富有故事性的氛圍,有別於都市的喧擾煩躁,心情似乎都能稍得舒緩而平靜下來。

而稱職的老宅咖啡廳對我來說,是必須要有同等頻率的餐點才能完整,「NUKI Coffee」就是其中一間。

--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12EED127-4B80-4EFC-8946-6EA1554EE803.jpeg

C6928B37-4DF1-43A4-91BA-CE210BC5D98C.jpeg

「NUKI Coffee」位於金門街的巷弄中,離古亭站2號出口僅需步行約五分鐘,由於google map店家沒有準確地址,所以建議直接用地址查詢會比較快速。

「NUKI Coffee」的門面並不是太顯眼,只有簡約風格的黑白字樣招牌,一大面落地窗旁,是一扇沉穩深灰色的拉門,仔細一看,窗上還有很可愛的手寫文字。

921D4DA4-3C72-4703-8171-CA00665EE7AF.jpeg

C01CFEE6-DF1C-45A1-80E8-927003550E3F.jpeg

或許是因為平日下午的緣故,走進店裡,是出乎意料的安靜,木質的桌椅擺色,配上被水泥巴著的紅磚瓦,非常具有老屋的氛圍,水泥牆上的繽紛海報及稍微點綴的盆栽,讓店裡增添了些色彩與生氣。

372771D1-8F8A-47B7-AAA5-1F196F13E250.jpeg

店家在桌上有擺放放輕音量的桌牌,希望大家能一起維護舒適的環境。

53D304C2-5D46-46FC-9523-5FF93351F26B.jpeg

吧檯前,有一些麵包和蛋糕被供奉在小櫥窗裡,看起來頗誘人。

25DFC1AD-E0F5-4130-AED0-3FDE9172709C.jpeg

走上二樓的樓梯是由馬賽克磚拼花而成,整體滿窄滿陡,店家貼心的有標示提醒,務必要小心安全。

2FFFED56-1563-4341-89C0-EE894352B8D7.jpeg

AD67E116-5910-414B-AFAA-0F0FEA92A409.jpeg

二樓是專屬的用餐空間,有吧檯、雙人座位跟四人桌可以選擇,整體空間很舒適很隨意,置物籃或是冷熱水都可以自行拿取,小矮櫃上也擺放了一些書籍,提供給客人翻閱。

窗戶保留原有老宅的拉式木窗,在半透明的玻璃上,依稀看得出斑駁的油漆刷痕,配上鎢絲燈的黃光,彷彿帶領我回到小時候總愛望著窗外的,那個回憶漩渦中。

9741C1AF-A718-4C7D-B27B-521E5A4D36FD.jpeg

三樓是攝影圖書室,可惜當天用餐後還有行程,所以來不及參觀。

這裡是以圖書館的概念,集結了台灣的攝影集,書籍僅供現場閱覽無法外借,若是有興趣的朋友,不妨可以走上三樓晃晃,但是要記得周日跟周一不開放唷!

--

C9217143-C8D9-406E-8B22-723C6CA0A9CD.jpeg

--

▲家常定食 $350

F7B55231-6150-4FB7-8E17-3E0FADF63A0E.jpeg

當天的定食主菜是宮保雞丁,而定食的內容物有:主食、時蔬小菜、時令湯品跟水果優格,當然少不了的還有白飯。

實際上桌後比想像中還要豐盛許多,水果優格也換成了切片的布朗尼蛋糕,從前菜到湯品到主菜最後是甜點,內容十分完整。

CDDB4C5E-1E36-42BC-BA29-E9CE90F2BEAF.jpeg

時令湯品是味噌湯底,裏頭有滿滿的蔬菜,雖然不是太特別,但很家常味,像是媽媽想盡辦法的在料理中放入大量蔬菜,為了小孩能健康的長大。

1ABC0183-5C3E-455A-BCCA-ED16755E7FB6.jpeg

時蔬小菜有四小碟,我擅自的幫他們取名。

蜜漬小番茄的酸甜滋味吃起來很清爽;玉子燒微甜鬆軟;涼拌芝麻醬四季豆帶有濃濃香氣;我最愛的則是有點酒味的干貝醬,超級下飯。每道都美味極了,在營養上面也很均衡,非常喜歡!

10E6F1AD-6BEB-4519-9868-071CE0146C5B.jpeg

主角宮保雞丁大概是我吃過最美味的了!真的很像會在家裡餐桌上出現的味道!

雖然有加入辣椒但辣度不高,保存的僅有辛香料的香氣,有別於一般在熱炒店吃到的重鹹重辣,雞丁雖是使用雞胸肉卻非常軟嫩,但仍保有肉絲感,別看他小小一碟,飽足感非常夠。

最令我驚喜的是,除了脆花生之外,還有增添綿密的土豆,口感達到一個更高的層次,吃完並不會覺得口乾舌燥,反而是意猶未盡,不知不覺一碗飯就扒完了。

67D872EE-BF4F-44BD-95AD-9A7F6F58C4C1.jpeg

菜單上的水果優格竟然意外的被換成布朗尼蛋糕,上方有些鮮奶油跟新鮮水果,最後撒上可可粉,水果稍微綜合了蛋糕的甜度,是一個完美不過的收尾,不管是鹹食胃跟甜點胃都得到了滿足。

--

「NUKI Coffee」有著一種很神祕、吸引人的氛圍,平日下午靜到一種不可思議,相較於人聲鼎沸的咖啡廳,我更愛這種徹底放鬆的空間。

除了環境之外,這裡的餐點也非常對我的味,不僅用心製作、美味,而且定食的內容物也非常豐富,對於我這種愛吃多種類又吃不多的人來說,真是一大福音。

推薦給跟我一樣喜歡在咖啡廳發呆的同好,相信你會跟我一樣愛上這裡,如果想來這跟朋友聚餐,也麻煩輕聲細語,留給這一個舒適的環境唷!

--

NUKI Coffee / FB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5-1號

電話:02-2365-3351

營業時間:周一至周五11:30-21:00;周六周日11:30-18:00
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大台北早午餐/下午茶/咖啡廳懶人包

台北中正—NALA's Mexican Food|墨西哥風味 清爽無負擔Burrito|中正紀念堂

台北中正—生活在他方 elsewhere cafe|屬於大人的繪本他方|中正紀念堂

台北中山—旅徒咖啡|人生旅途有苦有甜有酒、有你有我|長春路、松江南京站

台北中山—Cun Siou Jia 村秀家 ベーカリー|天然食材烘焙夢 日系雜貨咖啡廳|中山國小站、民權西路站、晴光市場

台北中山—Le Park Cafe公園咖啡館|公園一隅飄散陣陣咖啡香|遼寧公園、遼寧街、南京復興站

台北中山—Coppii Lumii living coffee 冉冉生活|在咖啡香中享用香濃扎實肉桂捲|中山國中站、榮星花園、龍江路

台北中山—貝克宅|與麵包和咖啡共度老宅自在時光|南京復興站、松江南京站

台北中山—嘎哩咖啡|學著與自己獨處 與他人相愛|雙連站、雙連市場、文昌宮、馬偕醫院

台北中山—Miss V Bakery Cafe|獨到香氣 肉桂捲控的口袋名單|赤峰街、雙連站、中山站

台北中山—think cafe|坐落靜謐街角的老宅咖啡廳|微風廣場、市民大道、安東街

台北中山—Hoto Cafe|中山站巷弄小店 限量手作甜點

台北中正—Moody Belly|隱身公館巷弄中的珠寶盒 漫畫中走出來的Q版蛋糕|公館、台大、東南亞秀泰影城

台北中正—La Grotta|從舌尖體會手工甜點的細緻與高雅|西門町、環保署、國軍英雄館、中華路
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